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0-14 13:13:51| 人氣1,47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長“皮蛇“ (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天起,我的右邊鎖骨的位置一直癢癢的。到昨天,發現有小小水泡,非常癢!
昨天一下班就立刻去看皮膚科!(怕死的我,總是有一點小不對勁,就會立刻就醫)
醫生看了後說 “ㄟ,你這可能是帶狀泡疹!會痛ㄇ?“
我說 “不痛,可是很癢!“
醫生說那就先給我擦濕疹的藥,先當成濕疹做治療,如果明天一旦發現有擴散或是疼痛感,隔天要盡快回診!
聽醫生這樣說,我有點擔心~感覺很像滿嚴重的!

隔天一早我觀察一下患部,感覺似乎算是有點擴散~ (不對勁就要就醫)
管他三七二十一,我立刻回去複診!因為是週六,只有上午有看診!
果然,醫生一看就說 “沒錯,果然是帶狀泡疹“
那時我還不知道啥是帶狀泡疹,醫生說通常是最近比較疲勞,免疫系統降低才會造成!
接著他又說 “也就是俗稱的皮蛇,傳說是繞一圈就會死翹翹的“
“不過不會死翹翹拉“(這一句話,我已經拋在腦後了)
我一聽到“皮蛇“就嚇出一身汗了!
從小我就聽說過長皮蛇的故事~
皮蛇通常會長在腰部,頸部,甚至是臉部,且會繞成一圈﹗繞一圈後連接起來,患者就會掛掉~~~
根據民間傳說,皮蛇給醫生看不好的,要去給道士作法就會不藥而癒~

哇,我好怕!!而且媽媽剛好去大陸玩!
嗚,希望醫生的特效藥有效(還是自費的說)

回家我上網查何謂帶狀泡疹~

“帶狀泡疹,也就台語俗稱的"皮蛇"或"捆身蛇",它的病原體是「水痘--帶狀病毒」,大多經由飛沫傳染而由呼吸道吸入或直接由接觸感染,潛伏期約7-12天。在孩童時,第一次感染這種病毒時會長「水痘」(出水珠)。其後, 大多數的人對這種病毒會產生終身免疫力,即使再次感染這種病毒時,既不出水痘,也不會長帶狀皰疹。但是以少數的人,因種種因素,如受傷、生病或得腫瘤,致使免疫力部份喪失。當他再次感染這種病毒時,就發生「帶狀皰疹」,因此,有人說「皮蛇」乃是「水痘」的後代。“

我回想起,大約五年前我才長水痘!那時水珠出的不多!人家就說這樣表示還有毒素潛藏在體內!
看來這次的帶狀泡疹就是這麼發生了~

同時,我想到之前去看耳鼻喉科時,醫生說我的鼻腔的什麼分必過多!所以會有像是鼻涕倒流的症狀!
他說“你要多運動,這是運動不足的原因引起的!“
(還幫我用吸出器清除分泌物,還說: 哇,小雨好勇敢喔!醫生看太多小朋友了,竟把我當成小孩哄)

總之,這一切的一切都是因為缺乏運動,沒有運動相對的身體就會虛弱!

人阿,一定要動啦!健康勝於一切~

老天阿,請一定要保佑我阿!(怕~ T_T)

台長: JOlie~
人氣(1,47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心情分享 |
此分類下一篇:烏龍事件
此分類上一篇:歐多麥走透透 - 沙崙 v.s. 漁人碼頭

May ~ 要健康喔
恩..痊癒後就多多運動,睡眠要足. 我想你一定是上課 vs 上班太過於忙碌所致,有一次我也長疱疹,是在長在"人中"位置..
很癢千萬不要去抓,會越弄越嚴重說....
take care . my friend
2006-10-18 13:12:36
版主回應
健康勝於一切
2006-10-24 13:03:2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