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7-18 16:01:45| 人氣996|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棗指定文─ 佐櫻【那年春天】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指定文章名稱:那年春天
2.配對:佐櫻
3.性質:先悲後甜
4.時代:現代


*-。-。-。-。-。-。-。--。-。-。-。-*

如果兩人會時常相遇,那不是巧合,而是刻意。
不過他並不反對就是了。


「總經理,今天的菜色還滿意嗎?」這是她新發明的菜色。

「嗯。」他是很滿意她的菜色,唯一美中不足的是....

看到佐助的俊眉為皺,她說:「怎麼?是不是不符合你的胃口?」

佐助搖頭,便說:「別叫我總經理。」
不知怎麼的,當她喊他總經理時,感覺有種疏離感。

「那..我要怎麼稱呼你?」

佐助想也不想的脫口而出「喊我名字就行了。」

「真的可以嗎?」小櫻有點膽怯。
她從來沒有奢望過能直接喊佐助的名字。

「當然,在職場上再喊我總經理就行了。」
其實他很不喜歡別人叫他本名,小櫻是特別通融的。
何況他也挺想聽聽看她喊自己名字的聲音。

「是的,總經..不對不對!」知道自己又不小心喊錯,趕緊摀住嘴巴。

「呵。」佐助輕笑一聲。

小櫻輕吐粉舌。

「小櫻,習慣就好。」語畢,佐助索性的輕撫她的頭後,用輕快的腳步離開頂樓。

天啊!~佐助居然叫她的名字後,還摸她的頭耶。
小櫻暗自竊喜著。



董事會議裡,正瀰漫著一股低氣壓。

「你們說,有誰能暫時代理部戶主任的職位?」鼬嚴肅的說。

部戶主任剛好在公司業績的巔峰期請了3個月的產假。
為此,公司的上級人士都很苦惱。
再者,公司中上層的員工學歷幾乎都不到主任的位子。
因此,今天才臨時招開一年一次的董事會。

「寧次,你可以嗎?」

「總裁,我手頭上還有好幾個case尚未處理完畢,可能沒辦法接任。」

「我明白了。」

「真的感到萬分抱歉。」寧次向鼬九十度鞠躬,表示歉意。

「不怪你。」

於是鼬又說:「那還有誰可以接任?」

在大家還在苦惱時,佐助舉手說:「我!」

大家的目光紛紛投向佐助。

「老弟,你不是走不開嗎?」鼬納悶。

「你誤會了,我是要推薦一個能接任部戶主任的最佳人選。」
說到這,他可滿意的。

鼬挑眉,道:「誰?」

「會計部門的春野櫻小姐。」
這幾個月下來,她的工作能力遠遠超過在同一崗位工作的基層人士。
再者,依她的學歷,要接任主任的位置綽綽有餘。
如果一直在中上層工作,豈不是大材小用了。

「她的學歷雖然豐富,可她的工作經驗卻還只是個新手呀。」

「總裁,她絕對是最好的人選。相信我。」佐助的黑眸變的更加堅定了。

「是嗎?」

「是的。」

「那就這麼決定了。陳秘書,把消息公告在會計部。」

「是。」陳秘書立刻照總裁的指令去做。

「今天的董事會議到此結束,解散。」



消息傳到會計部後,會計部又是一片喧嘩。

「小櫻,真有妳的。」井野拍拍她的肩。

「是呀。」某同事說。

扣!扣!

「春野小姐,總經理叫妳過去一下。」陳秘書說。

「好的。」



「小櫻,這是部戶主任所管理的資料。」佐助把一疊厚重的資料交給小櫻。

這一疊對她來說,根本是小兒科。比起基層來說,是輕了不少。

「相信妳可以做的很好。」

「謝謝總經理如此得看重我。」

「這是應該的。」

「我會盡快掌握好自己所管理的範圍,我絕不會讓你失望的。」
在小櫻那雙翠綠眸子裡,可以看出她的決心。



這星期,小櫻幾乎都加班到晚上九點。
為的,就是要盡快讓工作上軌道。

佐助看見辦公室有微亮的光線,走過去看看。

扣!扣!

