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14 00:15:15| 人氣20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白色的郁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知覺中接迎冬季到來
我仍在渥太華…
不同的事,人住的越久事情就越多…

殊不知這屬何種法測?
由不熟悉成適應而無關習慣之問題
(有時現實的環境沒有你不習慣的理由)

例如:零下40度叫你不得不多穿個三件衣服
這時候你如果還想要穿的美美的話
肯定就是冷的直打囉嗦…

不過;人是最適應任何地方的動物
要不全世界怎麼都會有人的蹤影
什麼語言不通…
以前都以為英文很難…
但為了生活,用比用劃的…
身為外國人的你還是能與當地人溝通
這已為關與語言難否
悠關你個人如何生活下去
要吃飯你總要開口點菜…
要購物你硬頭皮發現你需要的物品
就算比不出來,至少你翻遍字典 查遍網路
總有你要的答案…
取決自己如何開始這一段…
愛迪生發明電燈是經過六千多次的失敗才換來一次成功
不過;有誰曾經同樣把一個句子說錯六千多次才說對
相信我們都在說錯六次之後就放棄再試…再給一次機會

公車往工作的方向行著…
去年此時我仍與書本共患難…
擔心如何完成學業…

但今年開始工作的我
卻為正式工作簽証與汽車之事而傷神
白雪紛飛頓時氣溫劇變…
一會零上見小動物出現
鳥叫聲劃破寧靜天空
印上小動物們腳步雪地增添幾分生氣
我見野雁飛回這兒…
看似春天的到來

白雪紛飛頓時氣溫劇變…
頓時地上結冰…
萬籟俱靜…牠們就像消失在這個空間…
希望牠們回到可避冬之處…
有時事情看似一切順利
卻會在過程中
給你一個意外的"警"喜

在那時的當下,真是百感交集…
我想說,在加拿大生活的這段日子
應該是我發火最少的一段時間…
並非是脾氣變好了…
而是少了能讓我發火的機會…
相對的,在王家的照顧之中
(同時我也發現我的王氏朋友很多)
他們讓我學習到甚多,受到長輩的照顧…
明理的人不會與不明理的我一般計較…
也在這樣的感化中
讓自己明白人生中
要學的東西可真是不少…
沒有渥太華的長輩的呵護
應該早就回家讓弟弟養啦…
(弟弟要是老姐混不下去時…就靠你啦)

不過,上有可愛老母要養的弟弟
姐姐我還是要努力的活下去
(才不要打混過生活,人生才一次耶…要珍惜)
郁悶呀…
看到了雪覺的一片空白的未來
難怪多數的加拿大人在冬天都很BLUE…

台長: 幸福店長 & 小鴨
人氣(20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寫真 |
此分類下一篇:10 元的祈禱
此分類上一篇:暫別小紅

maying
嘿嘿..別鬱悶了,就如妳說的-在加拿大沒什麼事情能磨練妳的脾氣ㄚ,所以要感恩有這個非常難得的機會!?看到雪白的雪,可別只有空白~~想想自己的心有沒有跟著雪白光明喔!這樣就會愈來愈接近光明的未來啦!加油給妳滿滿^.^
P.S.第一次留言給妳,真是不好意思哩
2008-01-15 01:13:44
版主回應
welcome to my blog,
hope can see you message on next time.
don`t worry....
I will do my best in ottawa
2008-01-15 13:20:4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