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7-14 21:08:49| 人氣48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妳是拜金主義下錢的奴隸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文/喬囡囡 2003.3.17

俗話說「人兩腳、錢四腳」(台語),每個人總是要為五斗米折腰,忍受一切的委屈辛苦工作著,最終目的都是為了追逐上被喻為長了四隻腳的〝貨幣符號〞,在他(她)們心理上或許覺得如果追得上就等於追到商品,追上商品也就追到使用價值,然而錢真的可以買到自己想要的一切嗎?!

「錢不是萬能、沒它卻萬萬不能」,這句話凸顯財富雖不是人生的全部,但卻是人生不可或缺的主角之一,由於從前傳統農業社會轉為現今科技發達社會,那種〝笑娼不笑貧〞舊有的思想似乎已經被推翻,現今反而是〝笑貧不笑娼〞拔得頭籌。

在現在那種甘心當錢的奴隸社會驅使下,使得現在的男男女女,為了錢能買得名牌衣物、飾品,不惜出賣自己的靈魂或者肉體,幾乎那種可以賺取大把錢財又能輕鬆不花腦子的工作,已經成為他(她)們可以滿足他(她)們的拜金主義的慾望或者搞不好可以幫他(她)們認識上流社會的一個跳板。

何種行業是屬於每天可以穿得美美的,不用花太多腦子又能輕鬆賺取大把鈔票呢?!援交?!檳榔西施?!酒店公關?!星期五餐廳的牛郎?!還是Talking Pub裡面的Talking女郎呢?!

在前幾天我又無意間看到某節目正在探討「Talking 女郎」,好奇心驅使之下,讓我目光停留在那節目上,雖然我曾經有位朋友L小姐的朋友阿波也是擔任「Talking 女郎」的職務,我對那個行業認識有限,了解並不是很透徹,但為啥現在有那麼多女子願意投身在那個行業裡面呢?!我想最終目的莫過於受不了拜金主義的誘惑,而驅使她去追求長四隻腳的〝貨幣符號〞,這節目實際走訪「Talking Pub」,更請到兩位戴著面具的Talking女郎來解除大家心中對這行業的困惑。

棚外Talking Pub現場與店家的對話

外景蒐查員:「你這家算是Talking Pub嗎?!」
店家:「我這家是Talking Pub。」
外景蒐查員:「何謂Talking Pub呢?!」
店家:「Talking Pub實際上就等於〝大酒店〞,裡面的小姐都是靠〝賞大酒〞來賺取錢的。」
外景蒐查員:「〝賞大酒〞?!」
店家:「就是一杯400元,我們從中抽取佣金,剩下的就是小姐的。」
外景蒐查員:「她們除了陪人家聊天之外,有沒有其他〝額外〞的服務?!」
店家:「有沒有〝額外〞的服務,我想多多少少吧!小姐私底下跟客人怎麼交易我們是不管的,那也不是我們管轄的領域,畢竟那也是她們的私生活。」
外景蒐查員:「Pub與Talking Pub怎麼去分別?!」
店家:「如果是Talking Pub門口外面會有人站在那招呼的。」

