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8-19 00:45:15| 人氣3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寫真心》加州陽光─Venice Beach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加州陽光─Venice Beach〉
美國時間八月13日,我很自然的在昏眩的精神中甦醒,事實上,我幾乎一直在這樣「雖沒精神卻要有精神」的情緒,加上我不喝咖啡的習慣,於是一個疲憊的工作天就要開動。由於精神和氣色爆差,我花了一個多小時的時間整理我的臉,想辦法讓橫列在額頭的「北斗七星」痘痘群消弭至最不顯眼處,並且持續study即將採訪歌手的新專輯。

撇開透早八點起床不談,這一天工作從十點到下午近四點才結束,其實我的錄影時間只有一個小時,可是因為想要多了解前後的互動,自然又早到又晚退,我知道自己一直不是在最佳狀況,等到工作結束,我回房聯絡所有明天要採訪的記者,總算完成今日進度,鬆了口氣,至於當日相關採訪心情,有機會再陸續說明。

下午的陽光灑在洛城,空氣清新,和去年九月的涼爽溫度不同,在這種交通不發達的地段,唯一能解救你的交通工具非計程車莫屬,搭上計程車,和司機說要前往聖塔莫妮卡「Third Street Promenade」和威尼斯海灘那一帶,那是我去年對加州最好的回憶,於是一路上和司機閒話家常,這位好心的叔叔就像是個導遊般熱情地和我介紹路上經過的種種風景,甚至聊到他的家庭生活、到上海遊玩的經歷,但問他認不認識一些歌手時,大部分的答案是「不知道」,他可能是我在洛城講最多英文的對象,當要抵達聖塔莫妮卡大道時,這一趟路因為塞車關係,已經歷時近40分鐘久,我很難為情地和司機說,可以先讓我下車找地方「方便」一下嗎?司機說,就快到了,快到了,此刻路上的畫面我都沒有興致,因為我已經在一種ㄍㄧㄣ到快要忍受不住的境界,焦慮不安忍受著,直到看到一家Coffee Bean,我央求司機下車,他說再兩個轉角到麥當勞好了,於是繼續等待兩個紅綠燈,總算抵達,我飛快似地掏錢給他,衝進男廁才解決這問題,我其實也不知道這是哪裡,只知道這是屬於聖塔莫妮卡的一部分。

走出麥當勞,眼前又是個人生地不熟的霧煞煞地段,往海邊方向走去,看到滿是棕梠樹的海灘景緻,那是一個叫「Santa Monica Pier〈碼頭〉」的地點,雖然以摩天輪聞名,但我還是比較想去Venice Beach,經過一陣亂亂走之後,摸索不到方向的我還是得依靠計程車,開啟那天接近傍晚的Venice Beach遊歷。

到達Venice Beach時是下午的五點多了,陽光刺眼依舊,但我的心情卻是輕鬆閒適的。被形容全美最放克地區的Venice Beach素來就有獨特的風景和街頭特色聞名遐邇,週末日還能吸引估計15萬人來訪;這裡的人運動,喜歡溜冰、騎腳踏車、滑板,還有無居無束地走在海灘旁接受陽光洗禮,迎面吹拂的海風和路上所有看到的景象總給人舒服的感受,就連周圍的房屋造景也獨特有型。這也是孕育搖滾樂團The Doors的產地,一條綿長的「Ocean Front Walk」在眼前是熟悉不過的,因為那是去年曾經遊歷的地方,唯一不同是,這回我帶了數位相機了。除了馳騁風中與搖擺陽光的棕梠樹外,那位帶著動感黑人舞曲的黑人喜劇老兄竟然還是一如常態在一年後出現同樣地點,總以誇張的造型和肢體,盡其所能地讓遊客哈哈大笑,而四處林立的街頭藝術、紋身、刺青、小吃、素描、沙雕...會讓你走在路上忘了腿酸什麼的,中場,一個搖滾樂團搭起露天舞台吸引眾多遊客圍簇,主唱的造型完全一如Aerosmith的史蒂夫泰勒,如果這還不夠,延路來自各處的音樂家也紛紛施展絕技,這可能是我這回洛城行最愜意的時刻。

經過美人魚沙雕時,我依照上面「尊重藝術」的指示,丟了銅板才進行拍照,之後逛到二手CD店,一連買了Stella Soleil〈"Kiss Kiss"第一個翻唱者〉、The Corrs VH1現場專輯、Jill Sobule、Eleanor McEvoy、Dirty Vegas、The Strokes、Carly Hennessy、Laura Dawn等歌手專輯,其實價格不算便宜,但大致來說都還是未開封的新專輯,以8.99-9.99美金的價格販售。接著我來到一家有賣義大利麵的街頭餐廳,我特定選了一家沒有人客的店,趁著陽光還在閃亮,伴隨七點的Venice Beach,一個人吃著沙拉、義大利管麵、冰紅茶,靜靜等待夜幕在太平洋與天空之間悄悄來臨。〈待續〉

台長: 裘弟
人氣(3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