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8-11 19:54:29| 人氣2,479|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等妳來電 (三)

推薦 0 收藏 1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三回 宿命

 

今天難得神清氣爽的早到公司,我甚至已經買好了報紙與早餐,並且愜意地泡了杯咖啡,我一臉從容享受這難得的悠閒片刻,一邊優雅咬著火腿蛋三明治,一邊看著報紙裡的頭條新聞,一切看起來是如此的祥和。

 

卻被黃泰城的一句「唉唷!真是我祖母又生了雙胞胎那樣驚死台灣老百姓三百六十萬人!」而打斷了我自認為美好的早晨。

我沒好氣的瞪了他一眼「還不是某人為了談戀愛,把工作丟給可憐的擦屁股人李小姐,害她老是加班到深夜,搞一個不知道睡眠是何物!所以總是不小心上班遲到,就希望某人若有良心,買些高檔的補品顧顧李小姐的肝,天曉得它啥時會爆,某人可就少了一位最好差遣擦屁股的廉價勞工。」

 

「好啦!妳別再虧我了行不行?」黃泰城一臉無奈地拉開我旁邊的空位坐下,調整好姿勢,他帥氣的靠向我「那我今天請妳吃頓好料的先養好妳的胃,怎麼樣?」

 

我推開他,忍住討厭的感覺,笑笑地回「這是你說的,可不准反悔!我要可以啤酒無限暢飲的火烤兩吃!」

「妳這酒女!不要每次去哪吃飯都一定要喝酒!」黃泰城蹙了蹙眉「我這次請妳吃高檔的法式料理!」

「不要!」我堅決的看著他「我就是要火烤兩吃啤酒無限暢飲,你如果不想請就算了!當我沒說!」

 

怎麼能告訴他我是天註定的貧賤腸胃,吃太好是會拉肚子的,我每次只要吃法國料理、意式料理或是不管哪一國的高檔食物、甚至是牛排,我都會拉上個一天,結果虛脫到必須請假休養一天才行,比我月經來還痛苦萬倍。難得我的腸胃奇蹟似的恩准我吃火烤兩吃而不鬧肚子,所以對我而言那才是最高檔的食物。

 

「真的是好啦好啦!」黃泰城一臉勉強,在我身側喃喃自語「每次都吃火烤兩吃,怎麼就是吃不膩?我昂貴的西裝又要被燻了……

「黃泰城你若覺得免強就別請!少在那邊要請人又一副心不甘情不願的大便臉!」我有些火大的整理起桌面,最後甩上椅子「我要去辦公了!老闆請自便!」

 

真是的!我最討厭這種性格的人,黃泰城就是這點讓我看不慣!厭惡極了!

 

※※

 

當我回過神時,玻璃窗外透露著夜晚的霓虹,看了看手表,快到七點下班時間,黃泰城依舊有意無意的在我身邊晃來晃去,不敢再靠過來跟我說一句話,這樣的狀態持續一整天了。

 

我早就消氣,只是工作上真的很忙,我也無暇去鳥他,只得一直板著臉孔繼續做最後的結尾,我將文件歸檔,闔上筆電,把眼鏡拿下來揉揉有些痠澀的眼睛,終於結束了一天的工作,有種如釋重負之感。

 

「李鈺,等等下班後,來我辦公室一趟。」黃泰城躊躇了一整天,現在才開口。

 

四周的同事全用一種意味的眼光看著我和他,這個白目黃泰城,他沒差,但我被誤會就是事大!辦公事早就被傳的沸沸揚揚,講的多難聽就有多難聽!從一開始的誘惑老闆到狐狸精、小三,一路到最近的情婦、小老婆,綽號被換了五、六個版本。現在大家知道老闆最近沒女友,我或許會升格成元配,倒不敢再多說什麼,但總括來說,我仍舊無法忍受被人傳說搞辦公事戀情,而且男主角還是黃泰城!

真是污辱毀了我一世英名!

 

我整理完東西,便走進他豪華到有點奢侈過度的辦公事,待我將門關上的那刻,也是他馬上變成苦瓜臉的一刻「別氣了嘛!我們就去吃燒烤好不好?」

我雙手交疊胸前,哼然一聲「你不是怕你的西裝被燻?」

「沒關係沒關係啦!為了妳,西裝被燻算什麼!只要妳李大小姐高興,就是我黃某的榮幸!」黃泰城一臉狗腿樣,比我大兩歲的人還這副德性,真是可憐的人!

 

「很好!那麼走吧!我會努力好好吃它個一頓!」我對他笑了笑。

他那張像舔了苦膽的臉才終於放鬆,也對我露出一個笑顏。

 

※※

 

飽飽飽!撐撐撐!脹脹脹!

