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8-13 23:06:01| 人氣1,88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閨蜜京阪神(奈)自由行DAY3(5天4夜加長8天7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二傻京阪神(奈)迷航記DAY3之京都篇💚
前情提要~首先說明,直至這一天為止,二傻阿珠媽仍沉浸在旅遊的喜孜孜裡,雖然這一天已經來到了鐵腿的高峰頂,但比起接(剩)下來幾天的悲慘不安心情,我決定認真寫一下本篇遊記,因為怕之後的遊記只剩滿滿的負能量⊙_⊙
首度公開懶人行程規劃如下:
DAY3京都行程
方案1⃣➡️搭乘嵐山小火車後→搭乘嵐電→金閣寺
谷町九丁目→東梅田(谷町線)→JR車站→京都線到京都
「嵯蛾野Torokko小火車(トロッコ)」共有四站,搭配JR可以從「馬堀站」也可以從「嵯峨站」玩,不過一般我還是比較建議由京都車站- (搭乘JR嵯峨野線)- JR馬堀站- (步行5分鐘至)- 小火車龜岡站 – (搭乘小火車到) – 小火車嵐山站
從嵐電「嵐山」站搭乘嵐電「嵐山本線」在「帷子之辻」換乘嵐電北野線到「北野白梅町」下車,在車站門口搭乘巴士前往「金閣寺」,以下是嵐電轉乘交通地圖給大家參考,其實交通方式真的很簡單,不要想得太複雜。
嵐電嵐山站->嵐電本線->帷子之辻->嵐電北野線->京都市巴士101、102、204、205->金閣寺->京都巴士101、205->京都車站->JR京都線(新快速)->大阪

方案2⃣➡️谷町線(因為我們的飯店在谷町九丁目站)的→東梅田站→轉JR地鐵(普通、快速、新快速列車就好)→坐到京都站→搭巴士101或205
皆可以到達金閣寺
至於為何會有方案1方案2的差異,主要就是在於要不要搭乘嵐山小火車,對於懶婦2人組而言,因為已經沒有一定要為了物盡其用的壓力(未避免沒看過前幾天遊記的閱讀者不明白,簡單說明一下指的是大阪周遊2日券😂)
所以如果真的覺得太累,就簡單以方案2打混過京都就好╮(╯▽╰)╭😂😂😂😂
不過阿珠媽就是阿珠媽,有些事情規劃好了不做就是會良心過不去,所以我們還是直奔方案1而去,才有了超級鐵腿的京都行😅


一大早,風塵僕僕地趕到JR大阪馬尺 換搭JR京都馬尺
話說真的是鐵腿🏃🏻的一天😵😳累到連多過一條馬路都要思考😅🚶🏻


準備要去搭乘嵐山小火車🚂了

這個貍貓(換太子)的小小火車站相信大家都不陌生,當然搭不到開放式的5號車廂,而且事實上我們趕到的時候不到3分鐘火車就要開了,票也還沒有買,前面排隊買票的人龍看似很長其實是在排廁所還有等火車開⊙_⊙好不容易擠到售票口前端才發現原來只有3個人在排隊買票😲😒但有一位阿珠媽應該是買全家人的搞了好久⊙_⊙結論就是我們花了一人620💴買了小火車的(只剩)站票,然後在又悶熱又看不太到窗外風景(因為站著)的小小車廂裡苦悶的死命想看窗外😳😱😝






到站後才真的有時間可以拍拍這個有名氣的小火車




標準的觀光客行為,但懶婦2人組實在太懶了,從頭到尾也就只做了這麼一次😅
然後接下來的整段路(走路去換搭嵐電),對2個平日缺乏鍛鍊,又已經連續2晚少睡(其中1晚可說是根本沒睡⊙_⊙),又連續苦行僧似趕路的阿珠媽來說,根本整路都是淚😱😭😫





一路照相其實都看的出來面有菜色😫


這張的臉色未免也太“香”了吧…😨

對比我重新整頓笑容證明所言不虛😂😂😂

這是通往嵐電的路上,途中我還買了把扇子


又累又渴還買了被貴鬆鬆的芒果冰🍧
然後二傻繞來繞去就是找不到嵐電搭車處,明明Google map的顯示就是近在咫尺😢

誰會想到這個看起來這麼像拍照景點的地方就是真正的嵐電啊…😲😱要不是它突然開走,二傻可是會會照完相就走了啊⊙_⊙(到底是能夠有多蠢😷😖😔)


