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23 01:49:02| 人氣1,05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薩克斯風之路--手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_=”老大..真的覺得你是故意的..我的獨照都不清楚..沒禮貌..你看我幫你拍的很帥吧..我確實是個以德報怨的好榜樣啊...!!!


呼...找到了新課題,也在下午和Lion的聊天中重新定位,野獸就像找到了新的獵物,不再對我煩躁地怒目而視..

In The Moon..爵士樂的經典曲,出現在許多電影中,尤其是新不了情,除了萬芳唱的主題曲,在片中就有In The Moon的畫面,也就是秦沛玩到氣喘發作的那一段..Lion很久以前就拿來這套譜了,也在團練時練過,但我放棄..=_=”因為跟不上,太快了..當時的視譜能力根本就像在看火星文一樣,所以就算放在家裡,每次我在找譜練時,都把它當做透明的,視而不見,...今天,光花在這首曲上就一個多小時,Lion慢慢地帶我們一段一段地練,當下就決定了,這曲...就是我這星期的課題..

”練手指吧..” 和Lion吃飯時有聊到團內的練習情況,我抱怨地說..”譜都很難,你每次都硬來...跟的有點吃力”,...Lion又是那賤賤的笑..並回答:”這樣你出去跟別的團時,就不會有吃力的感覺了..”,突然想到..也對..硬來,確實讓我在很短的時間內知道自己少了什麼..?像今天的In The Moon..我就知道...手殘...=_=”..視譜稍微跟的上(半音階的煞車情況還是一樣),但手跟不上..也就是之前提過小林香織時,該用到什麼音出來時,手指就要到定位,在練習的過程中不斷凸槌,累積著挫折感和全力以赴的心情...

In The Moon 在音階切換的手指快速移動技巧上確實讓我吃盡苦頭,然後呢? 嘿嘿..這星期的主題就是它了..放下懼怕的心才是向前的第一步..在快收攤時,Lion用他的Tenor在吹頑皮豹,低沉的音色很吸引人,我做了一件頑皮的事,不知道他們有沒有聽到..? 一邊聽著Lion在吹,我也在間奏時加了幾個聲音進去伴奏,其實很沒自信,但聽到聲音就想加入..^_^”..真不好意思...什麼時候開始有這種壞習慣..? 連在救國團時,聽到陳大哥在吹”把悲傷留給自己” 在一片吵雜中,也偷偷地幫他伴奏,哪來的音符,不知..就覺得這個小節我能給他這幾個音,如此而已..

為人伴奏..加入他人的旋律,有一種融入的感覺,就像在聊天一樣,哦..終於知道為什麼喜歡合奏了..!! 是這個原因沒錯..

今天除了知道自己手殘外,與Lion聊天後,也衍生出了另一個課題,我現在的混亂在於得到的音樂知識無法融會貫通,所以告訴了Lion,也得到了想要的答案...假設我想為某人演奏..就必須設計出一套組曲,四五首曲,把它們用文章寫作的方式表達..起承轉合..不同的曲用不同的味道並且要把曲目之間的銜接做到完美..在過程中,把自己了解的全力發揮,更能找到不足的地方..

文字..音樂..行雲流水...如期待絢爛天空的萬千變幻..


P.S.突然想到一小段話,哪來的? =_=”腦子裡某個地方蹦出來的..

想要演奏出舞動靈魂的聲音..就先燃燒自己的心吧...^_^


朱大哥也拿起鐵吹嘴在玩了..許大哥..下次練團..期待你的鐵吹嘴聲音喔..

^_^”...嗯..我右手的”位置”還在想要放哪..? Lion就拍下去了..因為我在考慮..搭在朱大哥肩上的左手要不要也伸到他頭上擺 ^_^Y...?

好不容易在In The Moon的挫折感中可以休息一下...當然就讓心情徹底放鬆囉..!!

許大哥..許大哥...沒看到你的牙齒...!!!

台長: 半月
人氣(1,05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lion
Tenor照相很漂亮吧
用我的照片要收錢的
一張兩箱Kirin Beer
2007-09-23 17:26:32
版主回應
那是我拍的好吧..!! 要酒喔..記在牆上先...
2007-09-23 18:02:10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