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21 14:35:41| 人氣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廣西德天觀瀑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廣西德天觀瀑行
2005年8月27日, 28日

今年夏天的雨水特別充足,下雨天比往年來得多。少了陽光燦爛的日子,亦無損我們出外的心情。我們的活動可以因天氣的變化而有所調節。到大城看水浸百千層,雨後賞梧桐群瀑,往大潭看排洪等等,又是別有一番滋味。也因為這樣的天氣,我們萌起了去廣西看德天瀑布的念頭。

這次的外遊有別於以往,因為除了我和杯麵外,還有三位杯麵之友加入今次行程。他們分別是vanky, muse 和funny。星期五臨下班時向紀生隨口拋下一句:“我明天返大陸,請半天假。”就這樣背著簡單的行李出發了。

深圳至南寧,8月26日

大伙兒7:00pm在上水集合,趕乘8:00pm由深圳開往南寧的卧鋪車(250)。由於趕不及坐下來吃晚飯,只好在車站附近隨便買了份又貴又難食的三文治便匆匆上車,整頓好後等待司機開車。這是我第二次乘坐卧鋪車,我開始覺得長途車來說,卧鋪車要比其他車舒服和方便得多,這個晚上,我是很自在地渡過的。

在車上大家嘻嘻哈哈了一會,各人也累了,只有杯麵和funny意猶未盡,在車上繼續聊天,而我也頂不住呼呼入睡了。半夜朦朦朧朧醒了幾次,每次都是停在收費站,那強烈的燈光很刺眼,不過我還是很快又入睡了。睡了一個晚上,醒來時已經身在廣西了,早上8:00到站。司機的駕駛速度比較慢,以致遲了一個小時才到站。

南寧至大新,8月27日

我們匆忙下車,第一時間預購回程的車票(220),然後又分秒必争地乘市內巴士往北大客運中心轉乘開往大新的車(35)。來到北大客運中心買好車票,還有少許時間才開車,餓了一整晚的我們,隨便在車站附近吃點東西醫肚。然後繼續連環乘車,這一程車一坐又是2.5個小時才到大新鎮。 車子漸漸遠離城市,一路上看到越來越多的農田,大部分農田都是種水果的,有蕉田﹑蔗田﹑草莓田﹑木瓜田等各類水果,原來我們途經了甚麼水果之鄉的地方。到大新後我們按原訂計劃包車,經過一番周旋,終於成功砍了面的司機20大元,180元成交。由大新直去通靈大峽谷,這一趟又是2小時車程。

大新-通靈

真是坐車都坐到傻才到達通靈大峽谷,下車的那一刻簡直猶如剛放監的囚犯,終於可以自由地遊覽大峽谷啦。想看景點,必先付入場費,這是在大陸旅行不可避免的一個指定動作,往往那些門票定價都頗高。為了省回少少旅費,vanky給了一張信用卡我扮學生證,結果給我混了過去,買了張學生票,多了少許滿足感。

通靈大峽谷

進入通靈大峽谷,首先是不停落梯級,梯級兩旁生滿樹木,沒有風景,很是鬱悶。落到谷底開始有一些流水,乳鐘石,景觀雖然並不開揚,樹木卻很茂密。谷底中央陽光充沛,樹木是翠綠的,旁邊有潺潺的溪水,猶如森林般,對於我們常行山澗的人來說,這顯然欠奉吸引力。再繼續向前,終於見到長168米的通靈瀑布從崖頂飛奔而降,聽說這是全亞洲最長的單級瀑布。瀑布兩旁的崖壁上長滿了翠綠的植物,配上雪白的瀑布水,要比我平時在香港看到的瀑布有意思得多。

來到瀑底,本以為差不多到了盡頭,心想通靈大峽谷就只有這些。我們深入瀑底後方,見到有路就繼續向前行,不惜被飛濺的瀑水沾濕大半身,才發現原來瀑底後方的洞穴才是精華所在,我們沿路深入幽深的洞穴,只見濕滑的牆身布滿各種造型奇異的鍾乳石。去到盡頭,聽到嘩嘩的水聲,原來裹面隱藏著一條被燈光照耀得色彩繽紛的瀑布,當我們見到後,幾個人對著瀑布瘋狂叫喊,誰不知在旁的一些遊客也加入叫喊行列,一時之間,洞穴裹非常嘈吵,不過各人又好像好興奮,真的很好笑。

