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11 13:21:40| 人氣4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上上落落大刀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4年11月7日, 晴

記得去年漫遊東北的時候,maggie曾數度提起大刀刃,起初我還不知道大刀刃是一座山呢。從她口中得知,大刀刃應該是頗有難度的。今天突然想起這座山,便向杯麵提議不如去大刀刃,他一口答應,我們便匆匆準備出發。

我倆慣性地三點鐘才正式起步,從方向牌得知,由白牛石經大刀刃往粉嶺火車站全程十公里。初段路的兩旁種滿茂密的樹木,不時見到成雙成對的蝴蝶在身旁飛過,雙腳踐踏在鋪滿落葉的路上,像不像穿梭在森林中呢?

我們逐步向上爬,十分悶熱,氣喘加速,如豆般大的汗水一粒一粒的從臉頰上向下滴,雖然辛苦,感覺卻是痛快的。連續行了超過半小時的梯級,方可到達第一個山脊,這時的景觀開揚,秋風送爽。回望身後的大帽山﹑觀音山及嘉遁理農場,還有山脊兩旁的大埔﹑錦田和元朗,統統一覽無遺。

大刀刃的「天險」位於南大刀刃的最高山脊位置,山脊兩壁峭直,左右兩邊,皆是山崖,路面比較狹窄,但是卻不可以稱之為險,只要小心行走便可以,更何況現在兩旁已經加了鐵鍊,安全得多了。

全程無間斷的上坡下坡,大起大落,頗為吃力,亦考體能。換了是以前的我,肯定無法完成全程,因為我最怕的是上斜路和上梯級,還未開始行已經先腳軟了。這次的大刀刃之行正好給我們一個挑戰自己和鍛鍊的好機會,亦可以為下個月的樂善行和嘉道理農場兄弟跑作準備。最後我們用了三個半小時完成全程。

雖然十公里對我們來說算不上是長路線,但是我的雙腿卻要好幾天才可以復原。

台長: 小吉
人氣(4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