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9-04 16:51:34| 人氣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Flowers & Memories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對於花的記憶,大部分剩下我老公婚前送我的三束花。一束是校際活動時我跟他A來的,而且三朵玫瑰的附卡裡寫到:三朵花代表三個字。我一直不敢多想,不過當時的他,也只是把我當作一個吵著糖吃的小妹妹。其實我跟很多人A,只是緣於我愛花,還有喜歡在課堂上時,活動人員當著全班的面送花來,那種虛榮心真是一時會讓人飄然上天呢!現在想想倒覺得有點無聊兼幼稚......。
後來跟老公在一起了,他曾經在我星期六下午加班時,送上一大把的哥倫比亞紅玫瑰,鮮紅的玫瑰被深綠色的皺紋紙包圍住,那感覺如此的深情,讓我一直無法忘記。
還有一次我感冒身體不舒服,一早到公司,一束太陽花就已經放在座位上,那種溫暖,真是瞬間讓我的身體好上一大半。
曾經去花店當學徒,做了五個月。每天處理三四百朵的玫瑰,從不覺得煩。不同的花有不同的呵護方式,很瑣碎,卻非常有趣。只要人為的疏失,沒有妥善的照顧,就會斷送許多條生命造成生意上的損失,當然你會覺得這些花死的真慘,他們的枯萎好像在昭告:你是一個劊子手!唉.......,真是罪過啊!
後來幫忙包了一些花束,看著自己的花束或小盆花被取走送人,就覺得非常的驕傲和欣喜,更編織著小小花店師傅的夢想.....。儘管店面小小的,卻可以包容這麼多的生命力,就令人感到一份感動!
那一陣子的手,都被玫瑰或粗或細的刺給扎的透進皮膚裡,會常常覺得到處都痛,卻找不到刺到底在哪裡。也狠下心用指甲剪,挑出那一些小小的刺。於是一雙手上總是到處的OK繃或是透氣膠帶。被園藝剪刀剪到手也不只一次,總是和店裡的同事互相上藥貼OK繃,安慰的話都是多餘的。
當我為玫瑰花去除外圍焦黑或破損的花瓣時,我的心中都會忍不住跟它說話:玫瑰啊玫瑰,你的多刺都是為了保護自己嗎?我是為了你的美麗,你可不要在一直刺傷我啊!呵呵,很好笑吧?
曾經有一次為了情人節進了700朵的玫瑰花,那一場景真是壯觀!整個小小五坪大的店面,就擠滿了玫瑰花香,讓人沉醉迷眩…….。
老公已經很久不送花,他覺得花很可憐而且又貴不實際,這似乎是很多男人的共識,我已經從暗示,演變成現在自己喜歡自己買的心態。花並不能代表愛情的存在,只是覺得老公送的意義更不同,所以對於老公會不會在送我花,我永遠抱持著期待,自己對花持續的抱持愛戀…….。

台長: jingkuo
人氣(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