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1-08 15:33:44| 人氣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給自己的生日禮物~藍色大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年的生日,我送給自己的禮物是「藍色大門」。

開始把看電影當成特殊節慶的禮物是從今年的七夕情人節,當時看的是挪威片「他傻瓜誰聰明」,看完之後跟朋友說只要看到北歐的街道風景,我的心就得到了安慰,了解我的人能完全清楚這種感覺,那是曾經在歐洲住過,現在卻在台北市每天上班下班,過著平凡日子的我們,藉著那電影院的螢幕影像所獲得的莫大滿足與無奈感。

於是,生日當天,我懷抱著同樣的心情,再度來到西門町,寄望著重看「狗臉的歲月」能再度感受那溫暖的餘溫。只是生活在台北市,隨時都要有備案,即使確定了電影播放的戲院與時間,也不保證一定看得到電影。當我塞在公車上知道已經來不及的時候,腦袋裡便想著我要怎麼辦,在碰碰運氣的情況下,走到了另一家戲院門口,幾乎是毫不考慮的買了「藍色大門」的票,雖然晚了點,不過還是想看看這部片。

一直很喜歡日劇「蛋糕上的草莓」,那是屬於年輕人的熱情、壓抑、任性與愛情,是日漸年長與冷漠的我所羨慕與嚮往的。「藍色大門」一樣是講年少的情事,卻是甜美而陽光的,是會在最後流下溫熱眼淚的,這眼淚是紀念青春的美好,忌妒他們單純熾熱的心,還有擔心這些美好的消逝。

那個夏天,騎單車、傳紙條、去海邊、寫情書、大聲告白‧‧‧,中學的我們大概也都做過這些事,只是當時沒有什麼特殊的感覺,揮霍青春都來不及了,哪有時間細細品味這些;不過,這些幾乎快被遺忘的片段重現在電影裡的時候卻是如此甜美。克柔說看不到三年後的自己,卻可以看見小士,看完電影的我也深有同感。

雖然屬於我的十七歲已不復返,但是二十九歲的我正站在藍色大門前面看這個世界。

台長: Niki 的鄰居
人氣(4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