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8-21 01:33:23| 人氣4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寫真心》加州陽光─聖塔莫妮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加州陽光─聖塔莫妮卡〉
整個Venice Beach全程走完,又來到一個不知名的街角,我只知道路的盡頭就能銜接到聖塔莫妮卡附近,所以胡亂往「有車子有交通」的方向繞了一圈,竟然讓我找到一家愛爾蘭pub,那不就是去年有經過的地方嗎?接著又看到Armani Exchange服飾店,我確信方向是錯不了的,可是突然溫度驟降,天空起霧,晚間七點多似乎帶來寒寒涼意,看來不再求救計程車是不行了,但在那之前,我又開始腹痛,好在即時找到另一家Coffee Bean,點了飲料,並投quarter幣打開rest room,解決問題了。

老實說,我先前並沒有準備地圖資料什麼的,也忘了自己要去的地方應該怎麼確切和計程車司機說,「我要去聖塔莫妮卡,是一個購物區,有一條商店街…」,其實,我說的就是「Third Street Promenade」〈第三街徒步區〉,還好,司機沒有讓我失望,抵達時已超過八點,似乎沒有多少時間停駐,這是一條具有歐式風格的徒步購物區,特別在飄起毛毛雨的氣氛中,景緻是十足浪漫的,即使錯過附近Santa Monica Place或是Macy's這般大型購物中心,可是光是行走在徒步區足夠讓我滿足許久,從Swatch、Borders、GAP、Guess、Tower Records自然是指定觀光的重點,至於Abercrombie & Fitch是我最推薦的服飾店,即便一年後再度蒞臨,A&F陳設和服裝款式給我一種被電到的驚艷,剛好以六元的美金買到最新季刊,而「Back To School」概念更是吹襲整條街道。街道上並不完全是滿足物質的情緒,街樹穿上閃爍燈火,或是呈現恐龍造型的修飾,加上在人群圍觀中吊著嗓子唱出歌劇樂曲的女伶,「Third Street Promenade」散發獨特氣質,即使一個人在此駐足也不覺孤單。

當然,不免來到我的"ex"公司-淘兒唱片,位於聖塔莫妮卡大道與第三街十字路口的聖塔莫妮卡店規模不大,不需要花太多時間逛,去年九月再這裡我只待了十多分鐘,原因是集體行動,沒有辦法盡興,這回一個人倒是可以爭氣地待上一小時之久,搶在晚間十點打烊前橫掃店面。逛美國唱片行很容易感染到現在誰的案子在用力的推廣,The Boss-Bruce Springsteen、新力力捧新秀Amerie、老將James Taylor都有其聲量,而即將發片的Coldplay做了預購,Red Hot Chili Peppers是這期Tower Pulse!雜誌封面,超級強片Dixie Chicks的新單曲和專輯也獲得高度陳列重視。美國CD很貴,不過只要注意新發行有on sale的特殊價位,還是可以掃到一些美金7.99-9.99的貨色,再加上一些「直覺」,我的採購自然洋洋灑灑,有種毫不手軟的氣勢,最終以美金169元成交了十多張CD,加上8.25%的稅金,總計是183美金的失血。現在唯一要擔心的是,我該怎麼消化這些音樂了。

就這樣,離開「Third Street Promenade」,離開Sheryl Crow在〈All I Wanna Do〉歌曲中提到那陽光升起的聖塔莫妮卡大道,渾渾噩噩搭乘計程車,在打瞌睡中回到日落大道Mondrain,回去後繼續一些聯絡的工作,那天不知怎的難以入眠,可能是因為隔天有連續兩個重要採訪的緊張壓力吧。〈待續〉

採購清單:
1.Pete Yorn《Musicforthemorningafter》雙CD限量盤
2.Cassandra Wilson《Sings Standards》
3.Alejandro Montaner《Todo Lo Que Tengo》
4.Brad Martin《Wings of A Honky Tonk Angel》
5.Tift Merritt《Bramble Rose》
6.Jerzee Monet《Love & War》
7.Julia Fordham《Concrete Love》
8.Jerry Rivera《Vuela Muy Alto》
9.Frou Frou《Details》
10.Pablo Montero《Pidemelo Todd》
11.Bruce Springsteen《The Rising》single
12.Kelly Osbourne《Papa Don't Preach》single
13.Dixie Chicks《Long Time Gone》single
14.Lorrie Morgan《The Color of Roses》雙CD
15.Amerie《All I Have》
16.Gerardo《Sigo Siendo Rico》single
17.Ian Van Dahl《Ace》雙CD

照片地點是「Third Street Promenade」,下起毛毛雨的感覺,接近打烊時分

台長: 裘弟
人氣(4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