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16 10:12:34| 人氣16,560|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長大了!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秋季班才一開學,我們就讓孩子們試著習作「我長大了!」,藉此讓孩子們重新整理暑假之前、暑假、開學之後的自己有什麼改變跟成長,本來以為這個題目會讓二、三年級的孩子們覺得困難,沒有想到,我的題目才在白板上一下,孩子們立刻沙沙沙的,像是有好多話想要透過鉛筆告訴作文本子,又像是忽然遇見一個可以讓大人們知道「我真的長大了」的機會,所以大多數的孩子,都可以在第一堂課就寫滿一頁,這是蕙君在一開學就收到的,孩子們送的禮物。

尤其,是在閱讀每一個孩子作品的時候,可以看見在創作坊之前的他們,然後是來到創作坊的他們,彷彿自己也跟著他們重新走過時光隧道,重新長大了一次,覺得好幸福。



我長大了 李日勛—三年級

夏天快過了,秋天也飛快的跑來。
二年級的我,就像是一個愛哭包,不過現在的我,不再是一個愛哭包了,而是一個可以把事情解決的人。
現在的我,不是像十年前那一個矮冬瓜,我長高了也變勇敢了,我這個學期在作文方面一定要加強,錯字不能太多,自己的課業上也有很多方面不能夠粗心大意,不過如果我要進步,就需要上課專心、要反覆的複習和努力去試試看,不是要比快而是要比好,可是速度也不要太慢,因為老師會已為我不會寫,偷懶,但也不要把老師上課說的話變成心理上的壓力。有的時候我會忘了帶東西,媽媽就像是我的宅即便一樣,我只要打電話,媽媽就會馬上送到。
我也利用我自己的頭腦或才藝來交更多朋友,有一些同學本來非常害羞,不過他們也慢慢改進變大方,這也是長大的一大步。雖然有的時候還是會被罵,不過卻是幫助我們學習跟長大三大步的方法。
有時我會參與一些好玩的遊戲,老師就像是一支針,在我和同學的腦子裡刻出會讓我和同學永遠記得的事情。
不管大人或小孩,都有自己的夢想和希望,只要可以往自己的夢想和希望前進,就是真正長大的人!



日勛是一個大方、可愛的孩子,總是在每一堂上課之前,先一一到每一個創作坊老師的教室說「老師好!」,下課的時候,又不忘再熱情的跟每一個老師說「老師再見!」,除了這麼討人喜歡的優點之外,記得蕙君剛剛開始接手他的時候,就發現上課時候的日勛積極主動,說起故事來又活色生香,同學們總是喜歡繞著他聊好多話題,但是一到了寫作時間,他就像是忽然點了傻穴,有的時候整個人放空,有的時候則是開心觀察著身邊每個同學的一舉一動,接著向我報告,等到最後交作文本子的時候,常常連兩頁也寫不滿,老實說,當時的日勛真的讓我有一些頭疼,也是因為這樣,他的每一堂作文課,都得被規定乖乖的坐在蕙君腳邊,練習專心也練習自我要求。

這個學期,他跟蕙君約定好:「只要每一次都可以寫到第三面,而且可以一直當個爬樓梯寶寶,就可以自由的選擇自己想要坐的位置。」很高興,第一堂課就可以看見他這樣出色的表現。這篇習作八十四分,並且貼上了代表創意的創作坊貼紙,他告訴蕙君:「連我的爺爺都說,『我長大了』寫得很棒呢!」我想對日勛而言,這張貼紙不只是一個肯定,更是一個證明自己真的變得不一樣的證據,而這個和老師的約定,其實也是他和他自己慢慢長大的約定吧!

台長: 夢天使
人氣(16,560) | 回應(4)| 推薦 (4)|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孩子們在創作坊 |
此分類下一篇:我們這一班
此分類上一篇:六年級孩子〈在創作坊〉

小豔姐姐
可愛的日勛在第一堂課下課,
就迫不及待的跑來跟小豔子說--
我今天挑到一個好位置,
我們那桌的人都寫到第三面!

哈!
看來那個位置的風水
一定很好,
日勛不但寫到第三面,
而且寫得超級棒的!
2007-10-16 15:32:23
Maggie
你是寫國語習作的習題ㄇ?你的習做是啥版本?
2010-09-12 15:22:21
解答
這是孩子長大過程的自省題
不是國語習作
這篇日勛三年級作品
閱讀人次爆增到八百多人
可能有人在什麼地方推薦聯結
至於日勛這孩子現在長多大了呢???
嘿嘿
會讓他自己浮出水面
2010-09-12 17:37:58
123
123
2012-12-10 14:39:5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