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22 21:54:10| 人氣5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季節的陽台】 我的遊樂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文‧攝影 琹川

在陽台,其實是不太能專心看書或者做事的,往往一朵新開的花,突然瞥見一個很美的畫面,或是各式各樣的禽鳥、昆蟲來訪,甚至一陣溫度正好的風兒吹來等等,都可能勾走了我的注意力,欲留住那美好的瞬間,來不及畫,於是相機便成了我的貼身之物,這也是為什麼我待在陽台的時間,總比屋子裡還來得長的原因。
我的陽台可說是我的遊樂園,我總是像個孩子般,對週遭的一切充滿了新奇與美的讚嘆,而所有的生物也總以牠們最自然的狀態呈現在我面前。比如我曾驚訝地發現蒼蠅竟然也吃花蜜,陶醉地賴在金露花叢裡久久不走,甚至飲起香茅草葉上的露水,始發覺原來自然界中的蒼蠅也是有靈性,絕非一般所識俗穢之物。
而當孤挺花熱烈地迎風綻放,那「抱葉隱深林,乘時慧慧吟。如何忘遠舉,飲露已清心」的蟬,於夏日高歌完之後,虛弱地掉落在我的陽台,我小心翼翼的將牠放在茶花樹幹上,牠卻又悄悄地失蹤了,牠讓我看到生之時的熱情,死之前的莊嚴。至於荒棄一旁的花盆,內盛的泥土已然乾裂,沒想到春風一吹,枯寂的土面竟然紛紛竄長出美麗翠綠的新葉,我看見了生命就像神蹟一般,充滿難以言喻的感動。
每天陽台都有不同的故事,被風傳頌著。而我在我的遊樂園裡獨自地玩賞、沉思與閱讀,任由季節遞嬗,大自然的一花一草,一蟲一鳥都是開示我的老師。


台長: 琹川
人氣(56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