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2-29 17:58:49| 人氣1,558| 回應8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新年賀文!鳴櫻【Just friend?】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01

 

「鳴人,我要結婚了。」有著一頭緋色長髮的二十六歲成熟女子微微開起朱唇,淡淡的說。睫毛下的那對翠綠眸子有著些許的霧氣。臉上的表情,一點兒也沒有露出即將成為新娘該有的喜悅笑容。

 

我避免含在口中的奶茶吐出,而趕緊反吞進去。

 

「沒事吧?」櫻的黛眉微微的皺了一下。

「嗯沒事,我先去嗯嗯一下。」我扯了個難看的笑容,手掌摀著腹部直往洗手間。

理由真爛,小櫻心想。難道身為資優生的她會看不出來?哪有人才喝一口飲品就想去洗手間的。還有,下次想去方便的時候,可以換上別的字眼嗎?

 

我轉開水龍頭,雙手捧著順流而下的自來水往臉上反覆潑去。看著鏡中的自己,早已分不出殘留在臉上的液體是水還是淚。握緊拳頭的右手,重重的直擊洗手台。「可惡!」這是我唯一能在這發洩情緒的地方。

鳴人,在撐著點呀!小櫻還在等你呢,得保持往常一樣,嘻皮笑臉

於是,我趕緊把臉擦乾,對著鏡中的自己裝出一副什麼事也沒發生的神情。「對,就是這樣。」我對自己滿意的說著。

 

回座後的我,趕緊解釋:「唉呀!讓妳久等真是抱歉。妳也知道嘛!最近菜比肉貴,便秘是常有的事。」

 

「嗯,我知道。」櫻只是輕輕的應聲。如果是以前,她一定會毫不在意的回答:『廢話!去廁所不是大號ˋ小號難道還會幹麻?』

 

反應明顯到遲鈍的我也察覺的出來。「小櫻吶!口氣這麼溫柔,不適合妳喔。」

 

很諷刺的,該說是兩人都反常了才對。一個假裝若無其事的;另一個則是幾乎保持沉默,不多說什麼。理所當然,告別時,也沒說到什麼重點,只是扯些無關緊要也很難笑的點說說。

 

 

 

如果你們想知道我現在的心情是如何,

 

 那我只能說:「我快哭死了!」

 

 

 

 

 

 

 

02

 

「如果連自己心儀的女人都要拱手讓人,那真的就不是男人了。你這個超級大白痴!」這是認識佐助以來,最認同他所說的一句話,不過句點後的那幾個字是多餘的。

 

我已經沒多餘的力氣罵人,只能隨口說一個字。「靠!」

 

而佐助也只是繼續盯著螢幕前那枯燥又密密麻麻的財務報表。不過,他還算有點良心的問我:「所以,你打算怎麼做?」

 

「還能怎麼做?難不成要我直接在她面前大喊:『春野櫻!我喜歡妳,不要跟別的男人結婚好嗎?』之類的話嗎?」我反問那個分析能力一等ㄧ的佐助。

 

「這句話說不定真的會奏效喔。不試試看怎麼會知道?」接著,他又拿出PDA檢查著行程。

 

「萬一不成功怎麼辦?說不定連朋友都做不成了,還是省省吧。」我鬱悶的搖頭。

 

「別為了這點挫折,而一蹶不振,這不像平常的你。」他走到我身邊,拍了拍我的肩膀。又說:「既然這樣,我們來打賭吧。如果小櫻最後還是沒選擇你,就換我去搶,到時

 

我不等他把話說完,就先落下狠話:「你敢!小櫻是我的!明白嗎!?你明白嗎!?」我整段話幾乎是用嘶吼的。我不是不知道小時候櫻迷戀過佐助,我以為他對於這些情呀愛的無動於衷。

 

他只是聳聳肩,道:「她要嫁的又不是你。」

 

「她要嫁的也不是你呀!」我用力的抓住他襯衫的前襟,只差沒把拳頭揍向那張俊臉。

「這就對了,那你憑什麼說她是你的?」他緩緩拿開我的手,反問。

 

這次,又是我啞口無言了。我只是茫然的跌坐在地板上,憤怒的望著前一刻還是哥兒們的佐助。還是,該說自己交友不慎嗎?

 

 

小櫻可以讓給別人,就唯獨你不行!

 

 知道嗎?背叛者

 

 

 

 

 

 

03

 

離開佐助的住處後,我走在人來人往的街頭上。儘管眼前的景象處處有五光十色的亮光,此刻的我卻覺得眼前都是一片黑暗。黑暗吞沒了我的身與心,而風正發出淒涼的哀嚎,像是宣告著死亡的來臨。從此,我的人生是否就如同空有軀體的玩偶,任憑他人的擺佈與捉弄?