碩龍鎮

離開通靈,我們又上了剛才的那架面的驅車直往碩龍鎮。兩年以來,隨杯麵來大陸旅行幾次,早已習慣了在這片土地上玩自助旅行的一些遭遇。在這種山區小鎮,我想第一樣要接受現實的必須是飲食,首先要找一間像樣的餐館已經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食物的質素更加不可以有期望,隨便可以飽肚已經是萬幸的事。雖然那晚的晚餐完全不行,但是我並沒有感到失望,只因我沒有期望。 第二樣要有心理準備的是住宿,選擇一定是不多的,衛生情況也不可以有太高的要求,甚麼設施﹑服務之類,更加不用談了,只要是乾淨整齊已經是很好了。那晚在碩龍的住宿,雙人房50元,有空調﹑電視,而且算是乾淨,很不錯的了。第三樣要習慣的是,小鎮沒有適合我們的娛樂。白天玩完回賓館,別妄想再下一城玩夜生活,你會發現找遍小鎮也是黑漆漆一片,街上只得小貓三四隻。那晚我們圍在一起只玩了一會UNO,為了明早逃票去德天瀑布,也為了有精神應付餘下的行程,各人也安份地睡覺去了。

每次到大陸旅遊,都是為了欣賞名川大山,想玩得盡興,我認為以上的心理準備是需要有的。而我是透過幾次的實驗才看得通,漸漸地,我想我已經融入了這樣的旅遊文化了。

德天瀑布,8月28日

才不過早上六點,我和杯麵已經率先起床了。不久,funny, muse 和vanky也醒了,為了逃票,大家的行動也真快。離開賓館,杯麵去找車子,我們買早餐,在車上一邊吃早餐,一邊看風景,大家都期望快些見到德天瀑布。當車輛駛經沙屯疊瀑,司機停下來讓我們拍照,然後再去德天。下車時才不過七點半,可惜門口早已站了兩個哨兵,我們的逃票計劃徹底破滅了。80元的門票可真是太貴了,我們又重施故技用信用卡騙了張學生證,才稍為平衡一下逃票失敗的失望。

德天瀑布是亞洲第一,世界第二大的跨國瀑布。遠遠的見到已經感受到她的壯觀,在越南界的叫做板約瀑布,兩條瀑布互相輝映,再加上周圍的山巒及農田,一幅立體山水畫就在眼前。我們邊走邊拍照,背景只有一個,就是瀑布。隨著越來越迫近瀑布,水聲也越來越響亮,近賞比遠觀更顯氣勢迫人。我們每人給了10元坐竹排在瀑前徘徊一圈,以最近距離欣賞德天瀑布,也用身體感受飛濺的瀑水的冰涼快感。

中國和越南隔岸相對,在歸春河上,越南的彼岸也有越南人在竹排上兜售一些紀念品,一般都是賣香煙﹑香水和小食,他們在那兒靜待著坐竹排遊覽的中國遊客。我也好奇地買了兩瓶冒牌香水做手信,不過香味卻很一般。

明仕田園

離開德天瀑布,我們用120元顧了一架面的往明仕田園。沿途滿眼看到的是沒間斷的哈斯特地形和綠油油的農田,人是坐在車子上,眼睛卻在旅行。來到明仕田園,有一種熟悉的感覺,好像身在陽朔或者英西的小桂林一樣。無可否認,這種風景永遠是美麗和迷人的,不過看得多真的會有點膩的。我們每人給了20元坐竹筏漂流,坐在竹排上看看四周的風景,閒來拍照,又或者聊聊天,一小時又過得真快。上了岸後,電視劇茶是故鄉濃的場景之一,順風的矛屋就在面前,我們上前看看,屋是破舊的,像危樓多些,裹面空空如也,做景點免強了些吧。

離開明仕田園,我們的旅程已經結束了。餘下的時間是連環乘車回家,先是坐面的回大新,再由大新坐大巴去南寧轉卧鋪車回深圳。

短短的周未行,我們只吃了兩餐,第一餐是在碩龍吃的晚餐,那一餐極其量只可以填飽肚子,不提也罷。第二餐就是臨走時在南寧火車站旁吃的晚餐,那一餐竟然出乎意料的好味,我們點了一桌子的餸菜,每人都吃得飽飽才離開。

8月29日回港趕上班

世事難料,卧鋪車來到深圳才堵車,急得funny如熱鍋上的螞蟻,結果9:30才下車。我們極速過關,11:00回到公司,幸好我還趕得及見客。

台長: 小吉
人氣(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