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12 00:26:57| 人氣1,30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浮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和一個小朋友聊天,他最近又開始了新戀情,但聽他的談話內容卻不太能確定些自己的感覺...只為了填補些什麼..就像漂流在汪洋之中,好不容易抓到了經過身邊的一塊浮木..

可悲的感覺..!! 對他和他"抓"的對象都是...靜靜地聽他說完,我告訴了他心中出現的景象...浮木...你在人生的汪洋中飄流著,無助是必然的,孤單也是剛好而已,如果沒好好趁這機會鍛鍊好自己的泳技,確定方向往前進,隨意的抓著一塊浮木..你想要的到底是什麼? 在你身邊空無一物時,看到一塊漂著的木頭,你會欣喜若狂,狠狠地抓著不放,但那上面滿是蟲蛀的痕跡,甚至連他本身都撐不住,你抱著..只是為了一份安全感,哪天..這塊木頭會自己沉下去,離開你..又或許..你在抱著眼前的浮木時,又看見了一塊更好的"浮木",會棄原來的而不顧.?還是把兩塊木頭綁在一起抱著,加強自己的所謂的"安全感"...

我告訴過我老爸一段話..沒錯..!! 我老爸..在大部份的人中,年齡和智慧不一定成正比....我告訴他.."去找個自己的興趣吧..!!別把重心放在一個人身上,這樣只會帶來失望..!!!" 台北市的已登記夫妻中,有三分之二是離婚的,沒登記的..可能更超過這個數字..這就是愛情的浮木原理...有些人抱著眼前卻四處搜尋更好的,有些人不斷地搜集浮木,當然,有些人找到了真正適合他的,然後一起上了岸,過著幸福美滿的生活...而我呢? 如果愛情來的感覺像浮木,那就讓我沉進海裡吧,在冷清的寂寞中也無不可,因為在那裡面,能更想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麼,其他的..不過是等待的時間罷了...

聽過許多人的故事,愛情的浮木原理便在心中漸漸確定,這種自私的行為通常不會有好的結果,卻不得不做..且大多數的人都在這麼做..因為他們不想沉在寂寞的海裡..隨意地抓,呵...就像當兵時的手榴彈投擲要點..."先求得分,再求高分..",但這已經不是我對感情的看法了...

情感..應該從分享開始,分享彼此的世界,一步步地走進...

台長: 半月
人氣(1,30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