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02-17 04:25:43| 人氣8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王爺 (二十)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二十回 政敵幫手

 夜深人靜,我終於可以好好放鬆,今天忙一整天了。

前幾天都在趕路回曌國,一大早趕去皇宮面見皇帝,回到家又要應付其他老婆的噓寒問暖,最後光是棲梧寢殿的匾額也弄了一下午,剛剛又去面見恭鈞王跟他匯報去霧庶國發生的事情,一直到現在才回到我自己的書房。

 

我請婢女們幫我準備了一浴桶熱熱的洗澡水加花瓣,開什麼玩笑!誰說書房不能洗澡!我偏偏就是在書房後殿那裏搞了一個屏風加浴桶。

 

我舒坦地泡在浴桶內,太久沒有泡澡了,這一泡簡直像在天堂,可是僅一瞬間,我感應到有人不出聲站在我身後的浴桶旁,害我瞬間寒毛直豎,我在水裡握緊拳頭,膽敢打擾我的悠閒時刻,此人不想活了!

 

我深吸口氣,立刻轉身出拳攻擊身後之人,只見此人身法迅捷,不僅避過攻擊,還繞到我身前三步寬的地方,我定睛一看,居然是棲梧公主!?

 

我瞇著眼口氣不悅地說「妳想幹什麼?報仇嗎?」

這女人難道想以彼之道還施彼身?

 

於此同時,屏風後側突然出現了文彤及武彤,雙人各執一劍,一人一邊圍在棲梧公主的左右側。

 

靠!這什麼操作?

 

我有些無奈地浸回浴桶,看著文彤及武彤問道「妳們怎麼也來了?」

文彤對棲梧的敵意不減,她緩聲說道「我本與妹妹在花園練劍,突然看見一道奇怪的身影朝著夫君所在的地方飛奔而去,怕夫君遇害,便前來查看,沒想到竟是棲梧公主。」

棲梧只是轉頭似笑非笑地向文彤及武彤說「今日該是我與夫君的洞房花燭,我先前來與夫君一同泡澡,妳們難道要與我爭寵嗎?」

 

文彤及武彤一聽,頓時羞愧地紅了臉,深怕自己誤會,若棲梧本就與我有約定,他們這樣的行為豈不是淪為妒婦。

 

我伸手揉了揉太陽穴,武氏姊妹對於人情世故還太嫩,為了避免她們繼續遭受棲梧公主的言語攻擊,只得說道「夫君沒事,妳們各自回房休息吧!我有話跟棲梧說。」

「是。」文彤及武彤收劍拱手,在看到棲梧一臉驕傲,各自心中有氣的離開書房。

 

我盯著棲梧那囂張的臉,嘆口氣說「妳幹嘛跟她們過不去?」

棲梧理所當然地說「是她們不先問緣由就對我拔劍相向,我幹嘛給她們好臉色?」

「妳不是說只聽我一人的話?」我趴在浴桶邊緣看著依舊站在那裏的棲梧問道。

「我是說過,但我不見得要聽其他人的話。」棲梧哼然一笑。

我下達第一個指令說道「那請妳對我每個老婆尊重,不准吵架。」

 

棲梧皺起眉頭,雖然不願意,卻還是咬牙點頭,我滿意地看著她的妥協,這才問她「那妳幹嘛半夜跑來我書房,還躲在我身後不出個聲?」

棲梧頓時有些扭捏地說「我只是想給妳個驚喜,怎知就被誤會。」

「妳這不是驚喜,是驚嚇。」我搖了搖頭說道「妳也別怪文彤及武彤太緊張,因為我的身分,隨時都有人會來刺殺我,所以一點風吹草動,都不能放過。」

「誰要是敢傷妳,我一個都不會放過。」棲梧說道此處,又露出了她陰狠地表情。

我失笑道「所以妳來找我有什麼事嗎?」

棲梧露出落寞的神情「我對這裡不熟悉,我只認識妳,就想來找妳說說話,也沒想做什麼。」

 

