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18 13:52:35| 人氣52|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愛菜市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相信很多朋友和我一樣喜歡逛傳統市場,整個市場攤販吆喝的聲音此起彼落好不熱鬧,我就喜歡那股鬧哄哄的溫暖感覺;總會讓我想起小時候,每到過年前媽媽帶著我上菜市場的往事。

婚後,我就常會騎著摩托車逛逛新竹的西門市場或是竹蓮市場,順便到廟裡拜拜;搬家後,這裡的傳統市場離家更近、更有趣。除了固定的幾家攤位,另外有幾個經常變換成賣衣服、糕點、廚房用具、乾製的南北雜貨等不同的攤位。家裡其實沒有天天開伙,但我就是喜歡偶爾晃啊晃的在市場買些新鮮蔬菜,買喜歡吃的糖炒栗子,買糕點給兒子當點心,買一些大賣場看不到的東西。常常是東西挑著挑著就和一起採買的太太聊起來了,有一次有個太太發現小偷還提醒商家抓小偷呢!

喜歡傳統市場賣菜的人跟買菜的人之間建立的情感關係。有時問問菜販該怎麼挑竹筍?問問魚販於該怎麼煮?…他們總是熱心的告訴你很多秘訣和方法;有空時還會談些難得的經驗、道理給你聽。喜歡他們的樸實與簡單;很多我們要談論很久的大道理,對他們而言只是一種憑生活經驗摸索出來的直覺。

傳統市場是可親近的;人情可親近,價位可親近

傳統市場像百寶箱;有心尋寶絕不會空手而回

上午找我;我不在家,就在去市場的路上

台長: 水做的女人
人氣(52)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消費情報(網拍、網購、買賣) | 個人分類: 生活花絮 |
此分類下一篇:不要再向我推銷保險了
此分類上一篇:遇見公車萍......的徒弟

小靈
我也是結婚後才踏入廚房的女人,離開職場走入廚房以來,我也很喜歡傳統市場那種熱鬧的感覺,尤其我喜歡去固定攤販買,買到大家都變成朋友了.有時候晚點去,魚販朋友反而不賣我,原來是比較晚了,魚,蝦沒那麼新鮮,我先生不相信,他認為魚販不賣我,賣誰啊!可是事實上真的,他說新鮮度不夠不好意思賣我啦!至於買菜送蔥送九層塔都是小ks,我還曾讓一攤的老闆娘(她是香港人)回國後送我臘腸呢
事實上小人物的人情味比誰都濃啊!
2007-01-18 14:21:06
ping
素呀!素呀!!我也是超愛傳統市場的,除了有兩位提的人情味,另一種的想法,是可以尋寶呢!!老公常常無法理解為何我喜歡逛菜市場的心理!!偶而一兩次陪我上市場,還會被我的人氣給嚇到了!!我都自娛是市長呢!!^_^
2007-01-18 16:55:55
Tina
我也是傳統市場的愛好者耶
還好先生也很喜歡逛哦
2007-01-23 12:35:3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