 

不知何時,我才猛然的回神自己原來走到附近的籃球場上,而沒被半顆球給打中頭而沾沾自喜著。突然,一顆籃球滾至我的腳邊。前方的小男孩喘吁吁的跑來,我索性把球遞給他。

 

「呼謝謝大哥哥」喔,還露出一對可愛的小暴牙。

 

「不會。」

 

大哥哥,你可以教我打籃球嗎?」

 

「你一個人?」見他低頭不語,就當是默認了。是嗎?原來還是有人單獨而行的。反正現在也沒什麼事,於是我點頭答應。

 

「看好喔,如果你想阻止對方射籃」接下來,我就不斷的教他方法,而繁雜的事物暫時被拋在腦後。他其實很有慧根,只需再加把勁就沒問題了。「來,你試試看。」看見他眼底的緊張,我又說:「放輕鬆,相信自己,好好放手一搏吧!」

 

或許是我的話奏效了,他深吸一口氣,專注地盯著我手上的球跑過來。他很快的就從我手上奪走籃球,往籃框射去。唰!─好個漂亮的空心呀!

 

「你做的很棒。」我搔了搔他的頭,誇獎他。

 

他臉上的表情開始出現了一點自信。「我…我成功了!我真的成功了!大哥哥,真的很謝謝你,真的!

 

「該謝的人是你自己才對,做任何事都一樣,你得先相信自己,答案自然會出現在你眼前,不是嗎?」語畢,我才發現這句話也是在對自己說。因為我們願意去相信自己,所以答案是被自己給吸引過來的。這句話,我愛上了!

 

 

思想即是宇宙的中心,

 

信不信由你。

 

 

 

 

 

 

04

 

在跟小男孩道別後,我回家趕緊一屁股黏在書桌上,思考著『奪回愛人大作戰』的計畫。再怎麼說,我也是那個總是深信會有好結局的漩渦鳴人呀!

 

當我已經找出人生的方向時,卻沒想到一切都只是個天大的陰謀。

 

我想也不想的撥打給小櫻。響了幾秒,對方先開口說:「鳴人,有事嗎?」她的口氣聽起來沒什麼很大的起伏。

 

「有些話我無法一時之間說明清楚,明天…可以嗎?在高中母校的商ㄧ甲碰面,不見不散。」語畢,我直接掛掉。因為我不容許她有拒絕的機會。

商ㄧ甲,那是他們第一次認識的地方,即便我是另一棟的圖一乙。命運是掌握在自己手中的,要不是自己想認識她,要不然我們也不會是朋友了。

 

隔天早上,我立刻打給公司請病假。好險平常就給主管留下好印象,以至於翹個班都那麼容易。穿上具有代表自我的橘色帽T,騎著剛買沒多久的機車狂奔。

 

校園內,有幾位正在維持校園整潔的學弟妹,和幾堆在籃球場上愛現的小鬼們。不過,他們不是我該注意的重點。

在商ㄧ甲的走廊前,我望著天上的白雲沉思。妳會來嗎?我相信妳會。果不其然,我隱約看見有人在我旁邊。於是我下意識抱住那人,我知道那個人是誰,這是只有她才會有的特殊香氣。「櫻,或許妳覺得我很瘋狂,但…我真的好喜歡妳!拜託,不要跟別的男人結婚好嗎?」語畢,我直視著她。給我個答案吧!

我聽見彼此心臟跳動的聲音。撲通!撲通!妳是否也聽見了?

 

「鳴人…嗚…我…」她的淚水已經在眼匡打轉,我想她的意思我大概明白了吧。

 

於是,我說:「沒關係的,想說什麼就說吧。我早已做好心理準備了。」

 

「你…你終於說出口了,鳴人。」她的唇緩緩靠近,終於,落到我的臉頰上。

 

在我還反應不過來時,走廊上不知何時出現了許多好久不見的死黨,當然也包刮昨天才跟自己翻臉的佐助,和那個暴牙小弟。

 

「恭喜你了,超級大白痴。」他的口氣像是跟平常一樣,絲毫沒有昨天的火藥味。

直到現在,我才知道這一切的一切都是他們計畫好的,小櫻根本就沒要結婚嘛!

心裏的烏雲,也都逐漸煙消雲散了。

「你們好詐喔!居然瞞著我,不管,等等你們要請我吃拉麵。」

 

「那有什麼問題,雖然很麻煩,不過你還是要跟佐助道個謝才行。」鹿丸叼著煙,拍拍我的肩,指向佐助。

 

我望著佐助,想說些什麼灑狗血的話時,他突然說:「反正我以前本來就有那種念頭,道謝就免了。」

 

之後,我笑了。「靠!」

 

故事,並尚未完結。這只不過是人生中的一小片段。

 

 

故事很爛,我知道。

 

 

 

 

 

 

 

THE END。

 

 

月貓的閒話家常:

 

呀呼~ 其實這篇是要獻給被我當心事垃圾桶的菊花田老弟的

別說月貓偏心啦! 月貓也覺得如果都只發展佐櫻 那不是太無趣了嗎?

鳴人也很可愛呀 不過擺在第一順位的還是心愛的佐助君啦! >///<

這次 他可幫了鳴人一個大忙呢 就說他很棒吧! =ω=b

最近愛上了用第一人稱寫法的網路小說 尤其是穹風的 

為此 我還特地掏了腰包買了《花的姿態》ˋ《告別的年代》呢!