這女人還是現在這模樣惹人疼惜,陰狠的那一面就算了,她離鄉背井嫁到這裡來,除了要面對離開親人的難過,也得適應不同國家的文化,也真是辛苦她了。

 

就在這時,棲梧突然在我眼前開始寬衣解帶,這性感的身軀再次裸露在我眼前,這誘惑力太強,我別過眼去,但腦中那股黑暗力量卻在嘲弄我的懦弱,在我還沒來的及說話時,棲梧已經很自在的跟我一起泡在浴桶中。

 

我詫異地看著坐在我對面一臉享受的棲梧「妳妳幹嘛啊?」

「泡澡啊!」棲梧說的理所當然「難道要我一直站在澡盆旁看妳泡澡嗎?既然要泡就一起泡。」

 

很好,我不能責怪她什麼,畢竟在她們霧庶國女尊男卑,女人泡澡時男人只能站在旁邊等著伺候更衣,這是身為女人的她不能理解的重男輕女禮俗,而且她的觀念已經根深柢固,我也不可能短時間告訴她這裡的規矩。

 

棲梧見我面色凝重,以為我生氣,於是朝我貼近,雙臂纏繞在我的脖子上,怯懦地問「我這樣是不是不好?所以妳生氣了?」

 

這女人也是毒!赤條條的身體就這樣貼在我身上,是要逼我理智線斷裂嗎?

 

我壓抑著心中的躁火,緩緩地說「不會,這樣很好,我很喜歡。」

 

等等?我說了什麼?

 

還沒讓我從震驚中回復過來,我的雙手已經不由自主地撫摸上棲梧婀娜的纖纖細腰。

棲梧從未讓人這樣貼身觸摸過,一時宛如觸電般,直接輕叫了一聲,身體往上竄了幾許,就這該死的幾許,她的胸部直接貼在了我的臉上。

 可惡!這小妮子逼我!我忍不住了。

我雙手將她的腰捧住往下拉,讓我能與她好好對視,只見她雙頰暈紅,有些不知所措地說「妳妳我都是女子,妳要怎麼做?」

我一臉邪笑「聽妳這麼說,妳好像很了解床事?」

棲梧臉色更紅,聲音小小地說「離開霧庶國前,母帝曾給我看了一本男女交歡的書籍,要我好好學。」

「那種書籍在我這裡不管用。」我認真地端詳眼前這位性感火辣的女子,這女人要是擺在現代來說,那也會是一線女星等級的,還真是極品。

 棲梧輕嘆「是啊!根本沒法用,妳畢竟不是男子,我們要怎麼做才好?」

我輕舔雙唇輕笑「等等妳就知道了!」

「什麼?」棲梧話未說完,就被我的唇給堵住了,既然她不知道,那我今天就讓她體會體會如何從女孩轉變成女人。

 

此夜漫漫長,跟棲梧的雙人運動也漫漫長,她體力異常好,我體力也不差,就這樣弄到了日上三竿,我們才終於雙雙累躺在一起。

 

棲梧躺在我右手臂上,嬌羞地看著我問「妳的妻子是不是因為妳很厲害,所以才甘心跟在妳身旁?」

「妳是指哪方面的厲害?」我一臉壞笑的看著棲梧,這女人還真讓我食髓知味。

「妳真壞!明知道我再問什麼的。」棲梧咬著下唇,一臉幽怨地看著我,就算是一個不經意的表情,對我來說都是一種誘惑。

 

我抵擋住誘惑,轉頭看著床頂說道「其實我本只有一位妻子耶律蘭,剩下的三位妻子全都是我父王的指婚,不然我不想再娶妻納妾,畢竟與我成婚的女人,都得捨棄想為人母的念想,而我不想耽誤其他女子。」

 

