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8-14 00:26:12| 人氣2,279|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等妳來電 (四)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四回 樂極生悲

 

母親大人的話依舊遊蕩在耳邊,讓我認清了母女間薄弱的現實,原來身為女兒的我比不上一支電話號碼,竟為了那組因為師公算命過的號碼要跟我斷絕母女關係!

 

我半趴在沙發上感慨,默默哀泣我的無奈。

 

想著想著,我累了,連澡都忘了洗就不知不覺睡死在沙發上,很久沒有睡的這麼沉這麼舒服過,像得了短暫失憶症,沒有煩惱地飛到了遙遠的彼方,渾身輕飄飄軟綿綿,似乎來到了所謂的西方極樂世界。

 

好夢終究不長,亙古不變的道理,你知我知三歲小孩也知,約凌晨三點左右,電話急促的響起,像是過分的催魂曲,硬是將我從美夢裡被迫清醒。

 

還會有誰這麼白目不看時間打來!除了那位『汪汪』玟小姐還有誰?

 

有一必有二,有二必有三,有了三之後就是永無止盡,已經連續這麼多次被打擾,我都快要發瘋了!

這位瘋癲琬玟每次都用不同電話打來,不然就是未顯示號碼,害我都不知道打來的人是誰,真的是非常恐怖,要接也不是不接也不是。

 

我百般掙扎地接起電話,就聽到了對方傳來的尖聲咆嘯『我說!妳膽子可真大顆啊!說!為什麼將電話線給拔了!』

我揉了揉有點惺忪的睡眼,打了個哈欠「那我說,妳這個時間打電話來吵人,不覺得自己很久沒有去角質了嗎?」

琬玟一愣,說道『這跟去角質有什麼關係?』

「臉皮太厚了!」我哼然說道「去角質也不能形容妳的厚臉皮,我建議妳去買塊砂紙磨一磨會比較快!」

 

琬玟在電話那頭忽然間的沉默,就在我以為她已經深吸一口氣準備反擊的時候,她卻用一種我從沒聽過的溫和語調對我說『我們明天中午一起吃頓飯好不好?』

我睜大了眼「請問汪小姐現在是約我的意思?」

『不然咧?』琬玟不耐煩地應了一聲。

「可是我明天要上班啊!我是老闆很器重的職員,不能臨時請假的!」我捲著電話線,試著用最無害的方式拒絕她。

 

琬玟立即反駁我的說詞『甚麼叫不能臨時請假!請假這麼簡單的事情還要我教妳嗎?隨便找個理由嘛!自己不小心有了小孩要墮胎、某個遠房親戚因為情傷自殺要請喪假、阿公一百歲大壽、外婆八十歲大囍再婚,甚麼理由都可以用嘛!』

 

「妳神經病嗎?」我對此斥之以鼻,我怎麼可能會為了跟這位素未逢面的人見面而丟了我的全勤獎金五千塊呢!這可是難能可貴的一筆錢財!可以讓我多吃好幾天的飯啊!

 

『對不起,算我拜託妳明天一起吃飯好不好?』琬玟繼續軟下她的口氣,要不是我早就得知她的古怪個性,不然我還會以為她是位楚楚可憐讓人不忍心拒絕的悲情小女孩呢!

 

我有些倦怠的回「妳是只聽得懂火星話嗎?我說了我明天一定得上班!」

琬玟居然打起悲情牌,她啜泣著說『我保證只有這次,經過明天之後,我再也不會打電話騷擾妳了!』

「真的?」我的心居然該死的動搖了,這過分的女人提出的誘人條件。

『那就明天中午十二點十分桃園火車站門口見。』琬玟淡淡地說。

「我還得跑去桃園找妳?應該是妳跑來找我吧?」我驚駭地說道,我家住新竹,這樣豈不是要很早就坐火車到桃園,再說上次看新聞,好像就有聽記者說桃園火車站是外勞幫派的聚集地,前後左右聽到的都是阿勞話,這樣安全嗎?

