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11 06:22:26| 人氣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醜陋的人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 2006.4.10

是我跟哥哥ˋ蛋妹很混亂,也很值得深省的一天............

哥哥先前因為收留網友,所以發生了今天所有的事~~~

那位暱稱叫做"老總"的傢伙,年紀稍稍比我小一些吧!有吸毒的習慣,(據說
 
搬到我家已經改掉,這個月14日即將入獄勒戒,誰知道有沒有戒掉?),他的女
 
友暱稱"風鈴",是個很耐罵耐打的女人,搬到我家有兩次開扁紀錄~~),之前
 
他們跟哥哥是玩網路遊戲認識,老總因為爸爸過世,又沒有穩定收入,所以
 
把台北房子賣掉,身上留了一筆現金,因為暫時沒有住處,所以哥哥好心收
 
留,把所有家當都搬到我台中房子裡堆著,想說應該不會待很久,所以哥哥
 
並沒有事先知會我,某次回台中我才知道,不過因為是哥哥的朋友,所以我
 
也並沒有表示意見,後來陸續回去,家裡一次比一次髒亂,甚至養了一隻豬
 
ˋ一隻馬爾濟斯,滿屋子的動物屎尿味,對於愛乾淨的我,已經超過了所能

忍受的地步,但是我還是顧慮他們的面子,只有私下請哥哥告訴他們,保持
 
家裡該有的乾淨就好,況且並沒有收他們一分一毫的房租,互相的尊重是該
 
有的,後來,老總又找來一位朋友(暱稱天崗)來住,本來是住儲藏室,後來天
 
崗的老婆在北部懷孕8個月,有下台中找天崗聚聚,所以哥哥又好心的借我
 
房間讓他們睡一晚,其實我過了幾天回家,就發現有人進我房裡,東西都歸
 
定位的我,看到髮膠在浴室出現,就知道不對勁,那晚查看首飾盒,裡面最值
 
錢的一個戒指不翼而飛,本想叫哥哥問清楚,只是那時候天崗已經不住家
 
裡,考慮到老總跟他女友會很尷尬,三個人都住家裡,豈不是通通有嫌疑?所
 
以這事我也忍下來,自認倒楣了,直到最近幾天才跟妹妹談起,一直考慮哥
 
哥的立場,所以很多事我都隱忍下來,上上個月,他們出資邀哥哥跟蛋妹開
 
麵店,本來哥哥並不想做,可是他們一直邀約,哥哥就想說大家可以穩定的
 
做點小生意也好,白天哥哥郵局的薪水並不高,所以就說好合夥做,但是對
 
方先出資,哥哥再慢慢還他,金額並不大,總共也才16萬左右,一個人出八萬,
 
因為哥哥也不想讓我擔心,所以開店的事情並沒有事先告訴我,要是事先告
 
知我,再怎樣我也會幫哥哥先出一份錢,不會讓人家一直拿錢的事情壓,當
 
初說好一起做,他們會教蛋妹技術,結果呢?只當她是個雜工,每到要作東西
 
的時候,偷偷摸摸的在一旁偷做,收的錢也沒有每樣記單子,對方晚上收攤
 
時,說做多少就算多少,想開攤就開攤,不想做時就說一聲"明天休息",蛋妹
 
就鼻子摸了跟著休息,陸陸續續知道這些細節的時候,我就打算跟對方談清
 
楚,只是哥哥個性敦厚,就跟我說會跟對方協調,不要撕破臉,後來因為老總
 
的入獄通知寄來,他就丟了一句話給他們:"你們跟我老婆繼續作,我哪時候
 
出來不知道(其實勒戒的時間並不會很長,頂多兩個月~~~),等我出來的時
 
候,我們要自己另外作,你們自己打算吧!!!",這話聽起來任誰也覺得被利用,
 
他進去關的時候,哥哥他們可以跟他老婆互相照應,等他事情處理掉,就把
 
哥哥他們撇到一邊去!!!蛋妹當然不願意,所以吵開了,說著分帳哥哥還要拿
 
三萬給他,哥哥也跟我說作生意有賺有賠,該算給人家就要算清楚,這是沒
 
