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4-06 15:49:23| 人氣1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崖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崖頂

在寒冬濃霧的深夜,突然想去南島海邊的崖頂,去聽海的聲音,在霧中看不清四周,可是就是要這種天氣出門,穿著羽絨衣與帶手電筒,還有一罐啤酒,展開冒險行程。

 

哪條路我常去,每次去的感受不同,深夜代表神祕不可測的感覺,將手電筒開亮,用微光照我要行進的路途,我喜歡夜行,用神秘的眼光,看這四周,的確增添不少神祕感,繼續往前行。

 

在手電筒微光中,不知走了多久,終於來到要去的南島海邊,在沙灘往前行進,有段上坡要走才能到達崖頂,坡度不是很陡,走起並不費力,終於走到崖頂,把手電筒燈光關掉,讓自已不用眼睛看,用耳朵聽,真正海的聲音,閉眼聽,聽見海風呼呼聲響,有時緩、有時急促,風冷灌進羽絨衣,可是我還是在這裡。

 

距離大海哪麼遠?我真能聽到嗎?我想起海洋作家廖鴻基在漁船工作時,在漁船工作時,漁船引擎聲中,聽見微弱海豚地呼喚聲,一直問船長說:「你有沒有聽到海豚的聲音?」,把漁船引擎聲關掉,終於聽見海豚地呼喚聲。

 

在海洋作家廖鴻基心目中,它是海神的信差,可是,在我心中,它是海中舞者,在海中航行宛如舞者般精確。

 

在心靈平靜中,聽見海豚的呼喚聲,由遠而近傳來…..聲音終於出現,然後高喊我終於聽到了………..

 

霧即將散去,陽光隱約在霧中出現,在陽光照射下,終於看見海豚出現,在海中自由航行,想加入它們,由崖頂慢慢走入海中,我變為海豚,往它們游去,加入它們,在海中自在飛行。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老貓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7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散文 |
此分類下一篇:輕柔
此分類上一篇:啤酒與爵士樂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