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2-23 10:55:22| 人氣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路痴轉機到美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各!位!觀!眾!(這句口頭禪在美國似乎該改成Ladies and Gentlemen)
 歷經15小時的飛行之後,我已經平安到達美國位於Maryland州的cousin家。按照往例,依舊在美國時間的將近中午才起床(不管在USA還是TWN,我都是一以貫之的晚起),和cousin吃完中餐後,他繼續去上班,我繼續寫我的信。
談起這次自己飛到美東,真是一言難盡。我的媽啊,身為路痴協會秘書長的我,這次很盡責的在舊金山機場大廳迷了一個小時的路,前後問過五個人(從中東裔、亞裔、白人到南美裔都問過了,真是不管紅黃黑白種,五個人說的五種路線都各有巧妙啊)。所幸迷路之後,終於找到行李檢查處,遇到一個很高很nice的黑人幫了我大忙(喔,他讓我想到Brazil隊的Rivaldo)。但是呢,悲慘的事總是遇不完啊,後來我的行李被打開檢查了。這時,秘書長不禁要發出怒吼,「媽,妳居然把開罐器放進我的隨身行李裡!」當元兇開罐器被搜出來時,我只簡短的說了一句話,來表示我的歉意。這句話在英文和台語中的意思都是一樣的─「TAKE IT!!」開罐器就這麼消失在我的生命裡,阿亮說,凡走過必留下痕跡,我正是如此,在舊金山留下了那開罐器。
真是的,原本在飛機上看I am Sam,終於培養出一些感想要寫給你們,比如,「六月二十七日早上七點,我又踏上美國國土,此時這個國家正要開始新的一天,如同我也正展開生命的新頁。」之類的...但是那滿腔的愁緒此時全部被行李打開檢查的不幸事件給破壞啦。所以,請原諒我,我目前只能記得,從台灣飛舊金山的十個小時,我總共看了I am Sam二次半,然後十分安慰全程有Beatles陪伴。
 現在我的小寶正播放著燕姿的「我要的幸福」,不知道在美國有沒有屬於我的幸福,我只知道這首歌讓我開始想家。在舊金山機場還可以看到很多黃種人,有一剎時我以為看見了我媽、楊沛文、姣鳳等等,彷彿我在台灣認識的人都可以在美國看到,彷彿我在美國一樣可以擁有台灣的生活。但此時,望著窗外迥異於台灣的街景,我似乎只有在把小寶打開、播放MP3時,可以短暫地回到自己曾經熟悉的生活。然後,就像賣火柴的小女孩一樣,當歌聲停止,我又回到了現實。
 啊,不要想那麼多。有個好消息告訴大家,我表哥家的網路是每月20 bucks unlimited喔,所以只要他們都睡了,確定不會電話佔線,我就可以無限制的上網,愛上多久上多久,而且那個時間剛好是台灣的下午,所以啦,各位有ICQ和MSN messenger的朋友,就等待著我的message轟炸吧。