這個方向就是我們接著要搭去金閣寺的嵐山電車🚈🚇

嵐電只能搭到這裡,接下來開始二傻可以選擇搭日本最貴的交通工具(以CP值而言)~公車,或是選擇繼續拖著將斷僵直的粗腿前進😭😭😭就是在這個決擇的路口,我思考過後決定站在原地不動,連過一個馬路口陪米花去買個飲料的路也無法再走😵然後站在路邊滑手機滑到天荒地老米花終於回來了(可能她也是用爬的才會去這麼久😂😂😂);然後才終於有勇氣往下走

米花說我前一秒才嚷嚷著腳在皮皮ㄔㄨㄚˋ,後一秒馬上衝向這台可愛的販賣機露出職業拍照笑容可掬滿面,令她懷疑我根本人格分裂😡😒
然後下一秒看到可以有餐廳歇歇腿,2人立馬決定先吃飯再說(上路)~

一家簡單(陋)的小店,二傻又是因為自己很累硬是耗了好久在此~╮(╯▽╰)╭
然後吃完飯後決定花大錢搭公車(其實只剩2站的距離),但真的無力爬行了╮(╯▽╰)╭~對!是整路上坡😱坐在店裡吃飯一直看到騎腳踏車的人奮力踩踏輪的模樣使我終於下定決心了😈

終於來到了今日的主要目的地~金閣寺

先說,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拍出金閣寺的美⋯😅怎麼被我拍成了完全是另外一個樣子啊⋯⋯😂😂😂

門票挺特別的,是做成籤或符的樣子

擠在這裡等拍照的人,沒有成千也有上百,所以金閣寺有做路線管制,我一開始由於實在是覺得跟旅遊書或網路圖片上的美照實在差異太大了(沒辦法╮(╯▽╰)╭為了做功課我至少看了10幾20張的金閣寺美照);還斬釘截鐵的告訴米花說這裡應該還不是真正的金閣寺,可能還要再往裡面走⊙_⊙(嫦娥不要笑我笨我就是真正的笨💢❗😧)

還好二傻還是有拍到各自的獨照,不然事後應該會掐死自己⊙_⊙(因為金閣寺只能繞一圈,出去後不能重複入場😤)





旁邊灑滿滿的都是許願的硬幣,聽到一個內地口音的男生說:100円你丟不丟⁉~丟❗的時候,差點想抓住他的手說~別丟啊…給我坐公車啊…⊙_⊙~


畢竟是不遠千里而來,二傻其實算認真參拜跟照相了(不然呢~⊙_⊙)

再次強調…我真的抓不住金閣寺的美😧(還是旅遊書或網路照片連建築物都有修圖⊙_⊙~)



參觀完後覺得很空虛,又沒辦法再免費入場一次,只好在路邊隨便拍拍,寫文章的此刻,突然想明白了一件事…就是我在金閣寺外面買了一隻冰在吃順便休息的時候,看到一對俊男美女男女朋友(韓國人女生穿和服)在寫著「金閣寺」3個漢字的公車站牌前一拍再拍不肯離去,我和米花還暗自嘲笑了她們一陣子…現在此刻終於醒悟了她們不過就是跟我們一樣感到莫名的空虛罷了啊…😂😂😂(妳又知道了~?!)

倒是不得不提,答應幫朋友買的小女孩兒浴衣,倒是在金閣寺前買到的(照片左下角2件)~京都的浴衣賣的還比心齋橋便宜啊~😆😆😆
回到JR大阪的時候,看到這個應該是京都塔🗼吧~

我本來呈現累到魂不附體、靈肉分離的狀態,可是一看到PLAZA我就精神為之一振😈二傻就在JR東梅田開逛啦~

然後又 放著道崛頓的一蘭拉麵🍜不吃,執著的在那裡繞來繞去找梅田的一蘭😅😂😂(好啦~我承認都是因為我~辛苦米花了😂😂😅)






吃飽喝足後,還有力氣在地鐵東梅田站搭訕2個日本和服(浴衣?)美女才回旅館😂😂😂


還拍人家的背影…說我上輩子是個癡漢都有可能(還是其實這輩子才是😂😂😂)
以上~是我認真寫的京都遊記,不喜勿罵╮(╯▽╰)╭

台長: JOY~Dubble Suger~
人氣(1,88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