我摸著有點微凸的小腹,就連呼吸都是這麼的痛苦費力,索性就沒綁安全帶。

「妳幹嘛不繫安全帶?」黃泰城皺眉「要是被臨檢怎麼辦?」

 

好問題,我想!

 

我好困難的說「你有兩個選項。第一,硬要我綁安全帶我會吐了你一車,然後你會花上幾萬塊去整理你的車,而且味道說不定一星期也不會散;第二,我如果沒繫安全帶,運氣好一點不會被臨檢到,運氣差一點被臨檢頂多罰一千五,二選一,你要哪一個?」

 

「第二。」他連一秒都沒考慮,憑直覺選出了一個優秀的答案。

「很好!」我滿意的點頭,沒打算繼續說話,剛剛那一連串的話,搞的我胃裡翻騰,淹到食道的食物快噴出來,還硬是將食物緩緩壓回胃中,現在,我得調息一下。

 

黃泰城邊開車邊注意我的狀況,他不敢開太快,深怕一個顛波,我不僅吐了他一車害他要花大錢清車,說不定又遇到警察多罰一千五,這多可怕?

但我想,像他這樣的有錢人,錢不是問題,怕的應該是用錢也清不掉的嘔吐物味道。

 

黃泰城不苟同的說「妳沒事幹嘛吃這麼多虐待自己?」

我哼然一笑「人家請客,不吃多才叫虐待自己!」

黃泰城只得無奈地輕嘆「真搞不懂妳的邏輯。」

 

之後我就隨便他說話,反正我就是不想回,不然真的吐出來我也會很困擾。

 

「好啦!有機會多請我幾次!掰掰!」我下了車,朝車內的黃泰城笑笑。

黃泰城搖了搖頭「妳這種吃法,總有一天會把胃給撐破!」

「還沒破就可以繼續吃!快回去啦!」我揮了揮手,看到黃泰城車開遠了,才進屋去。

 

的確,很久沒把自己塞這麼撐,有點自虐。

 

我緩步走來沙發這坐下,赫然發覺自己竟有點睏了,吃飽就想睡,分明是豬行為。

於是我開了電視,想看個電影台打發時間,緩緩消化一肚子的食物,還在挑選要看哪一台,手機卻響了,來電者是老媽,我大概知道她來電的原因。

 

『喂!阿鈺啊!妳家電話是什麼意思?我不是叫妳接回去了?』老媽的嗓音真的很大,我三魂七魄都快被震飛出去還差點魂飛魄散了呢!

我故作善意、採取低姿態的軟性態度,柔聲的說「母親大人,我最近犯小人,頻頻接到騷擾電話,所以我想跟妳談談換號碼的事情!」

 

『不行!不准!不可以!』我媽的聲音如此堅決果斷,害我一時間不知該說什麼才好,我媽繼續說道『妳曉不曉得那支電話的號碼花了我多少錢?』

我悶悶的說「拜託!那又沒多少錢!」

我媽嚴肅的說『那組號碼我特地去請師公算過,對妳的事業、感情、財運都會有很大的幫助!如果妳硬是要換號碼,我就跟妳斷絕母女關係!』

 

「蝦米!?」我尖聲叫道,話筒還因為震驚而握不住。

『就是這樣!妳如果堅決要換號碼,我們母女緣分就做到這裡!再見!』

 

嘟嘟嘟….

 

好無言,我媽就這樣掛我電話,看來換號碼是沒有希望了,我絕望地看著電話,這支電話到底該不該接上啊?

考慮好久,我還是硬著頭皮接上去,看來也只能這樣,畢竟,母親大人命難違。

 

 

 

 

 

 

 

 

 

待續

 

 

 

 

 

台長:

 

最近有忙到爆肝的跡象,所以說呢!

 

小說從這一章開始可能出得有點慢了!

 

 

台長: 草木深
人氣(2,479)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1)|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長篇拉子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等妳來電 (四)
此分類上一篇:等妳來電 (二)

shan〃宇
耶~新增的前三篇看完了~~該往回FOLLOW一下了!XD
2011-08-12 19:12:57
版主回應
你看的還真快欸
這樣我會來不及寫啦!
2011-08-13 04:09:44
:)
是喔囧 沒關係(我會慢慢等 慢慢等 慢慢等.....等上傳)
因為還是要以台長的龍體為重阿=目
台長加油~~~~!!!!!
2011-08-12 22:55:15
版主回應
也不會太久啦!大概三天一次更新吧!(我是說應該= =)
我會好好顧身體的,可是因為下星期要開始獨立作業照顧病人
所以沒辦法好好規畫出空閒時間打小說,只能一天打一點點囉
會有進度的啦!
2011-08-13 04:13:57
(悄悄話)
2011-08-12 23:07:27
(悄悄話)
2011-08-13 16:32:52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