Dear君蓉:
 這是我到達美國的第三個清晨,老實說,住在我表哥位於D.C.郊區的家裡,和在台灣沒有太大的差異。吃的是中國菜,也有中文書可看,最後當我表哥把電視打開看華視新聞時,我終於受不了跟他說,不要再讓我覺得好像還在台灣一樣吧!唯一覺得身處異鄉,是去到餐廳或是購物中心,身邊都是異色人,不過目前這對我沒有太大影響,對我來說,不同顏色的人之於台灣人就如同男人之於女人,既然我都習慣一直在街上看到男人,那麼看到不同顏色的人會有什麼差異呢?
 寫信給妳跟寫給其他人有點不同。在其他人的信中,我彷彿敘述著思念居多,然而對妳,我只想聊聊在美國看到聽到遭遇的一切事情,就像是我在台灣和妳講電話一樣,只是以前我們透過聲音,現在透過文字。我唯有這樣才能確保妳不會離開我的生活太遠。
 我現在正在聽辛曉琪的哀愁,然後很慶幸在打包的最後階段,我千辛萬苦翻出了一張王偉矗和我的合照,把它丟進了小寶的袋子。至於J先生的照片?我已經丟進垃圾桶了。
 我目前可以很容易的上網,因為我表哥裝了可以讀中文的南極星軟體,我可以在yahoo和三J一K上看到並輸入中文,可是在ICQ和BBS上卻完全不行,我也不知道怎麼搞的。我有個朋友常來美國,同樣遇到這個問題。我想,只好等我搬到自己的公寓,申請了MSN的帳號時,就可以利用小寶上網,到時看、輸入中文都不是問題了。現在用我表哥的PC和帳號上網,只好委屈妳們用英文跟我傳訊啦。
 我表哥八月中要搬到新房子去,他們現在忙著找人粉刷牆壁、買傢俱等,還好我可以幫他們搬家,才不會覺得自己太白吃白喝;事實上我媽給了我七百元美金,叫我給我表哥就當做這兩個月的照顧費用,不過我媽交待我不要太早給,因為太早給表哥可能會客氣不收,等到住了一個月,租房子也有著落時再給,因為不能一開始就給,讓我覺得這樣一直吃他們的非常不好意思。再加上他們只有夫妻倆一塊兒生活,又正醞釀著生小寶寶,我夾在中間實在是個Super電燈泡。
 父親節快到了,我不知道該從美國這裡買什麼寄給我爸,你有什麼建議嗎?我昨晚跟他們去了附近的mall,因為他們要買一個新冰箱。結果呢,我的媽啊,那個冰箱的sales是個「非洲黑人」(在這兒,非洲黑人比黑人要糟,因為他們是不久前從非洲過來的,而非土生土長的非裔美國人)。在美國買東西非常麻煩,有promotion discount,有牽涉分期付款的利息,有運送問題,有購物稅,還得輸入購買者的信用卡號或是駕照號碼(類似身分證號碼)。結果呢,我表哥在那個Mall的Sears百貨公司看中了一台大冰箱,是zero% finance什麼鬼的,就是說一年內分期付款還清就不用利息,是滿划算的。結果,想不到在Sears百貨買電器,得把以上什麼discount、tax等等的information全部輸入電腦裡,才能印出收貨憑證來,結果那位非洲黑人老兄搞了將近一個小時才搞定,中間他還不斷地輸入錯誤,我發覺有些人真的是很stubborn,那老兄輸入一個代碼,結果電腦不接受,他的解決方法竟然是持續重覆輸入同一個代碼,好像多輸幾次電腦就會妥協一樣。天哪,結果我在旁邊等他們也很怪,因為這個都要報信用卡號,我又不是他們家的人,站在那裡看到種種機密資料總是不大好,結果我就晃到電器部門的其他部份,想想要送啥給我老爸。那裡正好可以試玩微軟的Xbox,我就試了,超!難!玩!那台電動根本不聽我的指揮,害我的player站在那裡一直被打,卻只能像個白痴一樣往反方向繞圈。後來我附近出現了看來很厲害的美國小孩,我就馬上讓賢了。
更糟的事在後面,我表哥離開那個電器部門之後,臉色非常凝重,我表嫂知道他在生氣。我嚇了一跳,我還以為他在生我還是我表嫂的氣,因為他的臉看起來真的非常非常嚴肅。後來我才知道他在生那個非洲人的氣,他非常擔心那個冰箱會有問題,比如說那個黑人不小心按錯了鍵,cancel了這筆order,又或是delivery的日期、地址搞錯。唉,我真是無語問蒼天啊。這種事有什麼好生氣的,非洲黑人的問題我表哥又不是不知道,在美國有太多種不同的人和文化,我還以為他在美國這些年應該已習慣了這樣的事。結果不,他氣了很長時間。一直到坐車回到家我都不敢再說話,一回到家我表哥就開始打電話去Sears查那個冰箱的事,我則乖乖到廚房洗晚餐的碗。洗好之後,我表哥說,不出他所料,那個冰箱真的被cancel了。這時我感覺到風暴來襲的味道更濃厚,就趕緊洗了澡躲到房間裡睡覺,這可是我有史以來那麼早睡,好像才不到十點吧。所以啦,這就造成了今天清晨我近五點就醒來,才會邊坐在這裡寫信給你,邊等待著巴西幹掉德國拿冠軍。
不過昨晚的那件事,也讓我萌生了必須早點搬走的覺悟。我真的不大習慣跟不怎麼熟的人住在一起。或許是我自己的問題,因為我太sensitive了。而我也到現在才知道我跟你們有多熟。
 哇,一下子就寫了好多。要寫到這裡,等到有了什麼新鮮事,我會再寫信給你的。

