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2-07 07:35:34| 人氣3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文字之美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文字之美

 

天冷我從被子裡爬起,文思從我腦裡,將我喚起,在電腦面前顯示,文字美感,從一筆一劃中,我發現中國繁體字美感,方塊文字中,具有她獨特的美感,可以從單一組合字體,也可以從眾多字體中組成一篇文章,讓它自然組成,不要過度干涉,你會發現她的美感。

 

我飲酒!讓文思全然自我心中噴起。她在我面前起舞,文字變為舞者,我成為豪邁的俠客,我持劍與她共舞,她轉身如仙女,她如仙女地,向雲空飛去,我從地面瞧不見她的身影,文字似水,吸引我飲她,甘泉如酒?酒如細唇.,細細飲她入喉,使我文思緩緩自心中升起,隨這游標我將她逐一完成,一杯好酒,無法使我心智喪失,反而使我文思升起,我如古代文人,將文字美感提昇。

 

.靜靜的夜裡,是我創作最好時光,我與文字起舞,文字試圖引領我前往不知名的地方,不要我要在此地繼續完成,打字時我無法忘記她的存在,她似乎以成為我的戀人,隨這愛意,將她提升到最高境界,另一種美感,無法形容她的存在,她的足跡,現在我無法追尋,只留存在我心裡,內心的深處。

 

讓她與我的愛戀,始於文字的美感,是作家日夜追求的美感,當作家追尋到時,他會興奮與她同行,在海邊在山上,與輕聲與她交談,等到文思充足,便會返回書桌,用紙筆將她的愛戀,寫下感受,是屬於他個人的感受,是興奮,是狂野。

 

當文字狂野時,有如烈酒醇厚,入喉火熱,熱到心裡,寫出文字帶有酒意,不會影響文字的美,反增她的豪氣,如俠女般起舞,持劍揮灑思緒,見她矯健的身影,視為俠舞,是為美感,不要使她的美感消失。

 

特殊的美感,因她而生,為她所獨造,在此之下,她使文字給於美感,也給於陰柔,給於豪邁之氣。讓她自然生存,讓她的美感自然奔放,她帶給我們獨特的生命之美,文明泉源之美,皆由她所產生。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老貓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71)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散文 |
此分類下一篇:深夜
此分類上一篇:我的戀人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