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7-10 16:52:11| 人氣5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你(妳)怎麼調適情已逝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文/喬囡囡 2003.1.24

當一段感情逝去時,你(妳)是用怎樣的心情去調適呢?!躲起來封閉自己,藉酒消愁?!還是茶飯不思?!或者是做賤自己呢?!

我想以上的方式,似乎都有人曾經用過,也有人用過更消極的方法,就是為情自殺,再不然就是報復的心態,以寧為玉碎、不為瓦全方式,搞得兩敗俱傷為止。

我有位在旅遊業認識的男性朋友,當初分手的時候,幾乎是茶飯不思,工作上也完全停頓下來,總是窩在家中坐在沙發上發呆,幾乎都沒闔上眼,也不知道這種情景,他耗了多久,當身為他的朋友的我,聽到他為情消瘦,一下子體重像溜滑梯般,一下子瘦了10kg,聽了心中都有些不捨,於是我跟另一位朋友,死命的把他從家中約了出來,當見到他那一剎那,真的判若兩人,臉頰幾乎可見到猏骨,整個人的骨架幾乎都小上一大號,於是那段日子我和另一位朋友,幾乎都有空都一直陪在他身邊,讓他慢慢從那段陰霾走出來。

而我剛分手的時候,當初是將自己整個封閉起來,對外的通訊幾乎全斷,白天又要裝作若無其事,努力讓自己忙點,終日埋在工作堆裡面,不讓自己有多餘的時間去思考,到晚上回家也是拼命找事來做,一旦真正回到房間獨處的時候,就是最痛撤心扉的時候,隨然躺在床上疲憊的身子幾乎已經不是自己的,但腦子幾乎不斷浮現以前的事情,內心只是想著,為啥我對你這般好,而你還要這樣的對待我,淚水不由自主像洩洪般宣洩出來,這種日子幾乎整整過了一個多月之久。

分手或許是件很難過的事情,畢竟辛苦經營的感情,轉變成這種局面,任誰都是無法接受的事實,但是就算自己這般不珍惜自己,必須搞成這般的話,我想那個人也不可能因為這樣子回到自己身邊,就算因一時的同情回到身邊,怎難保分手的事件不會再發生呢?!

何不讓自己振作點,換個心態想,愛一個人不一定要佔為己有,就大方點去祝福對方,能找到一個懂他(她)且愛他(她)的人,不是也很好嗎?!

只要從中記取分手的原因,不斷告誡自己不要再去犯同樣的錯誤,要懂得從一段感情去學習成長一些事情,而不是讓自己越活越回去,分手傷心難過有過渡期是難免,只是每個人調適的時間長短問題,何不讓自己過一個新的生活,多充實自己、改變自己,讓自己活得更好更自在,讓對方知道,沒有他(她)的日子,自己也活得比以前更好,當初沒選擇你(妳)是她(他)的遺憾。

每個人的想法不同,但是我只能說感情必須要用正面去看待,而不是用消極的模式去經營,或許你(妳)與她(他)之間,只不過是有那個「緣」認識,但卻沒有那個「份」在一起,我更相信天底下那麼大,必定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另一個人出現,但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何必要將自己的感情,拘限於一個不適合自己的人身上呢?!妳(你)們說是嗎?!


http://mymedia.yam.com/m/2058886

情已逝 主唱者:張學友
作詞:慎芝 作曲:來生孝夫

誰安排相見與分手接著來
情正濃時你卻冷漠的走開
漫漫歲月帶走歡笑悲哀
今夜見你已經陌生 舊情不再
曾期待有一天會出現意外
遠走的你回心轉意歸來
漫漫歲月帶走歡笑悲哀
曾經滄海桑田我已無情愛
情難追 雖然你含著淚 我不後悔
那失去的一切 好像過眼的雲煙
東去的流水 阿……….
情難追 只剩午夜夢回 無人相對
那失去的一切 好像過眼的雲煙
東去的流水

台長: 喬囡囡
人氣(5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散文 |
此分類下一篇:被愛妄想症的女子
此分類上一篇:愛情是需要建立在比較之下嗎?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