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0-17 18:47:41| 人氣27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邊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邊界

  翻開地圖國與國之間,通常有條地理界限,習慣稱為邊界。我從邊界回到心靈故鄉,久違的故鄉,只為久未聽鄉音而歸,在外地常會想念故鄉一切,久未回的人,為何而歸,只為醇酒而回,好水所釀造的酒。

 

  常使我回味不已,若酒能勾魂,我願被它所勾魂,忘掉一切苦惱,酒,可知我內心憂愁!為何藉酒澆愁?只為無法返鄉,因而飲酒。

 

  只會讓自已更憂更愁,忘不了的一切,會回來,筆墨難以形容此刻心情,有人因在外地痛哭,常會用酒麻醉自已。愁啊,用家書來紓解鄉愁,在夢裡與家人相聚,卻想歸而卻不能,因為有所牽絆。

 

  在外遊子的無奈,是種現實與牽絆,夜晚燈下,筆墨疾書,僅為消除內心的苦痛,相信可以找到慰藉,心理慰藉不能消失,只更愁更苦,外地水比不上故鄉水甘甜。外地人比不上故鄉父老親;年年回鄉不易,家裡妻兒是否安好。

 

  筆墨可以傳達訊可是無法對話啊!酒,讓我在夢中睡去,在夢中歸去,夢中越過邊界,尋找鄉音與家中妻兒。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老貓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7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散文 |
此分類下一篇:
此分類上一篇:海戀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