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7-10 16:43:04| 人氣47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情是需要建立在比較之下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文/喬囡囡 2003.1.16

你(妳)在追求的是怎樣的一份感情呢?!這麼問似乎有點模凌兩可,我換個角度方式來問好了,你(妳)想要的是一個怎樣的另一半呢?!

以一般大眾男子角度欣賞女子眼光而言,共同的心聲是需要擁有天使的臉蛋、魔鬼身材、有著165cm以上的身高、頂著長腿妹妹之號稱、該凸的地方需要凸、該翹的地方也要翹,以現今拜金時下女子的角度渴望追求的男子而言,必須有著相當不錯的工作職稱、擁有著175cm以上的身高、有著俊俏的臉蛋、更有著健美先生般的muscle,最重要的莫過於需要擁有多金顯赫的家勢等等的集於所有優秀條件於一身是嗎?!

感情真的是要靠比較過才知道好與不好嗎?!以前也常聽朋友說他(她)的另一半老會在她(他)面前說我的上一任怎麼樣又怎麼樣,妳(你)卻樣樣不如她(他),再不然就是別人的女(男)友怎麼樣又怎麼樣,妳(你)竟然比不上人家,諸如之類的言詞。

每每我要是聽到諸如此類的事情,心中總是會有股無名火就會漸漸蔓延,有時候我都會有股衝動很想反問對方,妳(你)要的只是一個形式上的人?!還是實質上跟妳(你)相處的人?!而妳(你)想追求的是虛榮的感情呢?!還是真心真意的情感呢?!如果那個被批評的人換成是妳(你)的話,妳(你)會作何種感想呢?!

自己當初所選擇首肯的對象,難道真的要樣樣都拿出來跟人家比較嗎?!她(他)的個個條件,都要勝過你(妳)的朋友群的另一半,這樣子你(妳)才會有面子嗎?!

如果她(他)真的有那麼差勁的話,當初你(妳)為啥要跟她(他)要開始,甚至演變到兩人成為一對戀人,毫無忌憚的釋放出彼此的情感呢?!我想你(妳)會跟她(他)戀情會開始,她(他)必定有你(妳)所欣賞、可取之處才對,不然這段戀情是不可能會點燃的。

「比較」其實是兩人感情上的最大致命傷,很多事情是不能老用「比」來證明一切的,如果上一任真的比現任好的話,那為啥妳(你)會走上分手之路,現今抱在懷裡的應該是妳(你)上一任,而不是另外覓得的新戀人,別人的女(男)友真的會比較好嗎?!我想你(妳)所見的到只是那個人光纖亮麗的一面,私底下搞不好也有不可告人之秘密也不一定。

人總是有個毛病「家醜不可以外揚」,只會把好的一面搬到檯面上來說,真正有問題或者缺點之處,絕對不會講出來,會有這種比較的心態,應該是一種虛榮心作祟所導致的。

感情如果需要建築在這種虛榮心比較之上的話,我想兩人之間的戀情似乎還不夠成熟及穩定,對方想要的只是那種被人羨慕的眼光,而不是陪在身邊的妳(你),我想他(她)也只是想活在自己訂作情人的夢想之中。

兩人相處之道,不是只有外在因素就可以填補一切的,在我的手札中曾經一再強調,外在條件都只是虛幻而已,最重要的莫過於內心世界,彼此的個性是否能相包容,兩人是否可以互相扶持等等,才是維繫彼此情感長久之方法。

比較是永遠比不完的,如果你(妳)的內心老是存在這種比較之心的話,不去真正用心去了解對方的優點,甚至用心好好去經營自己的感情,我想不管你(妳)換了幾次戀人、談過幾次戀情,應該都會遇到同樣的「問題」存在內心才對。

在一段感情裡頭,你(妳)想要的是真誠的感情、真心的戀人,還是只是想要一時虛榮心導致的羨慕眼光而已,這就看你(妳)自己好好去拿捏衡量,畢竟沒有任何一個人有義務或者權利,永遠就站在那讓你(妳)去批評比較,甚至還要等你(妳)比較完之後,才會想到她(他)的好,然後再跟她(他)說:「我覺得還是妳(你)比較好,我們戀情開始吧!」,不管是感情、事業,有很多事情都是過了這個村就沒了那個店,自己當時不及時把握,就會演變成一種遺憾,而你(妳)想到怎麼樣的感情及戀人,自己好好地捫心自問吧!

台長: 喬囡囡
人氣(47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散文 |
此分類下一篇:你(妳)怎麼調適情已逝呢?
此分類上一篇:Woman in Love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