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27 17:07:06| 人氣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適合流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被搬家的事情搞得心煩意亂。

擔心找不到適合的住處;好不容易找到了,卻又開始擔心打包的事情,擔心那個地方是否真的合適…等等等,再加上工作的事情,一些雜七雜八的人際關係的問題,甚至是那群腆顏無恥的政客們,搞得我失眠了好幾夜。

在確定住處後的某個晚上,我開著電視,腦中卻開始盤算著接下來的整理和打包等事。就在開始啟動焦慮機制的同時,我瞥見螢幕正播放著「托斯卡尼的艷陽下」這部電影。

記得自己也曾有過類似『瘋狂』的念頭(所謂瘋狂,就是我會想但是不可能去做的事情,例如,在T大進修一事。):變賣掉這些纏人的家當,湊上自己那筆連房貸頭期款都付不起的少的可憐的存款,跟旅行社換張機票,就這樣出國去。去祕魯、去墨西哥、去巴西、去西班牙、去義大利,隨便哪裡都好,一切歸零,重新開始。

就好像曾經不斷鼓吹我出國的Cindy曾說過的,你又沒有家累,出國多方便啊!

可笑的是,當時,沒有家累的我,卻念念不忘這些昂貴卻不高貴的家當:出國?那這些東西要放哪裡呢?回來之後,我會不會找不到地方住呢?真的這樣出國,回來之後,我就真的什麼都沒有了吧?

其實放不下的,其實是那股真的只剩自己一個人的不甘心吧。像個無根飄蕩的人,四處尋覓,只企盼能尋得一個完全屬於自己的歸屬,可是,世界這麼大,容身之處卻是如此難覓。

『你又沒有家累,出國多方便!』曾經這句話就像根刺,不斷地挑動著我體內自憐的神經,現在,卻忽然好想就這樣拋下一切流浪去。

拋開這些的謊言、這些的虛與委蛇、這些的人情包袱,一切歸零,重新開始!

沒有家累的我,適合流浪的我,開始迷戀托斯卡尼的艷陽!

台長: Congee
人氣(6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