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11-26 22:05:56| 人氣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去看"大法師"的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大法師"的片子要重新上映的消息一開始,小時候的回憶就不斷的湧現腦中

記得那時候的禮拜四,還是禮拜五晚上,華視都會播放午夜電影院之類的,從來我們都會被趕上床,但是那天我是怎麼也忍不住要偷看,因為那一天播放的就是"大法師"。
我頻頻藉著上廁所擷取片段的印象,偷偷躲在門縫看著電視機的斜左邊(那根本是看不到什麼東西,頂多看著一些人物的影子走來走去,更何況又是英文),而片中一些咆哮的聲音以及低吟,都讓我認定國外的鬼怪出現時都是那種聲音(當然中國的鬼怪出現的音樂想必大家也知道)。因此在又害怕又想看的狀況下交戰不已後就睡著啦!~
當"大法師的恐怖二十分鐘完全公開"的電影消息一公佈,我上電影台去看它的資料,也收到網路上盛傳的大法師的內幕大公開的故事之後,更加深我對於這些不可思議事件的好奇心和嚮往。姑且不論這些事情的真假,但是善與惡的衝突,總是引起探討。雖然會害怕,但是又喜歡看恐怖片的我,當然不會放過小時候一直耿耿於懷的那件往事。於是極力向老公爭取去看這部片。
整部片瀰漫著一股沉重的心事感。所有人的一些情緒跟舉動,都為觀眾帶來一種逼人的肅穆以及衝擊。或許是"古代片"的手法,極少的背景音樂,讓觀眾非常投入,並且充滿對下一幕鏡頭的想像
。許多恐怖的鏡頭開始出現時,我開始佩服在那個年代裡,作出如此手法的特效人員,以及運鏡的技術。雖然感覺是為了嚇人而嚇人,小女孩麗根也因為已經被惡魔附身變的面目猙獰,但因為出現的鏡頭頗多,也變的讓人習慣而不駭人。
當大法師墨林下計程車走向麗根家時,街燈靜靜的佇立,夜霧迷漫那一幕的經典畫面,讓我和老公兩人相視一笑,哇!我真的覺得很感動!因為我覺得我參與了歷史,這個經典畫面真的出現在我眼前啊!
我不知道墨林後來是結束生命,而卡拉斯也犧牲自己的生命。這樣的安排我真的覺得非常的特別,因為以往善勝惡之後,就開始了平穩的生活。但卡拉斯的犧牲,不僅為自己心靈上的自責愧疚獲得解脫,而他受牧師的祝禱也讓魔鬼再度回到它的居所。
我真的感到非常有幸能夠看到它的重現,至少它圓了我小時候的許多期盼.....。

台長: jingkuo
人氣(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