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4-10 13:34:49| 人氣2,10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最美的是我們眼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孩子們在創作坊,我希望,他們學會的是一生的課題。

         擁抱美好,也許不是生活的必需品,卻是精神的支撐與安魂。讓孩子們自由發現,哪裡最美?家人歲月,或只是課堂中相互交撞的一瞬,都成為人間最美的風景。

        最美的一堂課簡毓萱,東興國中二年級

        「可以上樓囉!」熟悉的胃部緊縮感又出現了,這是我第一次在上作文課前那麼緊張。

     我們這些大小孩和小小孩都坐定了,疑?生物老師?我媽?我妹?天呀!怎麼那麼多人!幸好開始表演後,我有進入狀況。此起彼落的笑聲最令人感動,雖然不敢和台下同學對到眼,但聽到他們的笑聲,我心中也泛起一個大大的微笑,我的身材不好看,不過藉由調侃它逗小朋友笑,也不失為一種幽默的美。

        秉慧老師的「狗狗小學堂」很可愛,這是我在創作坊上過最萌的一堂課,看著照片,心裡邊想著那些狗狗的觸感,身旁小朋友們竟然叫得出每一種狗狗的名字!讓我頓時覺得自己真是知識淺薄…..品曦(ㄒㄧ):「好好唷!只要睡覺就有東西吃了!」還有其他小朋友可愛的發表,把這堂課變得好溫馨,置身在有建設性又好笑的童言童語中,好輕鬆,也好享受。

        今天看到的每個小朋友都好可愛,好萌,因為相聲,我才有機會體驗這堂不一樣的課,這樣的緣份,一環接著一環,也許最後會衍伸出更瘋狂的事情!

        最美的詩涂博乙,東興國中一年級

        簡短的文字總能使每個人延伸出無限涵義,一個句子如千千萬萬的思想,而將這一句一句縫在心上的,即是詩。

        心中無限思念,就如我思念我爸。我可真是百年難得一見的「好爸」,他無論什麼時候都不曾打、罵過我,做錯事也只是笑笑的問我如何彌補。

        在每次的春節時,總是我爸與我相處之時最長的時間,他回來永遠都會帶我回到我兩童年之地---嘉義老家。說來真神奇,我跟我爸的童年回憶居然相同,但他卻永遠比我知道的密道多一條、祕境多一個,小小的土地公廟即是。

        前些年,他又帶我到那座廟,我記性不好,只依稀記得我爸以閩南語唱著一首詩。如今我所思念不是那首詩,而是我的父親。

        我爸,一年回來不到四次,我所能把握的只有那一絲一絲的回憶。詩,就是我對我父親思念。

        最美的國小回憶楊佶紜,東興國中一年級

        國小是個多麼無憂無慮的階梯啊!不但考試考得簡單,也可以天天下課,每次當我回到國小時,我一定會想起很多我國小的「黑歷史」。

        在六年級生國一的暑假,我們這一屆的六年級生舉辦了一個叫做「西瓜杯」的活動,大意就是打躲避球輸的班級要合資請最贏的班級一人一杯西瓜汁,當然最後被稱做「紅火蟻」的我們般贏得了勝利,而我也得到了一杯西瓜汁,當我正要喝第一口時突然叫我去做事,可是當我辦完事回來後我完全忘了西瓜汁放在位置上,所以當我做下去的那一刻,恩……你懂的,我的屁股都是滿滿的「西瓜汁」,但是這還不夠慘,更慘的是突然有一個男生從我身邊經過,他大喊「老師!楊佶紜的屁股噴血了」這句話不說還好,說了真不得了,讓我一下子就變成了那天的重點人物,到現在當我想起這件事時我還是會笑到肚子痛。

        現在升上國一後我的黑歷史已重新歸零,但是人生就是要不斷的挑戰才能活得多彩多姿,所以今後我還要創造更多屬於我的「黑歷史」,讓以後的學弟妹知道我是誰。

        最美的怪咖班級陳芊語,新街國小六年級

        上學期,有個同學來補課,那天的作文題目恰巧是「遇見(自訂)」他那時寫了「遇見怪咖」,自此之後,我們班就有了「怪咖」的封號。

        我們這一「班」有「相聲萌弟」涂博乙,「靜默先生」林瑀宸,「優秀姊姊」彭芷昀,「小奶奶」林子筠,「臉紅哥」梁竣傑,嗯,還有彥岑和我。這樣「混搭」的班級就是一種「亂中有序的美感」,我們最擅長讓來補課的人在這一般裡放鬆、大笑,我們每一課都大笑過,每一次都是笑著離開教室。

        我們是一群怪咖,而且非常有個性,這是我們的日常、我們的回憶,我們所謂的「作文課的樣子」,我們的「美」,我們的「怪」,對我們來說。從第一天起「沒有做作、真心不騙」,這就是我們。從天真賣萌、呆呆的、頑皮的創作坊新生,到現在「比較」成熟穩重、不再挑戰老師底限的高年級生,我們都有長大了。

        我們「怪」得很正常,也「正常」得很怪,總之,我們已捍衛「怪咖美感」而存在,也深深得引以為「傲」。

台長: 夢天使
人氣(2,10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 個人分類: 創作坊名家詩詞 |
此分類下一篇:演戲,演出自己:孩子們最美的故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