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20 19:27:12| 人氣1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之戀-5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Angel-14
7/23早上
我帶著三個小蘿蔔頭
在台南的中山公園玩著
我們跟著一些也在公園的小孩玩著遊戲
>>>我也下海去玩…不是志願!是被一大群小孩脅迫!

我們玩著什麼
-紅綠燈
--瞎子抓人
---老鷹抓小雞
等等之類幼稚要死、無聊要死又累死人的遊戲

其實
叫一個19歲的男生
陪一群小孩玩遊戲
實在不是什麼好差事
其痛苦指數直逼熬夜準備考試
唯一的差別是
熬夜準備考試不會被人指指點點的

一個早上玩下來
我...快…虛…脫…了…
而他們仍然是生龍活虎的!

我跟著他們在公園玩著
一直到了下午
才帶他們回我家

以為回家後
他們也要回家了
我興高采烈地跑去問正在煮飯的媽媽
『媽!阿緯他們什麼時候回家?』
「星期日」
“ㄝ…他們要回去了!咦…星期日。今天不是才星期五。怪怪!!”…我心想
『媽!妳有沒有搞錯,今天是星期五』
「嗯…對啊!今天是星期五,這我知道」
『那妳怎麼說他們星期日才走』
「喔…因為他們要在我們家住三天」

啪…腦中有什麼東西斷掉的聲音
「對了!今晚我跟你爸有事出去,妹妹要補習,那三個小孩就交給你」
霹靂啪啦…好像有人在我腦中放鞭炮

天無絕人之路,人卻有旦夕禍福
可惡,我才好不容易等到Angel的出現
上天馬上就給我考驗
腦中又出現了怪異的聲音
這次是阿吉仔的名作
--命運的吉他(我比別人還認真,我比別人還打拼,為什麼…為什麼比別人還歹命)

不行…我不能讓這三個小鬼破壞我的原則
我是個有原則的人
也是個勇於面對挫折的人
我一定得好好想個辦法
來解決這三個定會壞我好事的小惡魔

時間愈到我的運動時間
我就愈像個生理期到了的女人

始終想不出什麼idea
來解決眼前的問題

>>>什麼問題?
正邪問題啊!
當惡魔遇上Angel!哈哈…

>>>>>>好冷喔…冷死人了

現在不是講冷笑話的時間
趕快想出idea要緊

無奈的
我就是想不出來

噹…噹…
時間已是7/23晚上9:00整
唉!時間到了
怎麼辦?

Well…Well…Well…Well…
我豁出去了
我帶著三個小惡魔去運動場找她
>>>不…是去運動
>>>>>>還有我真的是豁出去了
凡是擋在我跟Angel之間的人事物
一律…殺無赦!


Angel-15
時間是7/23,星期五晚上的9:22
我和阿緯、阿芬、阿芳,一起在體育場裡運動著
說在一起運動有點不符合實際情況
因為他們三個一到體育場
有如脫韁的野馬、逃出獸籠的野豹
……早就不知跑到哪去

什麼?
你覺得我應該顧好他們,擔心他們的安危
別說笑了
該擔心安危的
應該是想誘拐他們的人吧
他們不知道惡魔之子們的厲害
甚至是恐怖!
總而言之
想誘拐他們的人
我敢保證一定不會有好下場
>>>我不是危言聳聽

我的Angel呢?
她有來嗎?
她會來嗎?
>>>惡魔不重要,Angel比較重要!

我環視一下操場
找了一會
…在那裡,她今天有來
看來昨天的報紙沒騙我,我的運勢果然不錯

我看著她,正在運動的她
她已經沒有再穿著制服來運動
取而代之的
是件淡藍色運動上衣和牛仔褲
也許是因為這樣
她看起來更可愛了

她在體育場裡一個人慢跑著
沒看到水果妹
惡魔之子也不見鬼影
看來現在是我下手的最佳時機

我慢慢接近了
正在慢跑的美麗Angel
等等
再讓我複習一下昨天的計畫
先去好好謝謝她昨天的事
再找機會找話題跟她聊天
嗯…就這麼做
>>>最保守的方法,就是最保險的方法

『妳好!』我跑在她身旁問
「有什麼事嗎?」
『我想謝謝妳。謝謝妳昨天找回我的眼鏡』
「不客氣!」
完了…之後我不知道該找什麼話題跟她聊
她還是在慢跑著
我則是沉默地跑在她旁邊

對了
她是南女的學生
我妹也是
拿這個跟她聊

『妳是南女的學生?』
「對…你怎麼知道?」
『因為我之前看到妳穿著制服來運動!
聽說妳們南女,有幾個老師,行為有點古怪,是不是?』
「奇怪…你怎麼又知道?你也是南女的學生?」
『我不是,我妹是』
「是這樣啊」
『她跟我說,她一年級時,被一個怪怪教歷史的老師教到!
妳也被他教過嗎?』
「她是不是也說,那個老師會莫名地跟一些沒生命的東西聊天
比方說,教室的電扇」
『對對對!看來妳被他教過』

就這樣
我盡量找話題跟她聊
而她也都會回答我
我的戰略方法
成功!萬歲!

>>>原來,搭訕妹妹也不是件困難事


Angel-16
跑到第四圈
我開始有點感到體力上的負擔
而她仍舊是不急不徐不喘地跑著
我想
可能是我早上被操練得太累
現在又一面運動一面思考一面講話的緣故

到了第六圈
開始不行了
沒辦法開口說話
因為連喘息的時間都不夠用

終於她停下來
用走的
「你跑不下去了吧!?」
『妳…』我喘息著『…妳怎麼知道?』
「你開始不講話,想必你連喘息的時間都不夠了」
『奇怪…妳怎麼又知道?』
我學她的口氣說話
「呵呵…」她笑了笑
這已經不是第一次看到她的笑
但卻是第一次很清楚地感受到她的笑
一種很可愛的笑
讓人不自覺地跟著笑

『妳同學今天沒陪妳來?』
「她去美國遊學!一個多月後才回來」
“太好了!太棒了!…”
正當我沉浸在暗爽的氣息中
腰際,冷不防地遭到一連串的猛擊

『啊…』我回頭看,是阿緯!
他正在做類似我是沙袋而他是拳擊手的動作
『喂!你在做什麼?』我用雙手抓住他,避免腰部再被當成沙袋
「你看!那邊有人在玩這樣的遊戲!」阿緯說
我往他說的方向看
體育場內的拳擊練習場地
有人正在用沙袋練習著

『阿緯,你知不知這樣會痛?』
「會痛嗎?」
『廢話!你讓我揍揍看好不好?』

「這小孩是誰啊?」她問
喔!忘了還有Angel在旁邊
差點飆出髒話
要保持理性、要表現得很紳士

哼!臭小鬼,今天算是Angel救了你
下次就沒這麼好運了

阿緯看到Angel,拉著我衣角羞澀地說
「爸爸…她是誰?」

我聽了差點沒暴斃

待續

台長: Stamp
人氣(11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