「那我該慶幸妳是女兒身。」棲梧忽然認真地說道。

我有些詫異地看向她「妳怎麼會這樣想?」

棲梧嫵媚一笑「妳身為女子就已經那麼厲害,如果真的身為男子,那我豈不是得跟很多女人爭寵嗎?」

「妳自有妳的魅力,還怕誘惑不到我?」我輕捏棲梧下巴,抬頭又是一吻。

 

這時門外傳來婢女敲門聲「世子,您該上朝去了,還有半個時辰能做準備。」

 

我心一驚,該死!我竟然忘記我今天還要上班!我匆匆起身拿起掛在木架上的衣物開始穿起。

棲梧則懶懶地趴在床上,右手支著頭看我更衣,一臉似笑非笑「看來棲梧的魅力真的讓妳連上朝都給忘了,真是罪過。」

 

我無語地看了一眼棲梧,她的臉上哪裡有罪過的歉意,分明還帶有些許的沾沾自喜。

 

「妳好好睡!晚點再回來教訓妳!」我一邊說,一邊戴好官帽轉身離開書房,雖然是書房,但還是有一間廂房供我休息。

 

我行經凌雲殿時,只見敏兒坐在凌雲殿門前設置的涼椅上搖著摺扇,她見到我之後,眼神意有所指的瞥了瞥我的脖頸「怎麼樣?昨晚挺激烈喔?」

 

我哼然一笑「怎麼樣?妳現在是在吃醋嗎?」

「本姑娘吃妳醋做什麼?我高興都來不及了!」敏兒站起身來到我旁邊,低聲地說「至少我該高興妳終於不用跑來我這裡夜宿,逼我陪妳幹體力活。」

 

敏兒這個臭娘皮!真的不知道什麼叫吃醋嗎!居然還暗自高興!

 

「世子!真的快來不及上朝了,王爺已在馬車那等候多時!」婢女的聲音又從旁邊傳來,這次的催促顯得更加急迫,顯然恭鈞王真的生氣了。

 

我盯著敏兒的臉,淡淡地說「我還真希望妳能真的將我放在心上。」說罷我便跟著婢女離開,沒在看著她。

 

※※

 

恭鈞王的臉色始終很沉重,馬車搖晃得非常劇烈,因為馬車正在飆車,我看到恭鈞王難得臉色難看,也不敢說話,只能維持沉默。

 

恭鈞王看著我的脖頸,深吸口氣之後才打破沉默說道「書兒,雖然我不知道妳是怎麼與妻子行閨房樂趣,但妳也該注意時辰,不可縱慾過度而忘了正事。」

「是孩兒知道了。」我低頭認錯,玩太久真的不是我能控制,誰叫棲梧太性感了。

「恩,別再有下次。」隨後只見恭鈞王滿臉尷尬地詢問「所以書兒到底是怎麼跟妻子行房的?」

我看到恭鈞王那一臉難為情又想知道的表情,差點沒讓我笑出聲,我忍住笑意,認真地將右手舉在胸前「就靠這個。」

 

恭鈞王睜大了眼睛,看著我的右手還是很不能理解,我只好比出食指與中指,讓他從整隻手的視野,縮小範圍到手指上。這時才看到恭鈞王一臉瞭然的表情,但仍是不解問道「就算是如此怎麼會那麼久,久到妳忘了上朝的時辰?」

我聳了聳肩「我跟棲梧體力好,都沒有想要停下的意思。」

 

恭鈞王才終於禁聲,隨即搖了搖頭,他見識過棲梧的美貌,更驚訝於棲梧知道我身為女子仍然要千里迢迢和親嫁給我的決定,顯然我有什麼『過人之處』,只是沒想到關鍵竟然是右手。

 

我大概猜得出恭鈞王在想什麼東西,他以為我是靠手指去征服讓人心生恐懼的霧庶國公主,哼!我才沒那麼膚淺!雖然最終棲梧公主是真的被我的手指折服就是了。

 

很快馬車便駛來了皇宮,並趕在千鈞一刻跟上了進去大殿的隊伍。

 

許多武官見到我紛紛對我打招呼,但在看見我的脖頸之後卻都尷尬的笑了笑,我的脖子上到底有什麼!怎麼每個人見到都是這樣子!等一下我一定要去照鏡子看看怎麼回事!

