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11 10:07:49| 人氣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關於爸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常常想起爸爸。那個過去在我記憶中總是不及格的爸爸。

媽媽過世之後,爸爸顯得落寞、也蒼老了許多。

心裡雖然不忍,但是,過去那段互相傷害、充滿火藥味兒的回憶,卻讓我怎麼也無法再跟他一起同住。彷彿,少了媽媽,這家便注定疏離,再也無法聚在一起。

那時候,爸爸有時候會上來台北看我。到我住的地方東瞧瞧、西看看的。同時也上來看看我的朋友。

見到朋友的爸爸,總是客客氣氣的用那口標準的台灣國語說:『多謝你們照顧我們家的「稀飯」,麻煩你們了。以後也請你們多多照顧。。。』待朋友轉身,便低低聲的叨念著『一個人在外面不比在家,對朋友要客氣,畢竟我跟阿伯都離你那麼遠,在你旁邊能幫你的也只有這些朋友了…』,對我耳提面命一番。

對爸爸的印象從過去的不及格的回憶,隨著時間的旋啊轉的,常常在想起他時,第一個跳出回憶的就是他見到我朋友時的這段開場白,『謝謝你們照顧我們家「稀飯」,以後還請你們多多照顧。。。』

在爸爸過世後,再也沒機會聽過這種屬於老爸爸的叨唸,令人懷念、也不再聽見的叨唸。

台長: Congee
人氣(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