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8-29 12:35:38| 人氣1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狗正名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話說小菲的好友小莉.賴女士近來忽然秀了一張可愛的狗照片給小菲看,喜孜孜地宣布這將是她們賴家的新成員,只是想不到,小菲不經意的一個問題,牽扯出了一個故事。
小菲:你還沒說賴家新小成員取名叫做什麼?
小莉:說來有點話長...
小菲:不過是一個名字 能話長到哪裡去 難不成要叫夏綠蒂瑪亞賴佳莉三世嗎?(小莉另有一妹,閨名中有個佳字)
小莉:不是,話說賴媽媽近年來想要養狗作伴的慾望已逐漸膨脹致無法控制,已從最早的絕口說不到目前的半推半就。所以賴家兩姊妹就努力在找,姊姊我呢是已經預定了一隻拉布拉多,但明年才會生下來;賴小妹呢則是撿了一隻小流淚狗。
小菲:哇哩咧,還半推半就咧,難怪這隻狗也是猶抱前腿半遮面的樣子,實受賴媽媽影響。不過這隻流浪狗看來倒真是可愛。
小莉:所以目前的大事就是---要 叫 什 麼 名 字 呢?
小菲:簡言之,一句話─名字還沒取,你就給我唬爛了四行!
小莉:不是,你要了解這樣滄桑的歷史,才知道我接下來要取的名字的意思。
小莉:我一看到她(是狗妹妹),就決定要叫她─莊 可 憐。莊是賴媽媽的閨姓, 可憐則是因為狗的個性。
小菲:不過姓既是莊,倒是取什麼都好。例:莊爽、莊淑女、莊正經、莊孝維,皆燴炙人口。
小莉:我同事貢獻─莊賴皮,結合父母之姓。想不到賴媽媽一口回絕,還侮辱了賴爸爸幾句,於是莊賴皮只得作罷。
小菲:我倒覺得十分好呢。但敢問,是如何侮辱呢?
小莉:……例如……「賴是個什麼好姓了?!不要把它跟莊連在一起」之類的。

想不到莊可憐初入家門,即面對派系鬥爭,恐怕單純如她,是始料未及的吧。

台長: Green
人氣(1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