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7-14 16:02:14| 人氣1,023|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棗指定文─ 佐櫻【那年春天】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指定文章名稱:那年春天
2.配對:佐櫻
3.性質:先悲後甜
4.時代:現代


*-。-。-。-。-。-。-。--。-。-。-。-*

醫院──


「奶奶,妳什麼時候才可以回來陪我們?」一個年齡不到7歲的小女孩握住奶奶遍佈皺紋的雙手。

老奶奶看了她一眼,露出慈祥的表情說:「後天就可以出院了,到時候奶奶再帶妳去公園玩,好不好?」

「好~ 我們來打勾勾~」小女孩伸出那雪白的小指勾住奶奶的小指「一言為定喔。」

「好。」

爸爸生氣的道:「那怎麼行,媽,不要把小日寵壞了。」
剛出院一定要在家好好休息,怎麼可以去外面趴趴走呢? 尤其是老人家,更應該在家好好休息。

「不要緊的,你媽在住院前,可說是生龍活虎,去爬山都不成問題。」

「妳喔,真是的。也不想想自己幾歲了,傷口即使癒合,也沒那麼快恢復體力啊。」時雨擔心的說。

「好吧。要不然你哪天抽空帶我們去,到時你就幫我推輪椅。這樣總該可以了吧?」
唉!她怎麼會生出這麼婆媽的兒子呢?

聽到一個滿意的結果,孩子的爸也露出笑容「那不就得了。」
如果給小日推,他可不放心。

已經年近60歲的櫻,因為不小心跌倒,使得右腳嚴重骨折,得馬上送醫治療。
躺在病床已有2個多月的時間,不過幸好她的孩兒和孫子會一起來看她,所以這60多天的時光並不會說很漫長。



後天,櫻出院了。
雖然現在是無大礙,不過為了確保安全,這幾個星期還得靠輪椅代步。

「YA!奶奶終於可以回家了~」小日高興的說著。

小櫻看了時雨一下,便道:「水燁還在忙嗎?」

「是的。」時雨淡淡的說。

「那孩子真是的,賺錢固然重要,但偶爾也該讓身體好好休息呀。」哪天身體壞掉,可別怪她沒提醒。

水燁也就是孩子的媽。
雖然小櫻抱怨歸抱怨,不過她可是很喜歡這位準媳婦就是了。




一進家門,原本黑漆漆的客廳突然由暗轉亮。

啪 ! 啪! 的拉炮聲不約而同的響起。

「恭喜奶奶出院了!」小櫻親戚的孩子和鄰居的小孩異口同聲的說。

櫻有點驚訝「這..這是..」
看著屋內精心佈置的派對,和桌上一盤盤令人垂涎三尺的美食,她感到非常欣慰。

「媽,恭喜您囉。」水燁身上圍著圍裙,手上還端著自己最拿手的料理。

小櫻突然恍然大悟「難不成妳在忙這個?」

「嗯,是呀。還滿意嗎?」

「非常滿意,妳真是我的好媳婦。」

「您過獎了啦~」

這場溫馨的派對,有人手裡拿了許多甜點拼命吃;有人群聚在院子聊天..等。
彼此的嬉鬧聲,圍繞整個派對。





某天,水燁一時興起,帶著自己的婆婆去附近的公園散散心。

「媽,我們好久沒一起出來了。」水燁說。

「知道就好。」


突然一道熟悉的嗓音傳入櫻的耳裡「櫻,是妳嗎?」


小櫻回頭,嘴裡不自覺的呢喃著:「..佐助..?」

不會吧?難不成那個老人就是媽思念已久的情人─ 宇智波佐助? 水燁心想。

半晌,佐助才開口到:「櫻..好久不見了。」
再次見到思念已久的愛人,內心的思念有如海水澎湃般,無法抑制住。

真的是他。想到這,淚水在櫻的眼匡不停打轉。
於是,小櫻忍住想哭的衝動,開口說:「水燁,我們回家吧。」

「嗯。」看樣子媽不太想見到他。唉,其實她也很想幫他們一把,但..

見狀,佐助擋在她們面前「等等!我..」

不等佐助把話說完,小櫻先開口:「沒什麼話好說的。」

看見小櫻堅決的眼神,他也不敢在說下去。
因為他知道,從她的語氣中可以聽出現在的她非常生氣。

就這樣,佐助靜靜的看著她們的背影逐漸遠離。






那年春天,他們相遇。
一切的開端,都在那年..


鈴─鈴─

「香燐,有事嗎?」佐助不用看手機上的來電顯示也知道,這時間不會有其他人來打攪他─除了香燐。

「佐助~什麼時候要陪人家去逛街呀?」

「妳忘了嗎?我最近有個case在手上,暫時走不開。」佐助忍住想開罵的衝動。
就算他有時間,他也不會去陪她逛街。
要不是她的父母跟宇智波有生意來往,他才懶的理她呢。

「工作有那麼重要嗎?」她實在是不明白。

「當然。」語畢,佐助立刻關機。
說真格的,當她說出這句話時,他非常火大。她這種含著金湯匙出生的千金小姐,根本就不懂得賺錢的重要性,只會浪費白花花的鈔票。



一走進宇智波公司,小櫻的心臟就一直噗通噗通的跳著。
小櫻是剛從國立T大商研所畢業的社會新鮮人。

她來這應徵,主要是為了能見到自己所崇拜的偶像─ 宇智波佐助。
她在財經雜誌上常常看到有關佐助的專訪,內容談到他在社會上努力打拼的事蹟和在求學過程中的酸苦談。
從這一刻開始,她就迷戀上他了。她看上佐助在事業上所付出的努力,那是一般人所辦不到的。
他從美國拿到雙碩士的學位後,回日本幫父母繼續打拼事業。
起初,他還不會說日語。因為從嬰兒時期,父母親就把他送去美國念書。
為了要更快管理公司,他每天都去上日文課。
最後,皇天不負苦心人,佐助總算把母語學的滾瓜爛熟了。

