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07 11:38:57| 人氣7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歲月不待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歲月不待人
這句話真一語道出人對時間流逝的無奈


前幾天到書店逛逛
看到了一位小男孩
要拿書架上最上層的字典
由於他身高不高
一直在那努力
我走過去
幫他

事後
我卻聽全世界最..最惡毒..最...最殘酷的字句

"謝謝你!叔叔"他說
說時還一副天真無邪樣.理所當然樣


天啊!我還沒20歲.沒有幾次戀愛經驗.沒有結婚.沒有工作(學生中).
兩袖清風的我.
配眼鏡時
會處心積慮地找最可愛清純樣的學生鏡架
來凸顯我特有的"男孩"氣質

若遇到有人叫我年輕一點名稱
(阿弟仔,小弟,哥哥,少年仔,弟弟)
我會興奮地失眠一整晚

遇大太陽天
我會擦防曬乳液
防止黑班皺紋爬上臉

吃東西時
我會注意食物本身
會不會產生自由基(游離氧)
防止食物一下肚
衰老半輩子


可是我努力的一切....一切都被那不知天高地厚的小鬼
摧毀於一旦


不久我從書店中走出
胸口隱隱作痛
回家的路上
經過一條河
有種想跳下去的衝動



晚上睡覺我又失眠了

我把思緒轉回到了童年
那無憂無慮的時光
怎樣喚也喚不回

如今我的青春
也即將離我而去
一種無奈的心情
佔據我的身體

突然想到一句國中國文老師說的話
過去不能改.未來不可期.人要活在當下.

我開始釋懷

人在每個階段
都有他人生的工作 作業

我想我能做的
是積極面對人生挑戰
而不是怨聲歎氣


PS:那男孩真是我所面對人生挑戰中 最艱困的一個

台長: Stamp
人氣(7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