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25 00:15:28| 人氣832|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別煩憂,開心就好》江國香織

不同的姐妹價值觀,彼此了解接受並包容。
一本書中,有著三種不同的情感況味,調和出獨特的江國圖象。

老二,治子。看似如魚得水,優遊自在的,到頭來,卻一場空。
女強人角色,但終是需要愛情的...

三妹,育子。看似遊戲人生,隋性灑脫的,到頭來,卻最認真。
認為戀愛是種意志的行為,所以她...

大姐,麻子。看似模範家庭,美滿和樂的,到頭來,卻各分離。
認為自己很幸福啊,沒有被家暴...


喜歡(不多,後面專心享受囉!):
◎人生不是思考出來的,而是活出來的。

◎記憶就像冷凍食品。即使再遙遠的記憶,不管過了多久,依然保留著。既不會發臭,也沒有成長。

◎死亡。無論什麼時候,會以哪一種方式降臨在我身上,我應該都會認為,在此之前,我度過了一個美滿的人生。我會感謝上蒼,自己曾經有幸活在這個世上,感謝父母賜與我生命,感謝陪伴我的姐妹們.....

◎所以,即使有朝一日,我會離開人世,我身邊的人也不需要為此感到悲傷。

◎麻子覺得,他簡直不是人─也就是說,沒有語言存在;好像動物一樣。這種時候,每每讓麻子覺得自己傷害了他某種極其純真的東西,或是無法理解他的心情,背叛了他的信賴。不以語言為媒介的信賴。在這個世上,麻子是邦一唯一的需要。

◎這個世上,不知道有沒有所謂的永恆?我不是指約定或制度那種東西,而是單純的永恆。

◎根據治子的經驗,想要向男人傳達某些話時,絕對不能解釋。他們根本聽不進去。不知道為什麼,男人都很費功夫。但不知道為什麼,對治子來說,男人是值得費功夫的動物,尤其是熊木這種男人。

◎永恆的東西。治子在計程車上提到這個問題。不愧是浪漫主義的治子。熊木苦笑著。治子想要相信的是「不是約定或是制度」的愛情。


台長: Camille
人氣(832)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文字玉 |
此分類下一篇:《神聖花園》江國香織
此分類上一篇:《寫給你的日記》鍾文音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