「小櫻,妳還在忙嗎?」

見裡頭沒人反應,佐助打開門瞧瞧。
卻看見小櫻趴在桌上睡著了。
瞧她睡的安詳,佐助也不忍心吵她起來。
接著,他脫下外套,披在她嬌小的肩上。
就怕她一不小心著涼了。
她睡覺的酣樣,讓佐助不禁看的入迷了。

「嗯..」小櫻索性的睜開眼。

映入她眼簾的不是空無一人的辦公室,而是─心儀的佐助。

「佐助..你怎麼還沒回去?」

「等妳。」

小櫻看了一眼時間,原來已經晚上十點多了。

「啊!已經這麼晚了。」

「妳現在才知道。」

「討厭啦,你別再糗我了。」小櫻的雙唇微嘟。

佐助輕笑一聲「肚子會餓嗎?走吧,我帶妳去吃宵夜。」

「嗯。」小櫻準備要站起來時,外套從她肩上滑落下來。
「啊,這件..」咦?她不記得自己有這件外套呀。

「披著吧,外頭有點冷。」佐助把外套重新披在她的香肩上。

「你不冷嗎?」小櫻擔心的問道。

「我身體壯的很,不會有事的。」他反到覺得有點熱呢。

「少自誇了。」

他們倆就這麼你一句我一句的。




不知從何開始,他們已成了眾人所皆知的情侶。
佐助每天都會去會計部找小櫻。可想而知,男人又被女人臭罵一頓。
只因為男人自從跟她交往以來,整天都在想著要帶她去哪逛。
不過男人可樂的很,被自己的阿娜答罵,是多幸福的是呀。


才剛進來,就看到『賴皮鬼』坐在沙發上向她揮手。
「總經理,現在是上班時間,請回自己的崗位。」小櫻有點小生氣。

「我才剛來而已,就要把我趕走,太不講人情了吧。」佐助一臉無辜樣。

不過這招對小櫻來說,已經不管用了「我是不講人情,請回。」

「送個香吻給我再說。」佐助指著自己的臉頰。

「不要。」小櫻刻意別過臉。
這男人很皮耶!怎麼趕也趕不走。

一聞,佐助露出一抹邪笑「是嗎?」語畢,他站起來一步步接近小櫻。

見狀,小櫻本能的退到後面「你..你想幹嘛?」

「呵..妳說呢?」佐助把櫻壓到牆角,在櫻耳邊呢喃。

「嗯..」趁櫻不注意,佐助霸道的欺上她的唇。

「討厭啦!現在是上班時間..」她的粉拳輕敲佐助的胸膛。

「又沒人發現。」佐助一副毫不在乎的樣子。

「你喔..」



「跟妳出去吃飯的女人是誰?」香燐把照片丟到他桌上。
今天,他一定要給她個交代!

佐助瞥了一眼桌上的照片,道:「這跟妳沒有關係吧?」他反問。
奇怪?他跟女朋友出去吃飯,是妨礙到她什麼了?

「誰說沒有關係!我是即將成為你未婚妻的女人耶!」

「我怎麼不知道?」佐助冷冷的說。
少那邊自以為是了,要當他未婚妻,她還不夠格。

「你!..」香燐的臉,因為憤怒,扭曲的不成人形。
「好!你給我記住!我一定會把你搶過來的!」落下狠話,氣憤的走出宇智波大門。

佐助闔上疲憊的雙眼,想的都是小櫻溫柔的身影。
他怕..這得來不易的幸福,會悄悄從他手中溜走。




「嗚..」小櫻聞到食物的味道,馬上衝去廁所裡吐。

「小櫻..妳沒事吧?」井野擔心的問道。
是這晚餐太難吃了嗎?

吐完,她搖搖晃晃的走出來「沒事..」

雖然她嘴巴上這麼說,不過聽起來不像沒事。
「怎麼了嗎?」

「不知道,最近光看到食物就反胃..」

井野突然恍然大悟「小櫻..妳該不會是懷孕了?」井野指著小櫻尚未隆起的腹部。
接著,井野就拉著小櫻「走吧!我們去看婦產科。」


事實證明,小櫻已經懷孕兩個多月。
不過這件事,小櫻還不打算告訴佐助。
她就要當媽媽了,想到這,她就興奮的睡不著。



佐助擔心的事,終究發生了。

一輛超速的機車往小櫻衝去。
「小櫻,小心!」井野及時拉了小櫻一把。
「應該沒有動到胎氣吧?」

小櫻搖頭,表示自己無大礙。
最近,接二連三的怪事讓小櫻感到不安。
每天,都會接到騷擾電話;出門,有事沒事還被人撞。
她是流年不利嗎?



