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9-14 11:15:03| 人氣19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歸來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歸來

 我從他鄉歸來,只是尋回以往夢想,在他鄉日日想離開而回歸,然而,無法所願,可憐鄉愁,已經殘存腦海多久,已無法記得。

 

  離開故鄉只是為了在外地求更好發展,因此離鄉初到外地,總是會感受外地新鮮感,然而接下來挑戰,將考驗我內心授受度,現在已經完全喪失新鮮感,僅濃濃鄉愁,無法從心理抹滅地鄉愁,靜靜在夜晚低泣。

                                                                                                                          

  想離開歸鄉,只因工作與路途遙遠,回鄉,故鄉路途遙遠,何時才能歸來,家人團聚共享天倫,鄉愁來時,只有醉酒麻痹心靈深處,酒精麻醉只是短暫,當醒酒起來時,更多鄉愁仍未遠離,我的夢,既然如此遙遠,酒仍未完全醒來,頭痛異常,藉酒麻醉自已,我得到甚麼?

 

  只有更多鄉愁緒難解,哭泣,將鄉面對鄉愁,喜愁不一,有人可以面對鄉愁,融入在地,我卻不能,是如此不適應,歸去,我只能歸去?

 

  歸去何處?歸去原鄉,毫無成就如何返鄉,內心取捨很難?面對鄉親回答,該看如何應對,任何在外地奮鬥游子,皆有衣錦迴鄉的喜悅,我也有,同鄉衣錦歸鄉,我羨慕,但是必須回到現實,如果沒有如此機緣,歸鄉也無仿。

 

  歸來並不可恥,回去面對親人,與鄉人敘舊,談論他鄉舊事,歸來吧!我已經盡力,也表示過我已努力過,並無羞恥可言。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老貓
人氣(196)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