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1-19 05:17:33| 人氣30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漂流的島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漂流的島嶼

  我以流浪作家身分,來到南方荒涼漁村,只為了逃避很多事情,包涵愛情…等,所有一切的事情,以孤寂的心,撘破舊客運車來到漁村,漁村並不是我一貫旅行的選項,以往常去的旅行地方,如東京…等,一個逃避現實的作家,來到逃避現實的漁村,它給我安全感,去逃避躲藏。

  租間便宜房間落腳,帶簡單行旅,準備安定下來,讓漂浪軀體安穩,將隨身攜帶的筆電放在桌子上,準備寫作,卻發現腦筋空白,看筆電螢幕游標閃爍,將近三個小時,累了關燈睡去,沉沉進入無邊夢境。

  夢裡漁村在海上漂流,無邊無際的海上,漁村載浮載沉,海浪狂襲漁村,如島嶼般漂流,毫無目標流浪。

  走向無止境的疆界;沒有時空與地名,無名的海洋,繼續帶往…。

  帶往陰界,或是陽間,沒有答案,任憑主宰處理,島上居民並不驚恐,默默接受一切,是島民宿命?是島嶼宿命?我變為觀察者,逃避的心靈,逐漸放下。

  沉穩觀察這一切變化,天空雲朵開始下雨,我與島民仍佔在海邊,靜靜地看島漂流,無止境緩緩的流,手錶指針停止,沒有陽光照下,僅有微光照射海面與島嶼,沒有海鳥飛翔…。

  一切停止,代表末日即將到來?還是默西亞的降臨?沒人知道答案,如果默西亞降臨?祂代表什麼?無解的問題與無解的答案,在腦海裡翻滾,試圖尋求解答,答案已超過人類思維,我與島民仍然留在現場,無人說話;現場出現可怕寂靜,那感覺使我不安,極為驚恐。

  島民看不出驚恐表情,一.付安祥的面貌,甚至露出笑臉,指指點點聊天,我看不出他們內心世界,在想什麼?為什麼如此安祥?

  他們臉上越安祥,我越害怕,急於擺脫人群,趕快爬腿就跑,往漁村內跑,狂奔狂奔,我陷入迷宮,找不到租屋處,在漁村巷內一直繞,就是繞不出來。

  我從來沒有做過,如此可怕的夢,累了靠牆坐下,思索…!思索…?

  作家在寫作前,先會想題目,然後想如何寫法,我以這種方法試圖找出答案,卻無法找到,已經超過所知的一切,我快瘋了,無止境的奔跑,好像是在地域裡面逃命,逃脫惡煞追殺。

  我想離開,軀體與靈魂被圍困,是惡魔用無形的鏈子,將軀體與靈魂綁住,無法擺脫的命運,一輩子要留在園地,無法脫離可怕地方。

  被困,開始狂嘯、嚎叫,試圖擺脫鏈子,擺脫它,可以得到自由,鏈子堅固無法脫離,累了,躺在地上睡覺…。

  不知經過多少時間,終於醒來,我已經回到現實世界,趕快將故事輸入筆電,迅速完成它,可能是我有史以來最好的作品。

  現在不在逃避一切,逐漸接受任何事物,只想趕快完成作品,交由報社發稿。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老貓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0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散文 |
此分類下一篇:旅程
此分類上一篇:自白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