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23 02:25:07| 人氣1,4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薩克斯風之路--風沙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時迷惘的時候會看看這張兩年多前的照片,再看看右下角的時間,當時的我連視譜都是個問題,問著照片中的自己.."你在想什麼?" 再問問現在的自己..."你能做些什麼?" 迷惘當然不會因此就煙消雲散,但心中那股氣就會跑出來,什麼氣呢? 如果你從以前看到現在,應該就會知道了...^__^"....

奇怪的感覺,我的薩克斯風在一個很乾燥的環境下發出了莫名的音頻震動,鐵吹嘴和三號竹片產生著飛沙的聲音,從來沒聽見這隻薩克斯風發出這種聲音,好開..好開的感覺,樂器還沒熱就滿頭問號,打開竹片盒看看自己是否拿成了二號半竹片,才會有這麼開的聲音..

音色不見得好到哪裡去,但就是亮,應該是我目前為止發出過最亮的聲音,之所以會有飛沙的感覺就是因為那細細的磨擦聲,音色很亮感覺就是強風吹過,而其中有著金鐵震動頻率摩擦著就是類似沙子的聲音..這種從未聽過的聲音令人興奮,而且居然是三號竹片發出來的..

還在懷疑是怎麼回事的時候,旁邊的薩克斯風不斷吹出爆音,終於知道原因為何? 濕度...,難怪一進來眼睛就覺得乾乾的,竹片的震動被空氣中的溫濕度影響著,通常會這樣被影響的時候就是竹片的壽命正在開始走下坡或是已經死了..每一次的吹奏都會讓竹片的構造慢慢地瓦解,很多肉眼看不見的碎裂在竹片的震動中不斷產生..

看來目前使用的這片應該是正在往上爬,再過不久也就開始走下坡,正式宣告我的第一片三號竹片壽終正寢...養起來嗎? 才不要,這片是可以玩,但我並不是很滿意,主要是它的纖維不夠漂亮,而第二個原因就是..=_="..我的竹片盒已經很"飽"了..

身為一個演奏者除了自身的練習功夫和先天的條件(身體與樂器)之外,或許善用身邊的環境因素應該多少也會為自己的演奏加分..這片三號竹片已經打定主意玩給它死,今天最大的收穫就是飛沙的聲音,真是太驚訝了,那聲音引發了心中的狂,拼命地跟著那不斷擴散的音色跑著,就算只吹一個長音我也爽..

聽出自己聲音的差異怎麼會這麼快樂? 試著加強,再加強..把所有會的曲都演奏出來,長音也沒關係,就是不想讓聲音斷,我想知道這風沙吹向何處,怎麼會這麼亮? 又帶了點蒼茫的狂傲,心就一直跟著飛沙的聲音跑,沒想問從何而來,只是好奇著....跟它走會到哪去..?

P.S. 其實我知道應該是要搭配那種濕度才能做出風沙的音色,因為在家中還未聽過這麼亮的聲音..

P.S.2. 初練三號竹片時曾說,它壓抑了我和薩克斯風的聲音,而如今卻發出了比二號半竹片(以前的記憶,現在不知道)還要亮的聲音...

P.S.3. 音色的收藏又再添加一項,只可惜還沒找到心中的火..!! 曾經聽到一個人唱出了火的音色, 梁靜茹..!! 她的聲音頻率是溫暖的小火,可以讓聽到的人心中感覺舒服...和某人很像...!! 最近思考著是否要去模仿她的音色,進而從中試著讓自己心裡能燃起一絲火苗..用樂器去做出類似的感覺當然可以,但那不是真正的火..只有從心裡發出來的頻率 ,才有燃燒聽者靈魂的能量..

=_="...我的心實在太冰冷..!!!!

P.S.4. 昨天在散步時,一句話飛過來敲了我腦袋一下.."該開始加強樂句處理了.."
 
P.S.5. 風沙的特別之處就在於它的漸層,上面是風,下面是沙,就這樣不定向地移動著..

台長: 半月
人氣(1,4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