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06 23:32:18| 人氣195|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暫別小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每當心情很低落時…
總會點一杯黑咖啡,不加奶精與糖。
心中的煩悶就如同那黑咖啡的滋味…
這樣單純品嚐並心情不會變好…

有時候,心中的煩事就是不想說
原因有二
1告訴本地身邊的人,她們會擔心想著要如何幫忙我
2告訴遠方的親友人,他們會焦急遠水是救不了近火

並非自己封閉,
只是想自身問題造成別人的麻煩
繼轉角遇到怪
那"條子大人"開始對我有興趣
正確來說是對我的駕駛資格懷疑…

在此要說明一下…
國家的身份的不明
在國外往往會有很多的不便
我們的國家也是一例
上次看到網路新聞上提到,中南美洲拒給簽証之事
許多旅客到當了當地,不入其門的原機又回到了國內
想必他們的心情很差。
同樣的我要與大家聊的事…
我們的國際駕照與簽証…
在加拿大的安大略省,你只能使用三個月
不論你的國際駕照到期與否…
由你到達加拿大起算…就是臨時三個月。
他們不承認我們在台灣的駕駛技術…
同樣的亞洲國家,南韓就沒有這樣的問題…
我曾問過韓國同學,他們可以使用更開過到美國去
他們不用簽証就能到美加二國…
也許是幸運女神她渡假去
今天的清晨…條子大人在那同個巷子
守株待免…


又是他,我在中心已知大事不妙了…
我依然要在那條路上送報
原因是,我天天必經路線
我早已經想到要由另一個方向
避開那條子大人…
不過時間不允許…
我又照了原來的路線進行
被昨日早一點我到達那兒,
我猜那條子大人早在那裡等候多時,
見我轉進巷子中,他也停在我的車後
他第一句話,不是how are you…
I know you don’t have G2.

什麼是G2 G1 G

在通過當地考完筆式是 G1
而你必需要約時間再去考路試…通過後是G2
最後你要通過G 才能開上高速公路。

而有G1的人是不能隨便上路的,
在副駕之位上要有一個持滿G四年的駕駛人

G2可以自己開車出門,但不能上高速公路。

所以若你不是G資格的駕駛人,被限制很多…
這裡的路試是監理所的考官會上你的車,
然後;你要依照他的指示,上路…左、右轉,路邊停車…等等…

考到G1後你可以預約考G2
但考G需要等八個月後才能,

問題是本人明明就有台灣駕照
不過;他們監理所不認同我們的國際駕照
所以;他只承認我們由台灣駕照翻譯後的公証版
你才能馬上考G...

我正好什麼都沒有,目前只有G1
所以,條子告訴我…
你不準在開車…因為你不符合本地駕駛資格。
你現在把車停在路邊,
打電話給你的家人請他們接你把車開回去。

天啊,零下近二十度的…開什麼玩笑
要我走路回家嗎?
早上才六點多,你要我打電話給朋友?
最討厭一大早被電話吵醒的我…
我乾脆告條子,我沒有"手機"
條子就幫我打電話給我的朋友…
讓他們接我回去

報紙還沒有送完,
天依然沒有亮…
冬風仍無情的吹
今年的冬天比去年還要冷…
心煩著說,這要怎麼辦才好…
又要回到公車一族了
從今天開始我不能開車了…
小紅是要說再見了嗎?



台長: 幸福店長 & 小鴨
人氣(195)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寫真 |
此分類下一篇:白色的郁悶
此分類上一篇:Beyond the yearof retrospection

七月的天空
我想這也未嘗不是一個轉機,
因為這在告訴妳,
你趕快去把G2拿到手,
不要為自己再找許多的藉口,
更不要老是心存著僥倖的心理^o^,
即使妳真的有很多很多的理由.....

當然妳也可以換另外一個壞的方面去想,
甚至就至這樣放棄自己,
不過我想那應該不是妳的作風......

雖然我們可以很輕鬆說出這樣的話,
不過我想妳做起來一定有自己的困難,
但人生不就是這樣,
就看妳自己如何選擇,
一切在妳的一念之間.....

ps.別忘了隨時向〝天上的媽媽〞祈禱
2008-01-07 20:06:47
版主回應
人總是會同時出現二個念頭
如同我們看電影般的情節
在我們的肩上出現了
天使與惡魔

其實就同你所言
何嘗不是上天美意的安排
也許我還不純熟的駕駛技術
在這個冬季可能會造成別人的危險
也許身體還不太適應每日早起
暫時讓身體休邊一陣子

however...
總要盡人事才聽天命的
感謝 這一路上有大家的打氣與支持
特別是這裡的王家人
老給人家麻煩的…
又讓他們每日都有不同的news
2008-01-07 20:53:35
阿譚
為了討生活,去考一張正式駕照吧!那警察算是有人情味的了,換成在台灣就先開一張單子給妳了,更別說借電話給妳了。
2008-01-08 23:39:47
版主回應
這裡與台灣不同的…
不是想要考就能考的
你有G1要在等一年 或你上駕訓班 就等八個月
才能考式
若是G 你要等二年…
我就沒有哭給他看…
在台灣,警察不太容易開給我罰單
因為…我愛哭…
算了…沒車以後到那都很不方便的
2008-01-09 03:23:09
mei lady
dear
姐解說個老實話 希望你不要生氣 我們常常聽到生活與修到要連在一起 旦往往有許多無法意料ㄉ原因而不知不覺中相行漸遠 我不喜歡帶假面具也討厭雙面人 其實我每天就與這樣ㄉ人相處一起 我想說ㄉ是說謊 騙人也是不符合我們ㄉ身分與要求ㄉ 連最基本ㄉ我們都做不到ㄉ話 如何談修行 度人ㄋ
換個角度想 或許是點醒ㄉ方式
話有些難聽 請多包含阿
2008-01-09 13:10:51
版主回應
my dear…
也不是什麼難聽啦,不過還是人咩…
總有一些脾氣毛病…
雖然,當時想要拍桌子喊個二聲
讓她知道,不要欺侮外國人…
不過;想想咩…有事才能警覺自己
在心靈那最深之中…還是個很會火大的人呀…

只是,無知犯下了錯
成了啞吧吃黃蓮…
每天搭四個小時的公車
把租來的車就晾在那…
還是要付租金…
心怎麼不流血呢…

鳴…還人家G2啦…
法院聽說可以等到一年都還沒有開庭呢…
2008-01-10 03:47:26
Pei
Baby...
Turn your mind by the situation you face
but dont let anything move your emotion
especially when you get into a trouble...
2008-01-11 22:12:45
版主回應
Exactly
some time we can not change that situation.
but we can do us best and to help that problem.
however, God will bless us.
I always believe that.
2008-01-12 03:15:4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