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11 22:43:29| 人氣1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說] The Light -- 血淚雨林 17、失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哪裡?艾克斯、傑洛呢?

  艾克賽爾發現自己處於一片白光之中,眨了眨讓眼睛適應強光,環顧四周。這個空間,白色的地板、熾白的陽光、白色的天空。沒有牆、沒有任何物體、沒有人。往遠處看去,只是一片無盡的地平線,望不到邊界。

  小少年抓了抓頭,他記得自己和傑洛、莫琳一起在格林蘭洋流研究中心打倒冰蠍亞克提,並破壞了導致北大西洋洋流失調的吸熱裝置,卻不知怎地跑到這兒來。

  正思考間,艾克賽爾從原本死寂的空間中聽到一陣脈動之聲,隨著自己的心臟節奏跳動著。拍了拍腰間,將槍取出拿在手上,朝著聲音的來源走去。走了好一陣子,只見遠端一片白色之間出現了黑點。

  這是什麼?走得愈近,那團黑色的東西愈是清楚。黑色的……心臟?艾克賽爾用手戳了戳這團噁心的肉團,卻發現它的底部數條觸角往外延伸著,並從向他圍上。小少年往後一躍避過包上的觸鬚,展開定風翼停在空中,舉槍連發。鼓動的心臟給射穿幾個小洞,突然像洩了氣的球般迅速收縮,變成黑水灘在地上。

  什麼跟什麼……?疑惑之間,太陽的白光快速擴散著,瞬眼便掩蓋住空間中所有的景物,黑色血水、深色裝甲的小少年。

******

  藍色神殿中庭花原閃起自我傳送的藍光,忍者出現在樹的陰影下。基地中唯一片綠地是他唯一能感到放鬆的地方,比起在乾冷陸風之下,稍帶點水氣的海風雖然對機械的保養不是好事,卻讓人感到舒服多了。會喜歡那種乾熱環境的,除了尤列、泰瑞娜之外,不會有別人了吧!克維抬起頭來,轉身面向花園中除了自己之外的唯一一人。

  「你又知道我會出現在這裡了?」他「哼」了一聲道。

  「少傻了,你也清楚的,平日這個時間沒有任務的人都會集中在這裡。」風鷲坐在園中的大石上,臉上卻少了平日的輕鬆神色。「這麼快就回來了嗎?比我想得還要早多了啊!這也不重要,反正我本來也打算在這待上一整天等你。」

  「聽起來倒像是有什麼事要說的樣子。」克維很少在公事之外見到西菲斯這樣嚴肅的表情(或許連在辦公事時也不曾這樣),當下留上了神問道。

  「你可不覺得,今天這個庭園裡少了什麼?」西菲斯沒有直接明講,卻問道。

  克維向四周望了望。這神殿中庭的花園裡,燦爛花朵依舊,幾顆常青樹也是長得茂密,鳥兒在枝頭嬉鬧。這景色每天都要看上幾遍的,並沒有不同。然而,從任務結束回到這裡,不必風鷲問,他早就隱約感到一股不尋常的氣氛。忍者突然領悟到少的是什麼了。

  笛聲。弗斯特的笛聲。

******

  「哇!」「呀啊!」非正規品獵人基地維修室傳出兩聲「駭人」的驚叫。

  「你幹什麼啦!」艾克賽爾一醒過來,便看到一張大臉在他正上方,瞪著雙大眼盯著自己看,當場嚇一跳掉到床下。「沒事扮鬼嚇人的啊?」

  「笨蛋!誰扮鬼了?」帕蕾特也給突然醒來的小少年嚇得不輕,拍拍胸口罵道:「我們在給你做身體檢查啊!天曉得你冷不防地就醒過來大叫?」

  艾克賽爾坐直身體。哦,原來我已經回到基地來了?那剛剛那個是夢嗎?

  「艾克斯和傑洛呢?」掙扎地想要站起,背上突然傳來的刺痛卻迫使他一屁股跌回地上。咦?剛剛在那個奇怪的空間裡可沒這個傷的,果然是個怪夢。

  「你們才從格陵蘭回來不到兩天,南美就傳出非正規品作亂的消息,他們接到任務便趕去處理啦!」帕蕾特關了床邊的幾個儀器回答道:「算我倒楣,對維修、機件有點認識,才被留下來幫忙道格拉斯照顧你這麻煩的小鬼。」

  「唔,不要講得好像跟我一起工作很委屈似的嘛……」道格拉斯一臉無辜地嘀咕著一些沒有人注意的話。他的機關槍嘴在小少年和領航員的扮嘴聲中火力顯得嚴重不足。

  「他們怎麼可以不等我醒來一起去?」也不知從哪兒來的力氣,小少年從地上彈了起來叫道:「還有,別老是叫我笨蛋、小鬼的,你也沒有聰明到哪裡去,年紀也不會比我大!快,告訴我他們的座標,我也要去。」