**********************************
棚內兩位主持人與兩位蒙面Talking女郎的對話

主持人:「妳是怎樣心態下去當Talking女郎的,妳是兼職的還是正職?!」
A女:「我是正職的,我是為了錢才去Talking Pub當Talking女郎的,當初我白天有工作但現在辭掉了,白天時間幾乎都在睡覺。」
B女:「我還是學生,我不是為了錢,我是想多去認識一些人,白天除了上課之外,晚上才去當任Talking 女郎的。」
主持人:「Talking 女郎一定要像你們這樣年輕貌美、身材火辣嗎?!」
A女:「我們那邊各式各樣的女子都有,有的上班族晚上兼差,也有的還是唸書的學生,見仁見智吧!」
主持人:「妳們家人知道妳們在做這一行嗎?!」
B女:「當然不知道,只是我同學都知道我在做這一行,她們也想進來做呢!」
主持人:「Talking女郎工作時間為何?!」
A女:「從晚上七八點開始一直到隔天的凌晨四五點。」
B女:「我們主要工作是陪人聊天,一般是以一小時為限,在這期間我們會要求客人請我們〝賞大酒〞,如果聊得更投機,會很技巧地在要求對方再賞大酒。」
主持人:「曾經又被賞過幾杯大酒?!」
A女:「曾經被賞過二十杯大酒,再給店家抽成,剩下就是我們的。」
主持人:「那妳們一天下來可以賺取多少錢?!」
B女:「一天至少可以拿到二三千塊,一個月也有六七萬塊。」
主持人:「那有沒有可能有〝額外的服務〞?!」
A女:「也是有,那些都是場外的事情,誰也不管誰啊!但是我沒有就是了。」
主持人:「妳們會接受客人的追求嗎?!」
B女:「看感覺吧!如果可以的話,也是有。」
主持人:「我曾經看過一個報導,裡頭是寫著一般從事這方面的女生都是以錢做考量,先從檳榔西施做起,然後跳到Talking Pub裡面都Talking 女郎,接著再往酒店當起公關,級數一直往上跳躍。」

我曾經也在九月三日的手札裡面,少許論及到阿波這位Talking女郎的故事,她也是為了錢,不惜用自己的身體當籌碼,更擅用心機去拿捏男人的心態,從中得取自己想要的金錢及物質,當時L小姐也很羨慕阿波能夠遊走眾多男人之間,甚至還有男人拿錢給她花用、任她差遣,身為她的朋友的我也曾苦口婆心分析給L小姐聽,但最後我還是放棄了,畢竟說多了對方聽不進去也是白搭不是嗎?!

我更聽過跟這行業也有點關係的故事,這也是一位朋友的朋友的實例,對於那個男子H君是我自認是一位〝大盤仔〞,拿白花花的銀子給人家還跟人家說聲謝謝,對於他那種行為並值得我去可憐他,他在Talking Pub認識某位Talking女郎,或許他當初也是貪婪對方的身材,為了追求她幾乎也天天下班後往那報到,〝賞大酒〞的事情我想是不會缺少的才對,就是為了得到佳人的青睞,不惜花掉自己每天辛苦工作賺來的錢財,或許他一直認定對方是自己的女友,幾乎H君每一場朋友聚會都帶那女子赴約,而那位女子也都不會錯過H君的聚會,所表現出來的在一般人眼光看來像似女友般,更懂得去招呼H君的兄弟群,但是只要晚點時間,有其他男子來接她的時候,她便會把這H君撇下不管,跟著其他有錢男子離去,當我聽到這裡深深覺得那女子這種舉動算是女友的象徵嗎?!而這位H君的心態我想也只能說是「睜眼說瞎話、自欺欺人」吧! 這位H君往後更誇張到為了博得Talking女郎的歡心,不惜跟自己週遭的朋友借支近50萬元給這位女子,落得自己負載纍纍,最後這位H君的下場如何?!我就不得知了,因為我也很久沒跟那位朋友有所聯繫,我想他的下場可想而知吧!

由於現在的人,心靈上多是空虛,自以為錢可以買到所有的快樂,甚至可以買到自己的感情,再加上現在的人幾乎都〝笑貧不笑娼〞的心態,寧可為了錢去當它的終身奴隸,更不惜為它出賣自己的肉體、靈魂,而在這種交易之下的感情到底是真是假呢?!這就由妳(你)們自己去分析吧!

我今日寫這些故事,並不是對她們的職業有所藐視之心態,所謂職業不分貴賤,只要是不偷不搶靠自己的勞力賺取的錢,都是值得人家欽佩的,但當妳下定決心為了賺取錢財而不惜付出種種的代價,這種走偏的〝想法〞,只能滿足妳當時利益薰心的心態,當妳過了幾年之後,赫然發現自己當初年輕的時候為啥走上這條不歸路,畢竟這些事情會一輩子跟在妳身邊,是永遠磨滅不掉的記錄,不是嗎?!

台長: 喬囡囡
人氣(48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散文 |
此分類下一篇:每件事情總是有一體兩面
此分類上一篇:明天你(妳)是否依然愛我?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