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5-26 16:00:16| 人氣40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分手篇】解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文/喬囡囡 2004.01.18

以現在什麼都講求『效率』的社會裡面,是否連同感情的維繫也如此呢?!不知道你(妳)們是否也察覺到現在男女的愛情鑑賞期似乎越來越短暫,而現在的男女到底是用怎樣的心態來看待一段情誼呢?!把彼此定位於何種價值呢?!

從前的愛情談的所謂『山盟海誓』,現今的愛情談的莫過於『及時行樂』,雖然兩者出發點不同,但是感情一旦變質,最終的結果卻是相同,就如張惠妹剛出道唱的一首歌『剪愛』一樣,人一旦變了心,就沒有所謂的誓言及信用可言,不管另一方做多少的努力也無事於補。

有些人對感情很固執且執著,總覺得分手的過錯都在於對方,但是卻從來沒有去檢討一段感情會畫上句點最終因素在哪裡,反而讓讓問題週而復始地一直發生在他(她)每段感情裡面,總是以激情的開始,無情的結束,也許你(妳)們會說講得都很簡單,但是做起來卻是一件難事,維繫經營一段感情卻是相當的不容易的事情,那需要彼此雙方都很有心的情境下去維繫才行。

當一段感情結束的時候,希望你(妳)能持有一種感謝的心,畢竟對方也是與你(妳)走過無數個日子,她(他)也曾對自己付過情誼不是嗎?!當你(妳)事過境遷回頭看自己過去感情的時候,是否會覺得以前的做法及觀念太過於不成熟呢?!而那段挫敗的感情是否讓你(妳)成長了許多呢?!

其實感情一事不過爾而,感情若越傷得深,越要明白愛要放得開,太過於苛求的愛情,總是會弄得彼此片體鱗傷而已,當鑑賞期宣告終止時,你(妳)換個心態想,結束一段痛苦且沒有感情的愛情,何嘗不是一種解脫,適時的放手並祝福對方,給對方機會何嘗不是給你(妳)自己機會,讓彼此有新的機會去找屬於自己的真愛,也許他(她)只不過是妳(你)生命中其中一個過客而已,而屬於自己的真命天子(女)也許在下一任也不一定,不是嗎?!


剪愛 作詞:林秋離 / 作曲:涂惠元

人變了心,言而無信。
人斷了情,無謂傷心。
我一直聆聽,我閉上眼睛。
不敢看你的表情。

滿天流星,無窮無盡。
我的眼淚擦不乾淨。
所以絕口不提,所以暗自反省。
終於我掙脫了愛情。

把愛,剪碎了隨風吹向大海。
有許多事,讓淚水洗過更明白。
天真如我張開雙手以為撐得住未來。
而誰擔保愛永遠不會染上塵埃。

把愛,剪碎了隨風吹向大海。
越傷得深越明白愛要放得開。
是我不該,怎麼我會眷著你眷成依賴。
讓濃情在轉眼間變成了傷害。

我剪不碎舊日的動人情懷。
你看不出來我的無奈。

解脫 作詞:姚若龍 / 作曲:許華強

愛是不夜城,回憶像星辰
熱淚越沸騰,我越感覺有點冷
變了心的人,越想越傷人
枯坐到清晨,陽光替房間開了燈

想,若結局一樣又何苦再想
傷,若讓人成長
我為什麼怕分手的傷

解脫,是肯承認這是個錯
我不應該還不放手
你有自由走
我有自由好好過

解脫,是懂擦乾淚看以後
找個新方向往前走
這世界遼闊
我總會實現一個夢

心裡有一種渴望勇敢的念頭
不要愛我的人再擔心我

台長: 喬囡囡
人氣(40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散文 |
此分類下一篇:愛情到底像什麼?
此分類上一篇:多情多怨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