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2-06 00:55:00| 人氣3,758|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泰國十月遊記part2-2:衰神批西男



還記得上次講到了批西妹就在恰圖恰附近的公園,等著批西男來載,
但是左等右等,就是等不到他打給我,
於是我忍不住就打給他,但是批西男卻沒有接電話...

突然有一種很不妙的fu...

因為我那時幾乎是把錢都花光了!(好大膽喔我...)
全身上下身上不到一百銖,
連個信用卡、提款卡都沒有,
感覺好哀喪這樣...
有種一道「使八賴」打在我身上,燈還掉下來砸在我頭上的港覺...

等了老半天,天都要黑了,
這位讓我很擔憂的先生才打過我,並迅速說了一句話:
「發生了一些事,我晚點到!」 

然後就掛電話了... -___-
也真是掛的太令人擔心了,到底是發生什麼事降子?

接下來的第二通電話,則是通知我可以去BTS站的大馬路旁等他了,
貼心的批西妹,覺得批西男大概餓壞了,連話都說不清楚
就在路邊買了烤雞翅等批西男,過了不久,這位先生來找我了,
恍如隔世啊!!恍如隔世!

「所以,先生...車咧?」批西妹問道

「嗯~上車吧!我車開來了」這位有點崩潰的男人,邊說邊走,
還一邊手做勢在轉方向盤的樣子,
我只好配合著他,半蹲假裝坐在他旁邊副駕駛座這樣...

「好了喇!賣鬧阿~ 到底發生什麼事喇?車有租到嗎?」

批西男神色凝重的表示「這件事很難解釋,我先吃個東西再跟妳說~」
說完就把雞翅拿去嗑了起來...
嗑完之後,跟我娓娓道來他今天的事蹟...


(此為示意圖,也是當天原本的預計中的藍圖 XD)

「這整件事,其實可以從我今天早上跟你在BTS分開之後,去網咖查資料的那個時候開始講起,從在網咖查資料的時候,很多詭異的事情就發生在我身上...」

著急又好奇的批西妹點點頭,表示「好,你趕快講重點!!」

【差撥一下】批西妹為了在寫得時候能夠盡量不要漏掉批西男遭遇到的一切,以下用條列式的方法敘述。

1.批西男去網咖查租車的詳細地點,順便關心一下他在台灣的工作有沒有順利進行,結果他的寫得程式在那天出了一點問題,多花了一個多小時都在改程式,等到要開始查租車的詳細地點時,發現輸入法壞了,不能打中文,壞了想修它卻無法修復,網咖當時剛好都客滿,有啦,是還有剩一個位子,有螢幕、有滑鼠...就是奇怪,怎麼沒有主機...所以最後只好用google翻譯,輸入英文轉成中文的方式,再複製貼上到goole搜尋資料...

2.走出網咖之後,批西男在街上攔下一台摩托計程車,想請司機載到租車地點,但是明明不遠的地方,開價150,有點貴,所以就算了~

3.在街上前後攔了三輛計程車,都沒有人知道那個租車地點在哪裡,連續三個司機居然剛好都不知道路耶!遇到第四個司機,他才知道要怎麼去,並且說要付45銖,批西男表示沒問題~

4.上了車之後,車子有越開越有不妙的感覺,居然開到高速公路上,ㄟ...不是很近嗎?
結果45銖是指高速公路過路費,還是花了一百多銖在坐車上,而且,開到了google標示的地點之後,還是找不到AVIS在哪,只好下車。



5.下車之後,他沿著橘色那條主要道路往前走,在路邊遇到一個計程車司機,司機先生以為生意來了,結果批西男只是跟他問個路,司機先生依然熱心的幫他指路:「喔~wireless road!you want rent car!前面那個紅燈右轉,(而且是第二個紅燈喔!不是第一個)之後再往前走兩百公尺就是了!」 而且講得超有說服力的,跟真的一樣,批西男點頭道謝之後,開始照他的指示走...

6.走著走著...發現不對啊...這條都是wireless road,右轉的話就不是了耶....所以機靈的批西男繼續往前走,並且遇到一位警察,批西男拿著地圖問警察where is Avis?警察說「Avis?you want rent a car!」再往前走個100公尺,左手邊那棟就是喇!

