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2-01 09:42:57| 人氣8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想到殿下之前的問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時的問題好像是…"我"為什麼是"我"

意思是為什麼我說"我"的時候

大家會知道我說的"我"這個意思是指說話的本人

其實要我來想的話

用這個比較好解釋吧?

蘋果

為什麼看到這個就會知道我指的是什麼呢?

因為"蘋果"這個名子本身可以說沒有任何意義!

那只是一個來稱呼這個物體本身的名子

而且每個地方對這個物體的稱呼都不同

像我們說中文的,會叫這個物體為蘋果

也就是這個物體的名子

而說英文的,會稱這個物體為apple

雖然兩邊給它的名子不同

但因為指的是同一個物體

所以蘋果=apple

 

用卡通人物解釋的話

作者畫出一個人物

並且給他取名

那麼他的名子就是作者給他取的名子

拿"麻倉葉王"來舉例好了

作者給了"葉王"這個名子

所以他是"葉王"

然後大家對他的認知_就是這個人的名子是"葉王"

 

 

同理

這個字不具任何意義

是我們發出這個音,並且認定這個音作為形容"自我本身"的字

至於為什麼是這個音…

老實說根本沒差!

那就像是說 "我"為什麼發音是"我"而不是發音成"你"

根本沒差

只是我們對這個字的認知是形容說出這個字的人本身

至於為什麼一開始將這個自訂為"自我本身"

為什麼大家會認同、發現這個字

依我的判斷

就像是母親明白小孩哭鬧是因為肚子餓還是因為上廁所

或者說是老師看學生在上課時皺著眉頭、狂寫著筆記就知道這個東西學生不懂

我想說的就是…理所當然的知道

由前人"理所當然的知道"為認知

轉到我們後代

就會使得這些東西變的"有意義"

"我"這個意思理所當然是指我自己本身

"理所當然的認知"就成了現在這個樣子啦~

 

好啦ˊˇˋ心血來潮想到就來寫一大篇XD

台長: 偉大的腐娘♥娘人中的CC
人氣(8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腐人無聊亂發文◊ |
此分類下一篇:星座智商
此分類上一篇:一張照片

阿阿阿還是小白白
你.......
......說啥東東?
2009-02-02 15:37:04
版主回應
別擔心

我知道你不懂= =

所以我也不打算解釋了...
2009-02-08 00:14:5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