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9-08 00:17:51| 人氣9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廚房》吉本芭娜娜

 


◎這就是哀傷所在。只要不陷入愛戀糾葛,就足以了解他。

 

◎我很不喜歡「不再」這個辭彙所具有的傷感,以及它對未來一切可能性

的否定。然而當時「不再」這個想法卻帶著無比沉重而暗黑的力道,教我

無法輕易或忘。

 

◎到底什麼才是好的,其實很難說,每個人都用他自認最好的方式活著:就

是儘可能不要去想幸福是什麼,不要去認知人的本質是孤獨這個事實,這就

是理想人生。

 

◎在許多不確定的時間和氛圍的流動中,各式各樣的生命印記一一在五官烙下

了刻痕。那些說不上重要卻無可取代的事物,沒想到會在入冬的一家茶館重新

被喚醒。

 

◎這世界並不是為了我一個人而運轉的,所以,不如意的事情會找到我頭上的

或然率誰都沒辦法改變,我完全無法做主。那麼,在其他事情上面,很明顯的,

應該不顧一切去選擇自己最想要的東西。.....

 

◎人不是被外界的狀況或力量所屈服,而是從自身內裡崩解的,我心底這樣覺得。

這種無力感,讓自己眼睜睜看著不願結束的事物黯然告終,卻一點也沒辦法去挽回

或哀傷;唯有一片沉重的黑。

 

◎每個人面前,都有好多條道路,似乎可以由自己來選擇。但我認為在選擇的瞬間

,或許說是在作夢還比較接近事實。.....道路其實已經決定好了,這絕對沒有宿命論

的意思。我們的呼吸、眼光,每天不斷重複的動作讓我們無意識地決定了許多事情。

 

◎生命被蟲蟻吞噬蠶食般消蝕的死寂空氣中,一些完全超乎預想的力量從後面簇擁

著我們前進。

 

◎我渴望幸福。與其長期在河底辛辛苦苦地掏揀,還不如手上的一把沙金迷人。

 

 

 

台長: Camille
人氣(9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文字玉 |
此分類下一篇:《虹》吉本芭娜娜
此分類上一篇:《孤獨六講》蔣勳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