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3-17 00:23:05| 人氣7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薩克斯風之路--哪有我????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篇文章已經在腦中偶而出現一個多禮拜了..其實它一開始的名稱是"毒藥"!! 這確實是心中第一個想到的標題,但..放棄,就算是真的,有時也不用將它那麼當真..呵..這是最近的心得感想.

  為什麼會想寫這篇文? 起源於去跟老大借Soprano的那一天,沒錯..和上一篇文章有關係!! 上一篇是說過程,這一篇...是它的漣漪!! 就是那幾秒,在老大家練爵士基礎譜時被身體裡某部份"連結"的那幾秒,直到此刻,那餘韻仍在心中無限地漫延著..


  "Release me...." 在連結的那幾秒,心中的野獸給我這樣的呼喊,=_="..我並沒有關牠,早就和平相處了!!! 現在與人相處就算有爭執,頂多不理他,不再有以前那種攻擊的行為....但牠似乎想要釋放更多能量..

  對心中那股接近亢奮的悸動有點害怕卻又很熟悉,好像是..久未在戰場上殺敵的武將又再次拿起他的愛刀一樣,在那連結的幾秒裡....沒有"我"!! 只有不斷動著的手指,就像是野獸狂奔的足跡,踏著薩克斯風的按鍵衝出身體...

 "我"不見了..心中瞬間的一陣空明,眼..心..手..彷彿置身於不同的世界卻又有某種連結呼應著彼此互相觀照...^_^"..我稱這種情況為"精神的分屍"..

  這漫延的漣漪在心中激蕩了好一陣子,老大的譜目前我只敢用看的,還不敢練,因為心中的悸動始終壓不下來,我知道野獸在蠢蠢欲動,牠想在飛揚的旋律裡狂奔..

 


P.S. 低調而充滿著回味無窮的餘韻,這是我對一罐沙茶醬的評語...

     有一次與樂友去吃麵,他們店也有賣沙茶醬,當然..我對沙茶醬有特殊的愛好,當場就買了一罐回家,今天是第二次吃,=_="..上次混了其他沙茶醬,所以不準...這次...."單吃"!! 就只是拌個白麵條..

     果然沒錯,這醬很特別,它不鹹,入口之後很容易平鋪在舌頭的上方以及兩側舌根,如果你想用以前的印象去試著找出它的味道,那就真是上當了!!

   因為這樣的話..你會以為它沒味道,但問題在吃完之後...分布過沙茶醬的舌頭味蕾會慢慢釋放出淡淡的沙茶甜味,由此不難看出製作這瓶沙茶醬的人性格為何?

   自我要求高又能從細部完整地執行,不用像一般沙茶醬華麗而濃郁的開場,卻能讓整個沙茶醬充滿著淡淡的餘韻回味...確實是我喜歡的感覺..

  

P.S.2. 最近..有兩項能力進步不少..

       第一是長笛,剛練時總以為自己沒天份,怎麼吹都不對!! 雖然有在上課,但似乎進步有限,一直怪罪於自己太笨,後來..找了小萬請教一些技巧!!

       受她點撥,很多問題慢慢迎刃而解,就算現在她已身在澳洲,但當時留下的技巧說明以及練習方法在我面對到瓶頸時都會再拿來看看,非常受用,原則不變的情況下很能發揮各種方式去突破難關..繼續努力吧,未來的路還長的很呢..

       小萬..給妳一個讚!!!

      第二是嗅覺!! 這一兩年來觀察到自己的改變,只要心性突破了某個關卡,身體的感官能力就會變強,隨著付出代價的大小,在"破關"之後,得到的能力也相當..

       我從小就有過敏性鼻炎,一直到現在也還是有,所以通常味道判別的時機不多,除非靠很近或是很特別的味道..

       但最近..卻能聞出很細微或是很遠的味道,而且就像是有自信的聽覺一樣,當身體出現反應時,也會有依稀的畫面出來...真的很怪!!!

P.S.3. 不管學習什麼好像都一樣,一堆人練很有樂趣,一個人也不失愜意,各有各的好處..

       一堆人練,可以享受大伙共同進步的喜悅..

       一個人練,^_^"..我可以不用等你們了..

台長: 半月
人氣(79)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