 

『我想睡了,妳早點睡,明天不見不散!晚安!』琬玟彷彿耳聾般自動忽略我剛剛說的那句話,並且趁我尚未回應的同時,主動掛了電話。

 

琬玟主動掛電話欸!這可是天大的喜事!但沒多久,我就陷入了天人交戰之中,我到底是要捨去那全勤的五千塊,還是去見她一面換回永久的安寧?

 

因為太過用力思考,導致我原本應該很飽很脹的肚子忽然咕嚕咕嚕發出飢餓的聲音,我輕嘆了口氣「那來煮個辛拉麵吃好了。」

 

我將水加到鍋子裡去,並且開了大火想讓水快點滾,等待的同時,我仍然還在思考人生中最難抉擇的一道重要問題,用五千塊去買一生的安寧,這樣聽來划算,但是捨去那五張藍色小朋友,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於是我又開始沒來由的心疼難受。

 

我垂下了頭,到底該怎麼辦?我已經看到名為一千的藍色小朋友正一張張的朝著天堂飛走,徒留我一人在可憐的世界裡打滾!

 

忽然,我聞到一陣臭焦味,隨著味道定睛一看,這一頭長及肩的頭髮竟然因為髮尾碰到了爐火,整個像森林大火一樣開始往上蔓延,我一個驚慌,馬上開啟水龍頭將頭埋在水柱中熄火,自助式911,我想我是所有朋友裡最蠢最笨的!有誰會因為煮泡麵煮到火燒頭毛?

 

這實在是太扯了!搶救下來的結果,就是變成了蜷曲的燒焦頭髮,這樣的頭髮要怎麼見人吶!難不成要對著恥笑我頭髮的人說「你懂啥?這是時下最新時尚流行的『臭揮搭』蜷曲QQ頭!」

 

想來都覺得勉強,我想我明天是去不成公司了,還是去解決我的頭髮比較重要!

 

原來所謂的樂極生悲就是這麼來的,好慘痛的代價,我喪失了想吃辛拉麵的衝動,於是我走回房間,緩緩打開抽屜拿出我那本N年沒寫的日記,寫下了令人悲痛欲絕的火燒頭髮記。

 

 

 

 

 

 

 

 

待續

 

 

 

 

 

台長:

 

被火燒到頭髮真的是非常恐怖

 

我有位朋友曾經就是為了點菸而燒到自己的瀏海!

 

瀏海轟的一聲開始燃燒,好不容易將火給滅了,但是瀏海卻已經慘不忍睹。

 

經歷過這等慘痛的事情之後,她再也不敢留瀏海了!

 

 

 

台長: 草木深
人氣(2,279) | 回應(2)|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長篇拉子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等妳來電 (五)
此分類上一篇:等妳來電 (三)

Allen
=:)
今天無聊再改報台...但好難用放棄 !
只能順便改個名子~因為兩三年前的笑臉 都快笑僵了哈哈哈哈!!
就決定用英文名子好了 因為沒啥綽號~

然後謝謝台長抬愛~哈哈




沒想到主角有及肩的秀髮~哈哈哈
2011-08-14 14:43:00
版主回應
原來這就是你的英文名字啊!很不錯聽啊!

我一直都很喜歡聊天,因為可以從中學習到很多事情!
你下次也可以試試看

我想,主角的及肩長髮到此告一個段落了
沒辦法,本人就是偏愛短髮的人當我的主角!
2011-08-16 19:08:54
Allen
哈哈
當時是因為為了配合Helen這個英文名子取的(你知道的)
突然感覺台長好久沒增文~~~好無聊喔

哈哈我發現在某個平行的時空裡我們曾擦肩而過
2011-08-16 19:20:06
版主回應
好像的確是這樣
我們一直在網路世界中擦肩而過而不自知

我們會有機會見面的啦!
2011-08-16 21:54:28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