7.可是批西男往前走了100m,卻還是沒看到個所以然來,這時候,批西男詢問一位騎摩托車的司機「請問你知道Avis 在哪嗎?」,司機指著斜對面的那棟白色建築表示「在那裡,請過馬路先~」

在這裡做個小結:編號5.6.7的三個事件,顯然都是當地人在打發or虎濫批西男....XD

8.過了馬路,發現這一棟白色建築是個百貨公司,批西男問了百貨公司裡的information櫃臺小姐「請問這裡是wireless road嗎?」「是的。」「那Avis在這裡囉?」「??」「Avis在這裡嗎?rent a car」「這裡沒有你說的Avis耶~」瞎米~~ 批西男又被被晃點了嗎!? 批西男問小姐說「那這裡可以上網嗎?」櫃臺小姐是個熱心的人,馬上幫批西男申請了一個免費上網的帳號,批西男火速拿起ipad要查Avis Thailand的地址,查啊查啊...進到了Avis的網站,結果...全世界的Avis網站都可以連,但就只有泰國的Avis網站掛點咧...-___-

9.好不容易用ipad在別的網站查到Avis的地址,重新用手機定位過後,奇怪...定位並沒有錯呀!到底是哪裡出問題呢?走出百貨公司,只好順著同一條大馬路往回走。由於已經走得太遠了,氣溫又十分炎熱,所以批西男攔了一台計程摩托車,請他往回開,但這次是走同一條大馬路裡的小巷子,看會不會遇到超難找的Avis租車!

10.一路上都找的那麼辛苦,回頭找當然也是沒找到啊!衰神不是隨便一個人都能當的好嗎!批西男回到迷路的原點附近,走進一家看起來很高級的hotetl,並在hote的門口,問警衛知不知道Avis在哪,警衛表示不知道,但他可以幫忙看一下地址...「要看地址!okok沒問題!」批西男馬上把手上的ipad拿出來,剛剛在百貨公司的時候查到的結果馬上可以派上用場呢~


殊不知.....

ipad這時候壞了

ipad這時候壞了

ipad這時候壞了

網站掛了就算了,這時候要用ipad的時候,居然壞了!!!不管怎麼按它,螢幕都是黑的!

批西妹當時聽到這段的時候,心裡覺得不太蘇湖,想縮,既然上天那麼努力的不要讓我們找到Avis,那我們明天就回台灣環環島就好喇~

11. 不過沒關係,批西男迷路迷那麼久,早就迷出心得來了!憑著印象拿出紙筆,把印象中的地址寫出來,叫做是「12/2 wireless road」,警衛看了看說:

「這個地址就是這裡!」

什麼!?這個地址就是這家飯店!?!?

那你們有附設Avis嗎?XD (←這句是我想問的)

12.批西男被請去飯店裡的大廳坐下來休息(欸,服務也太周到了!)飯店的服務人員表示他們的主管有認識Avis的員工,等一下開完會可以幫忙他尋找通往Avis的路! (T_T)

13.批西男想說「不用麻煩咧,我可以靠自己的力量走到的!」在飯店大廳等待的時候,批西男拿著手機上網,在手機上直接輸入Avis關鍵字之後,地圖上標出了跟以往不一樣的地址...

14.(我開始不知道,標這個數字的意義是什麼了 -_-) 再度詢問飯店的服務人員他重新找到的地址,看起來這次用手機搜到的地點才是正確的,批西男謝過飯店的服務人員之後,馬上走路出發尋找Avis....

15.所以說,這次終於找到了!!批西男歷經千辛萬苦,在日頭赤焰焰時候,終於找到傳說中的租車公司了!! 

BUT 事情沒有想像中的簡單!!
找到了地點,不代表你就能順利租車,尤其是你的信用卡在國外不是很靈光的時候...

16.是說,Avis的刷信用卡的機器剛好故障溜,只能用最傳統的手刷單的方式進行,俗話說的好「郎哪衰,連最耐操ㄟ大同電鍋籠ㄟ派吼哩垮!」而且不知道為什麼,批西男的信用卡剛好就是無法授權使用,至於是什麼原因...由於英文聽力沒有比他們Avis的員工好,只知道大概是額度不夠或是在國外有鎖住使用權限那類的問題~

批西男當下除了傻眼以外,也好在他早已習慣了如此不順利的一天,馬上就是跟Avis員工借電腦想要解決問題,開始查他的信用卡公司在泰國的服務電話。查到了澳x銀行網站之後,開始找澳x銀行在泰國的網站,欸...就是那麼巧,澳x銀行在泰國的網站當下剛好掛點了,只好找在台灣的服務電話,好不容易找到了電話之後,開使用自己的手機撥打過去。

打國際電話的時候,那每分每秒的在耳邊響的嘟嘟聲,每一聲都是煎熬、每一聲都是用錢堆出來的...
ㄍ一ㄣ到五分鐘都沒人接的時候,批西男受不了喇,只好掛掉電話先。所以,怎麼辦呢?禮拜天,銀行都沒有人上班嗎!? 總之,都已經找到租車地點了,還沒辦法租車那真的是沒辦法了...