錯,事情到此並沒有結束,他們還住在家裡,說要找地方搬走,這禮拜我回台
 
中,雖然看到他們心裡很不爽,但也是保持風度,沒有發脾氣逼他們走,(只為

了哥哥一句:"得饒人處且饒人"),他們還沒有落腳處,我也就沒下逐客令,誰
 
知道今天晚上九點左右,我正準備回台北,在房裡整理行李,聽到他跟哥哥
 
大吼起來,我就走出客廳看是發生什麼事?正好聽到一句:"三萬塊認識一個
 
人,我值得啦!!!",當下我當然火大,因為在房裡就有聽到哥哥跟他說,店裡該
 
算的就算清楚吧!不要不清不楚留話柄,結果對方丟這些話下來,我就跟老
 
總說:"做人不要過河拆橋,好聚好散,現在東西搬的差不多了,就這樣撕破
 
臉,到底是誰對不起誰?",他就開始對我吼,說在我家看我臉色也很不爽啦!!!
 
(我也只不過要求他們保持環境,這樣過分了嗎?),大家越說越激動,又說到
 
錢的事,我就告訴他:"三萬塊是嗎?我現在給你,不要一天到晚拿些小錢壓
 
死人!!!況且錢也是剛剛才算清楚,你兇啥!!!",他就回我說:"好ㄚ,你拿來

ㄚ~~",我就跟他說:"那你昨晚不是很有義氣?說我被偷的戒指你要幫天崗
 
還給我?(我昨晚還告訴他不用咧~~~),那你拿10萬賠我呀!",他就說:"你把
 
鑑定書拿出來呀!",我就說:"我昨天已經說過,那鑽戒是我朋友親手做來送
 
我的,在我心裡是無價之寶,你賠的起嗎?事情可以不用搞的那麼難看的",
 
他回不了話,就彎腰拿起鞋子,哥哥一看不對勁,馬上把眼鏡摘下,煙灰缸已
 
經拿在手上,那一瞬間他拿起鞋子就砸過來,距離很近,可是並沒有砸到我,
 
看的出來他其實有所顧忌,只是作勢嚇唬我,哥哥就衝上前去要扁他啦!!!兩
 
個人被朋友拉住,所以並沒有打起來,跟我嗆聲說些道上話,我聽了覺得好
 
笑,要出手也要查清楚對方啥來頭吧!!!只是因為我們沒兄弟樣就好欺負
 
嗎?我們也有我們的能力吧!!!況且是在烏日我家裡ㄟ,我找人會比他從台
 
北叫人下來慢嗎?搞不清楚狀況的傢伙,因為並沒有砸到我,哥哥也沒跟他
 
打起來,所以也就沒找朋友過來,只想著快點送走這瘟神也好,就當是倒楣
 
了.....

沒想到熱心幫助朋友,卻落來這樣的結局,看的出來哥哥其實很悶,雖然他
 
沒有說出口,雖然金錢上並沒有虧損很大,可是這陣子因為他們之間的事
 
情,搞的我們一家人很煩心,也為哥哥感到不值,我跟哥哥說就當是一次狠
 
狠的教訓吧~~~,朋友當然要幫,不過得要看清楚再說了,今天是這幾年來,
 
第一次看到哥哥發那麼大脾氣,之前他們再怎麼不講理,哥哥不曾對他們說
 
過重話,而在我遭受到威脅的那一霎那,他連考慮都沒有,馬上出身護衛,脾
 
氣瞬間爆發開來,蛋妹也說跟哥哥在一起兩年,從不曾看過哥哥這樣,發生
 
事情時哥哥總是耐著性子把事情分析好,說話也不曾大聲過,現在想想,哥
 
哥幾乎每次生氣,幾乎都是因為我的緣故,每次我跟別人有衝突,哥哥都是
 
第一個來保護我的人,他也知道我並不是會主動挑釁的人,會出事也都一定
 
有原因,今天晚上,真的很五味雜陳,凌晨12點回到汐止,腦海中還是晚上的
 
種種,雖然知道氣過了就算了,可是真的很難忍耐那種感覺,那種好心被踐
 
踏,還被出言汙辱的感覺,心疼哥哥跟蛋妹,難道好心腸是不應該的嗎?我們
 
應該從今以後學著"冷漠"嗎?也許該要哥哥先學著保護自己吧~~~

希望事情真的到此結束,不會再有後續發展了.....




台長: 隱隱寂寞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