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3-02 09:47:47| 人氣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21最暖心的8張家庭偷拍照曝光:原來這才是無條件愛孩子

一個四五歲的小男孩,在和媽媽買烤地瓜的路上,抬起稚嫩的小臉問道:

媽媽,如果我以後考上了清華呢? ——那媽媽就會為你很驕傲啊;那我考上了北大呢? ——也會很驕傲的;ssp g4負評 ssp g4 ssp g4評價 ssp g4有效嗎 ssp g4沒效 sspg4轉轉脂ptt

那我烤上地瓜呢? ——如果你把地瓜烤得又香又軟又甜又美味的話,我覺得也是可以的,也會為你驕傲的。那以後我就當個烤地瓜老闆——好呀,恭喜許果果有了新的願望。

在這個冷冽的冬日,這個媽媽散發的溫柔和愛,就像一束明媚的陽光,照進了我的內心。
我們總說父母對孩子的愛,是這世上最無私最深沉的。可是,總有一些愛,在時光流逝中不知不覺地蒙上了灰塵。看完以下這組家庭"偷拍照",你會真正明白什麼才是對孩子無條件的愛。01愛是失意時的理解和接納前一陣,浙江一對夫妻在車裡聊起女兒的考試成績。得知女兒考了14分,爸爸先是沉默,然後無奈地一笑說:"頂得住,為她14分驕傲。 媽媽也在一邊地說:「鼓掌! 我女兒拿到了全班倒數耶。 ”其實,這對父母不是真的對女兒的成績毫不在意,只是就像這位媽媽說的:

"如果只知道對孩子生氣,到頭來不僅對孩子的成績毫無幫助,受傷的還是孩子。"

媽媽還表示,她最近也在和孩子一起學習,幫孩子慢慢梳理知識點,一起面對困難。而小女孩晚上小心翼翼地試探出,媽媽真的沒生氣後,她長舒了一口氣,重新露出陽光燦爛的笑容其实,在这个焦虑养娃的时代,我真心想为这对从容且清醒的父母鼓掌。著名心理学家罗杰斯曾说过:爱是深深的理解与接纳。是哪怕孩子远远不如你的期待,你也不会失望,更不会气馁;是永不放弃,接纳他、鼓励他,陪伴他一起走过那些最难熬的日子。02爱是你的爱好与兴趣,我一定全力尊重与支持
12岁的小男孩殷然有着与旁人截然不同的兴趣爱好。别的孩子喜欢踢足球、弹钢琴、绘画,而他却特别喜欢研究虫子。他家里养着200多种虫子,像蚂蚁、螳螂、蝴蝶......而且还在不断地把新的虫子抓回家,没事就坐在房间的小土堆里研究虫子。如果换做别家的父母,可能早就崩溃了,觉得孩子不务正业不说,更难以理解。就像《小舍得》里子悠的妈妈,因为怕耽误学业,她毫不留情地把子悠最喜欢的蚂蚁给扔掉了。可殷然的父母不仅支持他,还帮他细心照顾那些小虫子,给小昆虫的家一个一个地喷洒了营养液,逢节假日更是带他一起进山抓虫子找到珍稀蟲子后,殷然爸爸比殷然還興奮。
如今,這個專注熱愛、眼裡有光的小小少年在昆蟲領域的知識,甚至超過了很多學昆蟲專業的大學生。這個叫殷然、愛昆蟲的小男孩無疑是幸運的。哪怕他家境普通,可父母給予他的支援和極大的尊重,卻勝過無數財富。我想,這種愛與尊重足以成為他人生最寶貴的精神支柱,支撐他走過很遠很遠的路。03愛是犯錯時的安慰與包容
前一陣,山東煙台有一個10歲男孩離家出走,一天一夜才被找到。被找到時,他僅穿著短袖和拖鞋,一臉不知所措地站在那裡。可是男孩的父親什麼都沒有說,而是第一時間脫下身上的棉襖給孩子披上。因為爸爸當時著急出來找孩子,只穿了一件棉襖,脫掉后自己卻在寒夜中打著赤膊這樣看似簡單的一個舉動,卻讓無數網友紅了眼眶:

"好羨慕啊,從小到大我犯了錯,只會被打罵,沒人管我冷不冷、怕不怕。""要是我離家出走被找到了,我爸肯定二話不說,先上來給我一腳。"

是啊,每個成長中的孩子都會犯錯,錯誤是孩子人生中的必經之路。ssp g4轉轉脂效果 sspg4有幾顆 sspg4哪裡買 ssp-g4有幾顆

許多父母卻總在孩子犯錯后,在批判與指責中互相撕扯,最後雙方都遍體鱗傷。其實,贏得孩子的最好方法,是以和善、堅定、尊重的態度,先和他們站在一邊。讓孩子知道"無論怎樣,我都愛你""無論你遇到什麼樣的難題,我都願意和你一起面對",才能讓孩子打開心扉,成為更好的自己。

台長: 真子公主婚期將近,未婚夫時隔三年首次見妻子,日媒:反對公主婚事,日本出現“全民丈母娘化”現象
人氣(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