「香燐,我勸妳別太過分了!」佐助幾乎是用吼的。

香燐一臉不在乎「幹嘛~人家只是跟她開個玩笑,有必要這麼火大嗎?」

「有什麼事衝著我來就行。」

「那怎麼行,你是我最愛的人,我哪捨得傷害你呢?」香燐勾住佐助強而有力的手臂。

佐助不耐煩的推開她「妳到底想幹嘛?」

「很簡單,只要你甩掉她,然後跟我結婚,這樣說不定我就會放她一馬。」

「如果我不呢?」

「我就知道你會那麼說。佐助,我勸你少跟春野櫻來往。這樣可是會害了她的呦~」香燐露出一抹微笑。

不過在佐助眼裡,那笑容是多麼虛假。
「妳!..」此刻,佐助真的想掐死這惡毒的女人。

「你應該知道,有錢能使鬼推磨這句話吧。」香燐得意洋洋的說。

她說的沒錯。只要香燐一下令,別說是小櫻了,把宇智波集團給搞垮,根本不是件難事。
如果他比香燐還有勢力,也不會讓小櫻受苦。
半晌,佐助才開口道:「我答應妳,只要妳不再為難小櫻。」



「櫻..我們分手吧..」佐助淡淡的說。

「為什麼?」她不明白,昨天他們還有說有笑的。

「我要跟別人訂婚了。」即使他有千百個不願意,還是得這麼做。

半晌,小櫻咬住下唇道:「原來..我也只是個過路客..」
淚水在眼匡打轉,但說什麼也要忍住。

「不是這樣的..」他多麼想告訴她,他愛她。
是的,他又在一次的被誤會。要不然能怎麼辦。

「那是怎樣?」她反問。

被她這麼一問,佐助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

「沒什麼事了吧?」小櫻絲毫沒半點感情的說。
「那我走了..」

她以為,兩人會很順利的步入禮堂。讓孩子有個完整的家庭。不過,那都是南柯一夢。


隔天,她請出辭呈。
就這樣..兩人的緣分,從此不相交.............






原以為那緣分在當時就該斷的,誰知.....

「櫻!再給我一次機會吧!」佐助跪在小櫻家門前。


「媽...」水燁擔心的問。

「他想跪多久是他的事。」小櫻一副毫不在意的樣子。


見屋內沒反應,他大喊:「如果妳不給我答覆,我就跪在這裡不走!」
這次,他下定決心要把佳人追回來。


夜晚,溫度節節下降。
冷風徐徐吹來。

外頭的老人還死撐在外。

「時雨,去外頭看看吧。」不知道他走了沒有。

「嗯。」打開大門,卻看見老人虛弱的倒在外頭。
「爸發燒了。」從他有記憶以來,都是媽媽辛苦的拉拔他成長。
而眼前的爸爸,卻不曾參與過他的童年。

「快帶他進來!」一聽到他發燒,再怎麼狠心,也都不能讓他受到傷害。

半晌,佐助張開雙眼,映入他眼簾的是─思念已久的愛人「妳肯見我啦..」語氣聽起來很虛弱。

小櫻刻意別過頭「你誤會了,我只是看不慣老人在我家門前凍死。」

「呵..我老了..」已經好久沒聽到她吐嘈了。

「別說話,好好休息吧。」



「媽,我希望妳跟爸重修舊好。」水燁說。

「不可能。」

水燁嘆了一口氣,道:「爸是在保護妳..」

「這叫做保護?」她簡直不敢相信。

水燁從口袋中掏出一支有點老舊的錄音筆和一封信「這是幾天前,有人寄過來的。」

接著,水燁按下開關,裡頭的內容:


香燐,我勸妳別太過分了!

幹嘛~人家只是跟她開個玩笑,有必要這麼火大嗎?

有什麼事衝著我來就行。

那怎麼行,你是我最愛的人,我哪捨得傷害你呢?

妳到底想幹嘛?

很簡單,只要你甩掉她,然後跟我結婚,這樣說不定我就會放她一馬。

如果我不呢?

