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2-05 16:13:03| 人氣1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要糟蹋別人的善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冬天的天氣總是這樣,陰冷而潮濕。

過年期間除了哥和我各有一位網友來訪,除了照例帶他們

去吃道地的客家料理,還有帶回媽媽家吃老媽親手作的家

常菜,因為下雨的關係,三天的時間除了到明德水庫旁新

開的薰衣草森林走走之外,幾乎沒有另外的室外行程,對

兩位遠方來訪的朋友,心裡著實有些過意不去,我跟哥都

覺得對他們似乎是招呼不周,無奈老天不作美,只等下回

再有機會來善盡地主之誼了。

接下來的日子幾乎都窩再家裡,看著老哥每天出門四處奔

波,一半是為了工作,一半也為了幫忙朋友,年前聽說宜

蘭有位神醫,祖傳的藥方子據說治好過幾位癌症病友,他

的獨門藥方是自己在自家後院栽植,根據他的說法,因為

地理以及氣候上的關係,那些藥草只在冬天長出,蓋上一

層薄薄晶瑩的霧霜,更加乘它的藥效,神醫祖父其實還有

很多秘方,無奈早已失傳,目前僅留的是他憑靠自小的記

憶才得以保留,一周吃一次,且和西藥並無衝突,重點是

完全免費,全然出自於助人的心態,哥聽到這樣的消息,

那幾天看他很熱絡的四處聯絡,要帶朋友去試試看,一問

之下,大夥兒身邊幾乎都有癌症的親友,哥跟我說,能救

一人就是一人,我們沒有很多錢可以幫助窮人,但是知道

這樣的消息,何嚐不是一個助人作公德的機會呢?所以這

幾天就看著他從後龍到宜蘭,來回跑了很多趟,看他甘之

如貽的樣子,我想,也許這也就是他的快樂。

然而,老哥這頭熱切的作著這件事,不求分毫營利的作,

卻也讓我看到一些讓我覺得很難理解的事情,有兩三位病

友,前一天都還連絡好隔天一早要出發的行程,卻在快過

了約定時間前,打了電話來告知不去,說什麼臨時有事,

更過分的是乾脆說不想去,要老哥跑那趟去幫他們帶藥回

來,這作為讓我很不以為然,我們根本不收費,甚至油錢

跟來回收費票和開銷也沒要他們貼補, 別人的善念竟然如

此被蹧蹋,那天我有點生氣的跟老哥說,這樣又何必呢?老

哥聽了笑笑的跟我說:『他們不想去沒關係呀!至少還有兩

個人要去,就算只有一個要去,我也會帶他去,能夠幫到

任何一個人都算功德無量了,藥材我也會幫他們帶回來試

試看,生病的人總是情緒不穩,妳就不用那麼生氣囉。』

,聽完老哥這番話,真不知道該無奈還是該慶幸他有這樣

的胸懷?也許有的人認為別人的幫助是有那麼點應該吧!也

或許他們心裡想的是認為我們不知道從中獲得多少好處,畢

竟這年頭沒好處的事情能有幾個傻子願意去作呢?

我想,只要心存善念不求回報的作,很多事情也許也就不用

去計較太多,施與受之間,能夠施予的人,是最幸福,也是

得到最大快樂的贏家!

 

 

台長: 隱隱寂寞
人氣(17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