克姐:
 老實說,我正後悔把這張盜拷的CD帶來美國,聽著林志炫、辛曉琪和孫燕姿的歌,我真是他媽的超想你們。尤其是聽到孫燕姿唱「會癢」(不要笑,我到現在還是因為這樣而不大能諒解妳),我要不斷地把那最後一次KTV的場景趕出腦海,因為我可不想讓窗外走來走去的阿桌仔看到我在飯桌旁哭泣。
 看到君蓉那天在機場的樣子,我真的有點擔心她。克姐啊,這件事只能拜託你了,我想,一切都是天意,才會讓你在兩年內忽然要矯正牙齒,而我二年後就可以回台灣跟妳交班了。
 對了,台灣的帥哥不少喔,小寶寶也都好可愛。讓我有種錯覺,以為到了這裡以後,或許就可以實現我們「嫁個帥哥,生個天使」的夢想。不過我的未來究竟會如何,我現在真的是一片空白。我的人生已經好久沒有出現這種空白感了。我今早刷牙時,忽然一陣空虛,不知道今天、明天或下個星期可以怎麼過,也無從揣想開學後的日子。不知道,或許我該學著面對未知,因為人生的本質不正是如此?!
 妳拔完了牙之後,感覺如何呢?記得一定要不斷的冰敷啊,會讓你的臉不會因此腫起來,有助美觀喔。還有,拜託你一定要弄一張裝上鐵線的照片給我看啦!我不要因為到了美國,不能跟你們一起走過這個階段呢!拜託啦!今天就先寫到這裡,不要太想我喔,反正我會一直都在ICQ上嘛。---______---

詹先生:
天不從你願,我平安到了Maryland State(反正保險受益人不是你名字,我想平安與否就不是你最concern的啦)。我表哥的家在這裡(不是只有你表哥喔,我也有),是個可愛舒適的小房子。我正聽著盜拷的周杰倫CD,忽然想起我最後去唱KTV的場景,到了此時才有點想家的感覺。這裡和台灣其實差不多,只是無法24小時都有娛樂和宵夜的場所。我表哥收集了很多不錯看的DVD,配上英文字幕,也有助於我打發時間。不過他顯然只認識成龍,並不認識史蒂芬周,這是身為史蒂芬周家族一員的我,該挺身而出的時候了。再過幾天就是美國國慶了,在shopping center到處可以看到一些July 4th的promotion或標示。不知道我表哥表嫂那天有什麼安排,因為他們家住在suburb,不靠他們的車我是哪裡也去不了(總不能指望我在Highway上散步吧)。看到這裡應該很了解我的暗示了吧。(我要到July 4th才可能去downtown晃晃,可是到時才買禮物就太遲了嘛對不對?)
你還有很多case要忙,我就不寫太多啦,免得耽擱大忙人的時間。工作上加油囉,Take care。

