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09 23:35:36| 人氣1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霹靂雜記]薄命梅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很少,我會看布袋戲看到哭出來的。尤其是一名才出場不到一部的角色。然而,那天我真的哭了,哭得很慘,因為我真的對他的死很傷心。劍雪無名。這個名字在下次他出世之前,我會一直牢記在心。想當初,我還因為他的造型太像經天子(純屬個人眼光......天音:你沒眼光啦!)而討厭他,而今,我卻因為他和一劍封禪的友情而為他的死落淚。

  在去過鴻蓮寺之後,劍雪一直致力於改變自己和一劍封禪的命運,他的內心承受了比一劍封禪還要苦萬倍的痛。真的,就如雪,就如梅,劍雪是如此地純真。傻劍雪......我真的哭了,哭了很久很久,一直到現在,我的心還是為他而痛,甚至,比當出劍君死的時候還要傷心。

  我還記得......我還記得......片尾曲中,劍雪出現的那一刻,所唱的,是「當初說的話,可有偷偷在反悔」,在想,在想他,他的那一記「劍者無悔」,可真無悔?他們兩人,註定一人要死在另一人手中的話,我真的希望死的不是他,因為,他雖為魔胎,但尚能控制自己不入魔,是傲骨冰痕,始終持節的人,比起來,一劍封禪無法克制自己吞佛童子的性格,是弱得多了,在我心中,劍雪無名,劍邪,比一劍封禪,人邪,還要堅強得許多。在蓮讞沒入劍雪體內的時候,我的心真的也像同時被捅了一刀般刺痛。為什麼?為什麼選擇到最後,總是錯.錯.錯?

  「誰曰邪人無道,劍中更有愛梅之邪,常望梅顏,傲骨冰痕,最終持潔,碾碎塵土,仍為護生春泥,世又幾何?山僧一步一印,雪白純淨,是亡者最後的顏色,無聲清涼。撫慰劍者不安的靈魂,深深遠遠靜眠。」

  「『每一回凋落,必有每一回新生。這是就是自然所回應的答案。從哪裡來,往哪裡去,劍邪小友,你已擁有不可期的過去,下一回,可期待的未來,將在你掌上。你(朱厭)我的因緣已盡,在下一段因果開始之前,你暫時陪伴在他的身邊吧!不用傷心,關於他的故事,你會有看見的那一天。天數有它自己運行的軌道,吞佛童子,在這段天命,是你勝利了。嗯哼,但誰能勝得過操控全盤的命數,世人啊,無非是茫茫然,一件能思考的命數玩具罷了......』」

  命數,人曰冥冥之中自有其安排,然而,每次的安排,常叫人不安,常叫人感覺悲哀。是上天欲給人考驗,通不過這個考驗的人,最終的結果,就是只有死一字嗎?就算不死,也是生,不如死。在這場命數之中,真正勝利的可能是吞佛童子沒錯,但是,若他某一天,又回復成一劍封禪,他對於自己做過的這一件事,這個命運送他的玩笑,又會如何呢?他看起來是個堅強的人,但他的內心卻不如劍雪堅強。若要我比喻,我會說,他是竹,而劍雪,是梅。竹,外堅而內虛,這正是一劍封禪。

  友情啊......我很久,很久沒有看過這樣的友誼了。無論是在書裡,還是在電影中,很久很久沒看過了......劍雪,盼你下次出世的時候,依舊是這樣的劍雪。在一劍封禪「不在」的時候,或許,真的就不能再叫你劍雪了,只有他能夠這樣叫你,不是嗎?因為,這個名字,這個生命,正是他給你的啊!我不希望下次再見到你的時候,你拿著朱厭,就變成了魔。就算是魔,也是一名如白無垢這樣冰清玉潔的魔,而不是嗜殺的魔。這就是為什麼當初見你眼露殺意,欲殺陰無獨陽有偶的時候,我一直在為你祈禱的原因啊!

  哈哈哈......(很苦的笑啊!)想當初劍君死的時候,我也是像這樣寫了好多好多,你一個才出場28集的人物,竟也可以和劍君相提並論,我真該說你了不起呢!唉~~我所喜歡的角色一個個死去,最後,只能祈望銀狐小友(??破戒僧:不要學我!)不要再出來送死了,王隱的仇,臥江子的仇,隨著九幽的死,就這樣算了吧!不要再去管了。我真的不希望你和他們一樣,最後走向死這條路。

圖片來源<霹靂網http://www.pili.com.tw/>若有侵權請通知台長,必立刻刪除。

台長: JBY
人氣(1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 個人分類: 興趣評論 |
此分類下一篇:[霹靂雜記] 男人的價值
此分類上一篇:[霹靂雜記]疏樓記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