最近也好想寫骸髑(家教)的故事喔 誰叫骸那麼神秘又有性格呢

(啊~不行哪!在這麼耍花痴下去 真的就要掩面過日了)

佐助 你還是第一順位的喔 不只是現在 連未來你也都是

不要說月貓都在渾渾噩噩的過著日子 好歹我也有看心靈成長的書呢

好比《秘密》呀 它真的改變我的人生呢 故事有說到一部份喔

(思想即是宇宙的中心就是個例子)

接近 09年的第一炮 就送上熱騰騰的文章來給各位看官們來品嘗一番

還有 真的非常感謝去我報台給我加油打氣的人 接下來就是要突破2萬人啦!這樣佐櫻的《迷宮》才有著落呀~(迷宮的故事內容出現〝那個〞的比例非常高 先害臊的預告一下 @///@)

祝全天下的人都越來越順心與快樂呀!~

 

 

 

台長: 鬼眼貓貓 〃
人氣(1,558) | 回應(8)|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 賀 文 |
此分類上一篇:贈星姊 佐櫻【迷宮】試閱!

AOI
雖然我是比較支持佐櫻的,但是我也覺得偶然寫其他CP也不錯~~

這文也不錯看~~~
起初還以為櫻真的要與別人結婚~ XD

我也喜歡家教呢~~
骸髑不錯不錯~~
會有雲雀嗎??哈~~我超喜歡他!!
2008-12-31 00:18:33
版主回應
我也很喜歡雲雀呢! 每一次看到他的畫面 我也是尖叫連連呀

不過我也是佐櫻掛的 寫這篇時 還有點心疼呢

反正佐助不要是別人的就好了 (私心)
2009-01-05 18:20:20
小牧愛佳
呃…我是從香港來的,你好。
我是支持佐櫻的。
文章寫得很好啊,我很喜歡有心理描寫的文。

「佐助是第一位」,很高興有這麼多人喜歡佐助啊!
嗯,請繼續努力,我支持你的,大大!!(話說什麼是’大大’啊??)
2008-12-31 01:13:52
版主回應
喔! 很高興認識妳 

佐櫻 真的是讓我好瘋狂呀 ><

寫他們的故事 能彌補連載上都沒有互動的痛 (萬箭穿心)
2009-01-05 18:29:52
*幻雨 嵐*
小月姊姊...還記的我嗎?
話說某嵐我好久沒來了...
不過這篇文章寫的超棒的!

我會來看姊姊的”迷宮”的
到時候在留言唷!
2009-01-01 09:22:33
版主回應
當然記得呀!~ 月貓也很久沒來了呢

來了也頂多晃晃而已 今年真的要忙了

要考一堆證照的說
2009-01-05 18:33:00
亞薇
呵呵,很好看!
後面幾個小段那邊鳴人的獨白很可愛這樣>ˇ<
2009-01-03 21:18:57
版主回應
能得到妳的認同 那真是我的榮幸 ˙ˇ˙

謝謝呀~ 讓妳百忙之中 還來留言

高中很忙 要堅持下去呀!~
2009-01-05 18:38:04
呆雨
哈哈,這篇真讓人會心一笑呢 (笑)

櫻櫻在等鳴人就說嘛…
你也知道鳴人不只是超級大白痴,
還是個戀愛大白痴呢 XD (被踹飛)
2009-01-06 18:10:46
版主回應
對呀!~ 不過這就是鳴人的特色嘛!

有夠好笑的說
2009-01-12 19:02:08
若漾紫魚
在看這篇文的時候突然看到商一甲,腦海裡的場景莫名的跳到了重商說~(笑
那棟商科大樓啊~~然後後面又出現了圖一乙,場景馬上又跳回了工科大樓~哈哈,月貓是以鳴櫻在重商就學的背景寫故事的嗎?
這樣的話佐助是哪一班的呢?商乙?哈哈,私心吶~
2009-01-08 13:44:53
版主回應
不愧是紫魚姊姊~ 沒辦法呀 我實在是太喜愛重商了

唉呀!我到忘了把佐助編到哪班去了 

那就商乙吧! 誰叫商乙的風評那麼好呢! >ˇ<
2009-01-12 19:15:39
沂潾﹏
初次見面~你好嘎 @ˇ@
鳴櫻嘎~ 真的很好看呢!

最後面出現的鹿丸讓人好想打…XDD
不過佐助也真是的,其實愛過櫻嘛!!

最後的櫻也挺主動呢~就這樣親了鳴人
話說鳴人都幾歲了,還在那裡裝害羞(歐

看太多佐櫻,突然看到佐助把櫻拱手讓人就會有點怪
哈哈,不過大大的文是真的讚耶!
2009-02-05 00:10:39
版主回應
其實我的心也稍稍的淌血了呢><

可能是想讓大家看看不一樣的配對

不過最愛還是佐櫻 ˇ

很高興認識妳 希望我們可以很好~
2009-02-08 14:19:53
恩恩
大大的文很棒悠!
文筆超好的:)
恩恩最喜歡這篇啦!
(眾:你沒事來裝什麼熟阿?
2010-06-08 22:53:30
版主回應
XDXD 謝謝恩大的誇獎 (害羞)
很高興認識恩大!
2010-07-29 17:41:0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