看看哀怨的批西男,我覺得我在恰圖恰的一天真是太愉快了一點,其實在遊園車上,
我當時其實還撿到五銖耶...

我握著批西男的手說,一定是你沒有帶著幸運女神才會那麼衰!

不過,回顧當天批西男遇到的事,我忍不住想講:「其實在台灣的時候,一切跟準備租車的事都不是很順利,包括在辦國際駕照的時候,你那天出門時一直忘記帶東西導致上班差點遲到,到了現場辦駕照時,才發現重要的身份證居然忘記帶了!還有,為了開車而重新配的眼鏡,第一次配好的時候,鏡片的度數整個都是錯的!第二次重新再給店家配,結果度數也沒有算得很準確,甚至沒有舊的鏡片清晰.......」

講到這裡,我跟批西男整個靜默....
有一陣冷風從腳跟吹到脊椎的感覺...

批西二人組都有同樣的想法,就是「這一連串的事情都不對勁!」

請問我們還要租車嗎?
當全世界的事物都卯起來阻止你做某件事的時候,你還要繼續向前走嗎?


正確答案是:
「欸...先吃個飯再說!」


於是我們坐捷運回到昨天的飯店,把寄放在櫃臺的行李帶走,離開那個讓批西男住起來不是很舒服的地方,再坐車來到批西二人組的幸運之地-華藍蓬火車站!在我們第一次來泰國時住的S.K house放行李,並且飛奔到火車站附近大吃大喝!


 
批西男點了他最愛的雞肉飯,我點了蔬菜雞肉飯,並多點一盤蝦子洋菇炒蘆筍,
非常美味呀!
而且我發現他們菜單改版了,照片變大張了,整個就是為外國人重新設計過唷~


這家店就在火車站附近一排小吃店的其中一家,旁邊有酒吧,看起來算是比較乾淨、可口的店面,
不用我多介紹,各位網友到了現場,也絕對會考慮來這家吃吃看!


餓鬼批西男偷挖我的飯!

看了看我當時的筆記本,這一餐兩個人花$140銖~



曼谷華藍彭火車站





那一天晚上,天空飄著小雨,只能看著窗外想著明天該怎麼辦才好呢?


--
以上,寫得有點久~ ^^b

台長: 啾咪波娃
人氣(3,758) | 回應(5)|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旅行的意義。 |
此分類下一篇:去年十月的泰國開車自助遊...XD
此分類上一篇:泰國十月遊記part2:批西妹的花錢市集

綠茶ㄆㄟㄆㄟ
太神奇了傑克

不過批西男也夠ㄑ一\而不捨的了...

按個讚!! ^(+++)^
2011-12-06 12:34:47
版主回應
批西男可以改名叫傑克惹XD
感謝綠茶ㄆㄟㄆㄟ的讚聲~
好像很久沒有去你家踏踏了 :p
2011-12-14 19:26:21
看似正經的大男孩
話說有人之前一直催我寫遊記
結果到現在貴台長也才寫第二篇...
我6篇都寫完了 切
不過披西男真的是蠻坎坷的
卻能越挫越勇
這樣的精神義行就可看出
是個值得付託終身的人
2011-12-06 19:35:15
版主回應
哈哈哈~ 你好機車唷
本人最近較為忙碌,都要哭哭惹~

http://mypaper.pchome.com.tw/frank1413/post/1322601910 你這篇真的很經典,越南觀光局都感動的要哭了...(其實是笑到眼角泛淚了哈哈哈哈)
2011-12-14 19:28:57
小米
哇~等好久唷!!終於文章出來了!!ㄝㄝㄝ
謝謝批西姐姐由遊記!!多多給您案個讚啦!!
咦~說好的相片呢??是不是太累忘了貼了呀??
批西姐姐加油!!
2011-12-11 13:09:43
版主回應
照片有一陣子被我亂搬相本搬到不見了 XD 現在恢復正常哩~
感謝小米的支持,我會打起精神繼續發文的 ^_<
2011-12-14 19:30:15
小米
哈阿!!也為辛苦的批西男哥哥加油!!
看到您的遭遇,內心的感觸真是筆墨難以形容呀@@
您也要多多加油呀!!
2011-12-11 13:22:17
看似正經的大男孩
我看妳拿平板電腦在各國車站跳舞
仿效廣告的片段更好笑
正所謂 壞年冬 多.....
妳們真的是很可愛的一對
而且說真的不是每個男生都可承受
自己的女伴比自己瘋癲...
希望下次有緣一起組團進攻洋人的國度!
2011-12-18 01:54:2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