 

很快朝堂之上聚滿了人,我只求趕快下班回家睡覺,一整晚沒睡快把我給累死。

 

今天開會的內容很枯燥乏味,就是在講一些和其他鄰國要建立友邦之類的東西,這跟我就沒半毛錢關係,畢竟現在沒什麼戰爭要打,我也只要好好教導小太子武功就行了,多輕鬆的一個工作。

 

就在我差點上演站著打盹的戲碼時,左丞相蘇鼎風突然向前拱手向皇帝說道「近日府上來了一名武藝精湛的門客,下官想進獻給皇上。」

 

皇上頓時來了精神,他笑道「此人今日可否有來?朕想見一見。」

蘇鼎風拱手道「已在殿外等候多時。」蘇鼎風說完之後便眼神示意站在殿門旁的守衛,讓其放行。

 

一眨眼,一名身高九呎神色嚴肅的高壯青年來到了皇帝面前跪下說道「草民雷鳴天拜見皇上。」

「平身。」皇帝看了看雷鳴天,眼神又往我這看來,隨後對著雷鳴天說道「你精通何項武學?」

 

雷鳴天拱手說道「全部。」

 

此言一出,震驚所有武官群,驚呼聲此起彼落,這是何等自傲,竟敢在聖上面前口無遮攔。但我得感謝他,要不是他來這麼一下,我可就真的睡著了。

 

皇帝細細打量著雷鳴天,只見雷鳴天一臉淡定從容,對於在場的驚呼恍若聽耳不聞,於是說道「武藝精湛是一回事,教人又是一回事。」皇帝認真地說道「這樣子吧!朕賜你為勇胥武師,負責教導朕的第八皇子瀛望武功,一個月後,朕要看看瀛治太子與瀛望的比武對招。」

 

我真是差點沒衝過去打爆阿伯的頭!哪有人會讓自己兩個兒子對打!就這個奇葩的皇帝想的到,確定精神沒有失常嗎?

 

「是!下官遵旨!」雷鳴天拱手謝恩。

 

只見皇帝視線掃在我身上,我只好硬著頭皮上前拱手,皇帝笑呵呵地對我說道「妳也好好就教導太子武學,一個月後朕便來驗收雙方教導的成果。」

「是!下官遵旨!」我亦拱手領命,這皇帝當真病的不輕。

 

皇帝非常滿意地看著眼前的我們,忽然說道「威武將軍與勇胥武師互相擊掌三次,立下友好誓約,一個月後無論成敗如何,皆不許暗自尋仇。」

 

這次我終於正面看到那位雷鳴天,他也算是英俊,五官輪廓非常深邃,他冷眼看著我,但在看到我的脖頸那刻,殺機忽然湧現,我自然感受到他眼眸裡一閃而逝的憤怒與殺意,這讓我百般不能理解。

 

這個人是跟我有仇嗎?今天才第一次見面怎麼就想殺了我。

 

我也沒再多想,只是伸起左手掌,與他的左手掌來了三次擊掌,突然我只感受到體內五臟六腑彷彿烈焰焚燒,咽喉一口腥血差點噴出,硬是被我給嚥回肚子去,這個雷鳴天竟敢在眾目睽睽之下對我暗下殺手,他到底是誰?

 

我再如何也得忍住,若此刻倒下,這要皇帝及在場眾人怎麼想,我怒目瞪視著雷鳴天,只見雷鳴天嘴角帶著邪笑,他輕聲地說「好好等著,我會慢慢討回屬於我的東西。」

 

 

 

 

待續

 

台長: 草木深
人氣(832)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古代拉子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小王爺 (二十一)
此分類上一篇:小王爺 (十九)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