小櫻考上一流的學校,為的就是能當上配的上佐助的女人。


「小櫻,妳來囉。」寧次對她揮了揮手。

「是呀。」

「面試的時間快到囉,我帶妳去吧。」

「嗯。」



過了16分鐘,上一個面試的人叫小櫻進去。
進去後,映入她眼簾的正是座在正中央的總經理─ 宇智波佐助。

見到他本人後,緊張的心情又開始隱隱作祟。
「我..我..」小櫻說話開始結疤。

「別那麼緊張,放輕鬆點。」佐助淡淡的說。
面試過各式各樣的新鮮人,所以他們緊張的神情在佐助眼裡都算稀鬆平常。

聽到佐助這麼說,小櫻閉上雙眸深吸一口氣。
「我是春野櫻。」佐助的話就有如定心丸似的,讓她現在不覺得緊張了。

佐助看著桌上擺的履歷表:

春野櫻,國立T大商研所畢業。考取20幾張證照.....


看完後,他不得不佩服春野小姐的出類拔萃。

「春野小姐,為何妳想來宇智波公司就職?」

「因為我非常看好貴公司的前景。」小櫻自信滿滿的回答。


接著,就開始這一問一答的面談。


最後,佐助說了一句:「恭喜,妳已經錄取了。」這麼好的人才真是不可多得。

一聞,小櫻的臉馬上露出笑容「謝謝總經理給我這機會,我不會讓您失望的。」




「老弟,你挺中意春野小姐。」鼬說。

佐助的嘴角勾起一抹笑意「那當然,她是個不可多得人才。」
其實在面時期間,她說了一句話:我希望能好好向總經理學習,因為我想成為像您一樣有為的年輕人。

就因為這句,才勾起自己對她的興趣。




隔天,小櫻就進入會計部上班。

「妳就是春野小姐吧?」部戶主任用打量的眼光看著她。

「是的。」

「很好,歡迎加入會計部。」

就這樣,小櫻就正式在會計部上班。



一到中午吃飯時間,小櫻經常提著自個準備的午餐往頂樓跑去。
頂樓的風景很美。
放眼望去,可以看到許多高聳林立的大樓和一座座樹林。
往上看,可以看到漂浮在天上的雲朵。
真令人心曠神怡。

不過,最令人高興的是─ 偶爾可以在這看見佐助。

「春野小姐,妳在這呀?」佐助說。
每當他心情鬱卒時,都會來屋頂吹吹風。沒想到會看到她在這。

小櫻有點訝異「總經理..」自從上次面試之後,她幾乎沒什麼機會跟總經理說話了。

佐助挑眉「很訝異是嗎?」

小櫻點點頭,心裡還撲通撲通的跳著。

佐助噗嗤一笑「不要那麼嚴肅好嗎?我又不會罵妳。」

見她不語,他又說:「這便當看起來很可口,是妳媽媽做的嗎?」

她搖頭「是我做的。」

「真的?」

「你不相信啊?」

「喔,我沒有那個意思。」他只是很訝異罷了。
可能是他所接觸過的女性都不太自己下廚的。

「你的表情說明了一切。」什麼嘛!真是的。

糟了,他被誤會了「真的很抱歉。」

突然,佐助的肚子發出咕嚕咕嚕的聲音。

半晌,兩人再也忍不住的笑了。

小櫻沒有想到在佐助身上會發生那麼爆笑的事。

「你還沒吃飯喔?」小櫻關心的問道。

「嗯,忙到忘記吃了。」

「那怎麼行?這樣可會把身體搞壞的,不嫌棄的話,這便當我們一起吃。」

佐助不自覺的脫口而出「好啊。」


之後,小櫻都會做兩人份的便當到頂樓去。

而佐助也時常走到屋頂上去吹吹風。



*************************************************

後記:

終於打出來囉

雖然不是全部打完啦

也算用心了吧 =ˇ=’’


這篇花了我7ˋ8個小時吧

哇~小櫻60歲耶 這安排會不會很特殊?


棗兄

不知道 上篇 怎麼樣?

還滿意嗎?

台長: 鬼眼貓貓 〃
人氣(1,023)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 短篇指定文 |
此分類下一篇:小棗指定文─ 佐櫻【那年春天】下

粉紅貓
櫻櫻老了變阿嬤了=ˇ=川
 再這裡先跟小棗說生sorry搶了你ㄉ沙發

 小月喵(貓)你被點了!去拿唄!話說我滴指定文可以慢慢來喔~
2008-07-14 18:16:20
版主回應
喔~ 我被點到了

我已經好久沒被點到了呢


貓貓 妳的指定文大綱我已經想好了呦~
2008-07-15 09:55:17
小棗
我不會介意的 ^^
妳出的速度挺快的
讓我有些訝異
很期待下集會有什麼樣的發展
2008-07-15 11:55:55
版主回應
是嘛

我覺得出的很慢耶

誰叫我打字很慢哩 =ˇ=``
2008-07-15 12:13:57
夏〃娜 ♡°
哇~~
60歲滴櫻耶@@
粉難想像滴說>ˇ<

真不知道到底櫻櫻不想在見到佐助,
是為什麼呢ˇˇ(沉思)
好想趕快知道唷>﹏<
2008-07-15 18:16:47
版主回應
60歲的小櫻真的很難想像

不過也挺新穎的
2008-07-16 09:46:0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