  「哦,對不起啊,你不是笨蛋小鬼,是腦袋進了水的大笨蛋!」帕蕾特不甘示弱,在身體尚虛的小少年胸口輕輕一推,他便倒回維修床上。「傷好之前別給我亂跑!」

******

  神殿的花園裡的樂曲異常單調。風聲、鳥叫,甚至是冬日少有的蟲鳴盡責地演奏自己的聲部,卻缺少了最重要的主旋律──弗斯特的木笛聲。

  「弗斯特……?」克維沉聲道:「沒聽說過他近日有任務。」

  「不是任務,是他自己離去的,回到以往鎮守的地方。」西菲斯回答:「那個地表上最真貴資源之一的森林──亞馬遜雨林。」

  「目前還未聽說過有人能突破那附近和地形結合的天然陷阱,就算通過了也會因精疲力竭而被守衛處理掉,弗斯特雖然是守林者,但現在沒個入侵者的影兒,應該不用到現場去才是。」克維皺起眉頭。令他在意的是……「有什麼話直說,我不相信你會突然為了一個別人的任務來找人商量。」

  「……是不會,就是因為與我有關,所以才會在意。」哼,太可笑了,原來我也會有這樣顧慮東顧慮西的時候,這次真的是玩得過火了。獅鷲起身時低著頭偷偷閃過自嘲的一笑,站直時已回復原來的表情。「雖然不能明白地說出來,但我可以提醒你一件事──現在跟上去,或許還有機會把弗斯特帶回來。」

  「什麼意思?」忍者愣了愣。帶回來?還有機會?

  「最好趁事態還未嚴重到讓非正規品獵人注意的時候快點出發,否則只怕咱們以後再也聽不到弗斯特的笛聲了。」西菲斯抬起頭來道:「最後提醒你一句,當守林者失去控制,將會是最恐怖的破壞者。」

******

  「我可以進來嗎?」莫琳坐在白色的床上,手中捧著向艾克斯借來的書。那是一間非正規品獵人們為她臨時準備的房間,裡頭只有一張床和桌椅,沒有多餘的擺設。敲門聲響起,門外的是帕蕾特。

  「哼,又來了嗎?」莫琳哼了一聲。「門沒鎖。」

  「謝謝……」帕蕾特進到房裡顯得有些彆扭,平日除了任務之外,幾乎沒有和莫琳有任何互動,一時之間也不知該如何發話,站著發窘。

  「如果想跟雷亞問同樣的話……」莫琳站起,將桌上金色十字架項鍊收進抽屜裡,轉身道:「那你可以回去跟要你來的那些人說,不必在意那些無聊的話,什麼失去的記憶,那些對現在的我來說一點也不重要。」

  「不是的……」帕蕾特道:「對於你的記憶我們無從幫助,如果你不以為意,我們也無權說些什麼,何況這件事也不是我的工作。」

  「既然如此,那是什麼?」莫琳道:「我不喜歡拐彎抹角,一定是有要事才來的,請直說。」

  就是不知道該怎麼直說,才會頓這麼久的嘛!帕蕾特心裡抱怨地想著。

  「我想你應該清楚亞克提在格陵蘭一戰失控的原因,西格馬病毒。」她實在不願意提那次悲傷的任務,但還是非交代清楚不可。「我們曾經以為新世代思考型機器人對病毒有絕對的免疫力,然而從傑洛帶回來的機器蛇樣本以及亞克提的資料卻檢查出病毒的反應,可見它本身也會為了找到寄主而進化。」

  「或許是有人刻意找出新世代的免疫漏洞而去改造病毒。」莫琳突然道:「電子病毒和生物體的病毒不同,複製時的變異不高,除非人為改造,在短時間不可能會有如此大的進化。」

  「這點我不清楚,暫時也不重要。反正會搞出這些花樣的除了那個陰魂不散的傢伙還會有誰?」帕蕾特嘟起了嘴續道:「西格馬病毒最令人頭痛的地方並不是它的感染力,而是傳播力。也是因為擔心這一點,所以才特別作了檢查。」

  「檢查……你說的該不會是艾克賽爾……?」

******

  「你的傷還沒有好,不能亂走啦!」

  「沒有關係啦!這一點小傷一下子就痊癒啦!」

  道格拉斯氣喘喘地在走道上跑著,試圖追上前面亂竄的小少年,但艾克賽爾靈敏地左彎右拐,還不時弄倒些東西阻住去路,體型頗福態的道格拉斯哪還能追得到?