我就知道你會那麼說。佐助,我勸你少跟春野櫻來往。這樣可是會害了她的呦~


妳!..

你應該知道,有錢能使鬼推磨這句話吧。

我答應妳,只要妳不再為難小櫻。



雖然裡頭有些雜音,不過可以確定那是佐助的聲音。

信的內容:

春野女士,我向我們家過世多年的小姐跟妳道歉。
因我們家小姐的一己之私,而拆散你們,真的感到萬分抱歉。
這支錄音筆,是我花這二十幾年才找到的...........


看完,小櫻放聲大哭,把累積多年的壓力一次發洩「笨蛋..他是笨蛋..為什麼..」

「媽..」



「佐助!你這個呆頭鵝!」小櫻對正在睡夢中的佐助破口大罵。

「嗯..」佐助被小櫻的聲音吵醒。
「什麼?」他聽的一頭霧水,沒事突然被罵。

「從今以後,你都不許丟下我。聽見了沒?」

「聽..聽見了..」怎麼今天的態度180度大轉變了呢?是天下紅雨了嗎?

「還有..對不起。」小櫻很慚愧。

「做錯事的是我,該道歉的也是我。所以..妳並不需要向我道歉。」
見到她眼匡溼漉漉的,他也不捨「好了,別哭了。」

「你真的不會拋下我?」

「我發誓。」


雖然他不清楚是怎麼一回事,反正他有的是機會問。不是嗎?


思念已久的兩人,又再次破鏡重圓。





--------------------------THE END---------------------------------


後記:

拖了那麼久

真是不好意思

唉~我總覺得這篇打的不好耶><

傷了大家的眼 真是對不起



關於職場上 那些都是我唬爛的(誰看不出來阿? 冏’’)

應該是說 看小說 現賣現學的 =ˇ=


寄錄音筆的那個人是誰?

老實說 我也不知道

就稱為無名氏吧




台長: 鬼眼貓貓 〃
人氣(996) | 回應(6)|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 短篇指定文 |
此分類下一篇:︴幻夜羽×月 指定文─ 佐櫻【時光】
此分類上一篇:小棗指定文─ 佐櫻【那年春天】上

露比
超~~感人的說,圓滿的大結局,我覺得不會很傷眼啊!很好看,也很獨特,畢竟小櫻和佐助都成了老阿公老阿嬤了[被踢飛]
2008-07-18 18:39:28
版主回應
是呀~

如果因為這樣而不能在一起

那多不值得 ><


這是我第一次打出結局的文章呢

其他長篇的 還要很久呢 ^ ^
2008-07-19 13:51:43
夏〃娜 ♡°
哇~太好了!!
是happy ending耶^^

很好看唷>ˇ<
姐姐的下一篇小娜好期待唷^0^
2008-07-18 18:48:32
版主回應
第二個指定的 我還在想呢

天呀~ 靈感 不要有事沒事搞失蹤呀~ ><
2008-07-19 13:53:32
小棗
月貓呀
我一直很好奇 佐助老了 是甚麼樣子耶 =ˇ=
2008-07-19 14:54:04
版主回應
不敢想像.... =ˇ=`````
2008-07-19 15:11:37
若漾紫魚
嗯,這篇真的還蠻有言情小說的感覺呢!
只不過最後居然是老了的小櫻和佐助……60歲的他們紫魚也不太感想像。
但是他們最後能在一起真的是太好了!^^
2008-07-20 21:19:18
版主回應
有些是參考言情小說的

那幾本都還不錯 有一本看到哭了呢
2008-07-21 11:20:23
zavoice
只要能相知、然後重逢,戀人們怎麽會在乎自己的年齡呢?
Happy Ending是王道!
2008-07-21 08:51:55
版主回應
嗯嗯!~

沒錯 ˙ˇ˙b
2008-07-21 11:21:09
。╰☆夢想楓*晴〞
等了那麼久才能在一起
感覺有點可憐耶
不過最後終於有情人終成眷屬
真是太好了(萬歲~)
2008-07-21 15:06:35
版主回應
是呀~

還不都是香燐 =3=

不過 這樣說也不對

誰叫壞人都是香燐在扮的 =ˇ=```
(明明就是自己在玩弄他們)
2008-07-21 15:10:5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