Dear老爸老媽:
 我已經平安到了大哥的家,這是一個舒適整潔的小房子。平時他們夫婦倆都要上班,下午六點才會回家。這裡是個社區,但是附近只有高速公路,如果要去超市買點東西,一定得開車才能到,所以他們去上班的時間,我頂多在社區裡走來走去,也沒辦法到太遠的地方。不然就是在大哥家看DVD,都有英文字幕,可以增進英文能力。幸好我帶了經濟學和英文單字書來美,這也有助我白天打發時間。大哥嫂子為我特別買了一張沙發床,我剛到他們家,吃飽了就和大哥把床給組起來。那個床可是full size,大哥笑說我這是「單身女郎雙人床」。
 大哥胖了很多,像尊彌勒佛似的。和他談論D.C.附近的一些社區和房屋訊息,他總是五句不離食物。他說,適合居住的好地方附近一定也有好餐廳。我想,這話或許有點道理,不過美國食物熱量真的高得嚇人。今天中午,大哥特別為了我從公司回家一趟(他公司離家挺近,開車只要二十分鐘),帶著我一塊兒去了德國超市,買了美國清教徒特製的麵包和檸檬汁充作午餐。小小一個麵包整個兒都是油炸的(唉,我吃到最後才發現,已經來不及了)。或許等我摸熟了這兒,就可以替大哥和嫂子下廚,煮點兒清淡些的食物。
 嫂子是很好的媳婦,屋子收拾得一塵不染,佈置得溫馨可愛,大哥的雜誌什麼的,都被分門別類的收拾好。媽一定會喜歡這個小房子。他們買了一棟舊的三層獨棟房子,這種類型的房子在美國隨處可見,叫做tom house,不過他們的鑰匙還在原屋主手裡,所以過兩天去參觀那房子時,我可能只能看到外觀。剛到的第二天就是星期五,明天是周末,嫂子要上班,大哥應該會帶我去真正的D.C.走走。嫂子目前在她五姨開的畫廊工作,平時還參加了馬里蘭大學的遠距教學課程,正在修讀資訊管理系統(MIS)碩士,閒時就畫畫國畫。他們夫妻倆很會安排自己的生活,希望我也可以。
 我在飛舊金山的飛機上,遇到一個很像媽的中年太太,她就坐在我旁邊。打扮得很有氣質,雖然說的是台灣國語啦。為啥說她像媽呢?第一,那位太太從頭到尾都沒戴上耳機,意思就是說,她全程沒有看電影、聽音樂,好像很怕吵的樣子,這個跟媽很像。第二,她吃東西很清淡,快到美國時最後一餐,她沒有選正餐的炒米粉,而是選了水果餐(我也選了水果餐喔,因為覺得並不餓,結果在舊金山等候轉機的四個小時餓慘了),那位太太除了開水之外,只喝蕃茄汁,飲食習慣跟媽有點像。因為有那個太太坐在我旁邊,我覺得好像媽陪著我坐飛機一樣呢。
 入關時沒有遇到太多問題,有些看來像留學生的人被海關盤查了很久,我有幸遇到一個香港來的海關人員,跟我有說有笑的用中文聊了很多有關MBA的事,他說我之前來過美國,應該已取得一組入境的授權號碼,但我把舊護照給丟了,所以也沒了那號碼,他很好心的又給了我一組,並且叮嚀我別再弄丟了,還額外提醒了我一些非海關人員份內的事。感謝主,我身邊總有些主送來幫助我的好人。
我目前還不能上網,要等大哥教我才行,等我能上網就可以和之前媽替我聯絡的教友取得聯繫。未來的schedule得和大哥討論討論,因為我白天靠著自己沒法兒出門(郊區除非自己開車,不然是問計程車或地鐵都沒有的),所以開戶還有去學校辦事之類的事情,得看大哥何時方便。
 總之,我在這裡應該一切都沒太大問題,您們不用為我擔心了。倒是我才擔心您們,爸要多在家陪陪媽,媽不要老是生氣,這樣家庭就會和和樂樂了。今天就寫到這裡,等我各方面生活有了進展,我會再寫信回來報告的。

女兒晶晶敬上

Dear 姣鳳:
 我的Notebook正放著劉若英的後來,我想到了妳。在飛機上打開了妳送的禮物,這手鐲真是非常美,令人驚嘆。不愧是妳挑的禮物,妳知道,我總是十分欣賞妳的眼光。不過我要提醒妳一句啊,妳要是老這樣在人家身上花錢,我看妳何時才能存到妳的嫁妝。其實那天去送飛機,我最擔心的就是妳。我怕我走了以後,妳自閉怎麼辦?不過現在妳應該不會像以前一樣了,妳在工作上表現得非常好,身邊也因此有很多學生和同事喜歡妳,應該不會再那麼寂寞了。所幸還有權哥和趴志可以聽妳說話。妳也可以寫信給我啊,不過呢,嘿嘿嘿,我還是不要抱太大的期望比較好。:P
 這是我來到東岸的第二天下午,我還沒有去真正的D.C.裡面逛逛,或許這個周末就可以親眼看見我未來的學校了。美國這裡除了樹非常的多之外,其實和台灣差不多,只是無法24小時都有娛樂和宵夜的場所。目前我表哥表嫂都要上班到下午五點才會回去,而白天時間我都是一個人在他們家,因為他們家在郊區,除非開車,不然哪裡都去不了。我只能在社區裡逛逛,這個社區很大,我猜可以在這裡慢跑一定不錯。我想,上班時間我大概除了看電視就是讀從台灣帶來的經濟學吧,還有,我表哥跟你一樣,收集了很多不錯看的DVD,配上英文字幕,比較容易看得懂。
 來得第一天,沒有什麼新鮮事,就先寫到這裡囉。Take care。



台長: Green
人氣(9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