  「整天躺在床上,一定會悶出病來的啦!」

  「喂你也才剛醒來算什麼整天啊……」

  艾克賽爾沒打算把道格拉斯的話聽完,跑到走道盡頭,在道格拉斯的驚叫聲中打開窗戶翻了出去。他延著基地外頭的牆壁慢慢向下滑了兩層,然後跳回走廊上。

  『檢查……你說的該不會是艾克賽爾……?』半掩著的房門傳出自己的名字,小少年好奇地湊過去往房裡偷瞧。

  「嗯,其實……」黃髮的領航員原本應該找艾克斯和傑洛商量的,偏偏兩人剛好出任務去,她也不知道來找莫琳是否是對的。帕蕾特不安地挪動了一下身體,似是下了決心才道:「其實……一開始的身體檢查是沒有問題的,可是當我用程式去偵測時卻發現一些奇怪的數據。」

  「這不是什麼異常的事。」莫琳搖搖頭。「道格拉斯曾經說過,艾克賽爾的身體有太多黑洞,有些資料完全解讀不出其功能甚至是特性,或許這些程式不過是其中的小部份罷了。」

  「不是這個樣子的!」帕蕾特的聲音突然變得焦慮,她必須讓對方知道事情的嚴重性。「我去調閱過他加入時做的登記資料,雖然有許多未知功能的地帶,但檢查人員卻把這些看似無意義的程式碼全部原封不動地儲存起來,以供日後的比對。雖然目前只能偵測到輸出的結果,產生這組數據的程式絕對不曾出現於他原本的資料庫中……再加上你們又說艾克賽爾背上的傷是給冰蠍刺傷的,我怕那個病毒……」

  「你怕西格馬病毒透過亞克提的攻擊侵入他的體內嗎?」莫琳低頭想了想,回道:「他的尾部的確有這樣的注入能力,雖然沒見他用過就是了……」

  本來就沒有關牢的鋁門「吚」一聲打開,小少年就瞪大了眼站在門外。西格馬……病毒?艾克賽爾突然轉身狂奔,待莫琳兩人追到樓梯口已不見人影。同時廣播傳來總監西格納斯的聲音:

  『莫琳、帕蕾特,請盡速到控制室來!有緊急任務!』

  「對不起……講這麼重要的事情,我竟然忘了要先把門關好……」帕蕾特內疚地道。「現在該怎麼辦?先去控制室還是找艾克賽爾?」

  「現在才說這些也沒什麼用,天曉得他會突然站在門外?」莫琳頓了一下,突然抬起頭轉向領航員問道:「這件事還有誰知道?」

  「進行程式偵測的是我,發現之後不知道該怎麼辦,也沒有跟別人說,只偷偷地備份到自己電腦裡頭。」帕蕾特回答道:「是不是該報告總監,並且通知正在執行任務的艾克斯先生和傑洛先生?」

  「暫且不要告訴他們。現下還不能確定是病毒,沒必要嚇自己。」莫琳回答:「艾克賽爾身上有傷,不能讓他亂跑。先到控制室去請總監派人把他找回來,然後執行任務。」

******

  「動作好慢啊你們!」控制室裡一片混亂,桌椅被撞得東倒西歪,文件也散落一地。西格納斯看到兩人進來便滿臉愁容地迎了上來。

  「發生什麼事?怎麼亂成這個樣子?」看到控制室這樣的情景,帕蕾特愣了好一下。

  「艾克賽爾突然衝了進來往後頭的傳送室去,自己啟動傳送機走了。」艾莉亞把砸在地上的鍵盤撿了起來,輸入了幾個指令,螢幕上顯示出傳送器的使用列表。只見她皺了皺眉,道:「真是亂來的傢伙,傷還沒好還橫衝直撞的,也不看看傳送器設定目的地在哪……」

  「亞馬遜雨林?為什麼會傳到這種地方?」帕蕾特坐上自己的領航員位置,查看著最後一筆傳送資料問道。

  「是剛剛收到的緊急消息,全球僅存的天然雨林防禦系統突然瓦解,還偵測到非正規化的反應。」雷亞回答道:「因為有些緊急,等不了艾克斯先生和傑洛先生回來,只能先請莫琳小姐去看看情況,才先把座標設定好的,沒有想到艾克賽爾會……」

  亞馬遜雨林?怎麼可能……那個地方應該有弗斯特守著才是啊……

  「我去把他帶回來。」莫琳走進傳送器中道。「順便查查非正規化的情況。你們繼續幫忙執行艾克斯那邊的任務,就讓帕蕾特當我的領航員吧!」


  (待續)


  ※轉錄請務必徵求台長JBY同意※

台長: JBY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