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16 21:13:02| 人氣59|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遇見公車萍......的徒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天家裡有工程在進行,中午我外出為施工師傅買了便當後,順便去生活飲品店買幾杯飲料,停好摩托車後,我直接向詢問我的工作人員點了想要買的飲品。

不料,身邊傳來一個女人高分貝的聲音:ㄟ!你這女人怎麼這樣?插隊都不用講一聲,你沒看到我先來的嗎?我嚇了一跳...急忙退後一步,說道:不好意思!我不知道你還沒點,那你先點好了!

可是他的口氣讓我很不舒服,尤其是在我道歉後,她又賞我一個衛生眼。我站在她身後想:我為什麼要道歉?她站在廣告牌旁邊,不是點餐台前,誰能分辨他是否點餐?即使我不小心插隊了,我也不是故意的,她可以好好的對我說,更不應該我道完歉又很兇狠的瞪我。

我走向前一步對她解釋,我真不該多事的,這一多事...為了三杯飲料,一齣街頭鬧劇正式上演。我從來沒這麼丟臉過、沒被人這麼兇過、這麼罵過,更何況是罵我、兇我的是一個街頭的陌生人。也是第一次遇見罵人這麼順、完全不用換氣、罵人不打結的人。

我:小姐,我覺得我沒有插隊,你站在旁邊,我不清楚你是點好了在等候飲
料,還是準備要點......(我的話還沒說完,她噼哩啪啦向我轟來)

她:你這人是怎樣?是有病還是心裡不平衡?明明是我先來的,你承不承認
你插隊?@#X~..........(又快又長,記不得內容了,講了一分多鐘)

我:你為什麼這麼兇?我也道歉了,我只是覺得你可以好好的對我說而不是
直接罵人...

她 :插我隊還糾正我排隊位置不對?明明是我先來的,他卻先幫你點....(轉
身換罵店員一串)

我:這是我們之間的事,不干他們的事,你不用針對他們

她:你很奇怪ㄋ,點東西就點東西,插隊還管我排隊沒排好?她們又沒有規
定排隊的隊形.....看你這個的樣子,我光看你的臉,就知道你婚姻不
幸福,老公有外遇.... 你呀!結婚又離婚....小孩離家出走..... 交
不到男朋友....(還是又長又快,內容除了以上記住了,其他選擇性忘
記,還是罵了一分多鐘)

我:你去打聽一下就可以知道我過得多幸福.....(我覺得好氣又好笑,她真
的不知道我現在有多幸福)

她 :我不用打聽,光看你的樣子我就知道,你這個樣子出去被人嫌、看就知
道是老處女、沒人要、老了沒有小孩送終.....(又罵一串, 我覺得很奇
怪,雖然不是大美女,至少十個有九個說我氣質優雅、溫柔婉約,十一個
猜我的職業是老師。)

我:你是哪裡出來的?買個飲料可以讓你這樣罵我?而且罵得這麼難聽?說
話留點口德,小心你會有報應!

她:你敢詛咒我?你才騎車被車撞死、喝飲料噎死、走路掉進水溝.....
(又亂罵一串,遇到瘋子了,這時我已氣得全身發抖、雙手握拳、腦筋
空白,說不出話來。真是恨自己平時沒練習,臨到吵架時想不出任何罵
  人的話)

我:妳真是一個瘋女人!你才是寡婦ㄋ,為了買飲料遇見妳我真是倒楣....
(老天爺!請原諒我!我真是被氣炸了才會不小心說出這樣的話)

她:你才是瘋女人,你詛咒我,說我是寡婦,你走在路上才要小心....
(又是不打結的亂罵一串,兇狠的臉還不斷朝我逼近。仔細看,她口中
婚姻不幸福、交不到男朋友的應該是她而不是我)

我: 妳真是....你先說我的哪一堆難聽話,罵完就忘了?你不要再過來,再
過來小心我會打你(我脫口而出這句話,認識我的人應該也會很訝異這
句話從我口中說出)

她: 妳打呀!...妳打呀!...妳打呀!...妳打呀!...(她的臉不斷的朝我逼
   近,我知道我說錯話了,我告訴自己不能一時衝動的打她。當時我突然
   覺得連續劇中,潑辣的老婆不斷逼近盛怒的老公,不怕死的說:你打
   呀! 打呀!....接著一巴掌甩在那個老婆的臉上的情景是絕對會出現
   的,這樣挑釁的舉止... 真的會讓人一時衝動動手打人!)

我 : 我不打你!你會有報應的.....你會有報應的.....

她: 我叫警察來!你詛咒我,你又恐嚇我!我打電話叫警察..... 我去告你!
告你恐嚇、告你打人! (我看了看店員,他們很緊張,有人用同情的眼
神看我,還勸他有話好好說!為了買三杯飲料吵上警局,我會不會因此
上社會版?她不值得我丟這個臉,我們家真丟不起這個臉!)

我: .......(不敢講話, 只是全身颤抖著)

她:你小心一點,你騎摩托車,你皮包鐵;我是開車的,我鐵包皮.....
(她很得意,終於轉身走了。就你有車?小心開車撞牆,撞牆就好了,才
  不會害到別人。我家的車比妳的安全多了,這時候還比這個?真是...女人
  吵架真不理性)

她上車後,我才發現她老公和小孩在車上.....請保佑他無辜的先生平安, 奇怪的是....他在車內看他老婆和人起衝突,卻都沒下車了解一下?她離開後,幾位店員頻頻安慰我。他們覺得我很倒楣遇到情緒失控的她,也為了先幫我點而引發爭議向我道歉;飲料堅持免費送我。

她罵人的樣子,我至今仍印象深刻。如果看過 ”台灣龍捲風” 這部戲,一個以罵人走紅的角色----李艷萍/公車萍,那個女人罵人和公車萍一樣,都是練過的。問我當時為什麼不走?我也不知道。被她的舉止震住了是一定的,更是為了爭一口氣。事後想想真不值得,應該被他罵完第一句就走人;雖然有點小生氣,但總比事後面對如海嘯般的語言暴力來的好!正所謂 ” 忍一時風平浪靜, 退一步海闊天空 ”。


台長: 水做的女人
人氣(59) | 回應(6)|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花絮 |
此分類下一篇:我愛菜市場
此分類上一篇:每年不可錯過的盛事

ping
妳果然是遇到了一個哮查某!!不過當下妳可能也是氣不過,才會覺得應該為自己據以力爭一下,只不過就是秀才遇到兵,有理說不清,更何況是貴婦遇到哮查某啦!!^_^!!!我好像也曾遇到類似的事…為了停車的事,明明是一般道路的路邊,沒有店面,但因那個人在我們停放車子的前面新設了一個攤位準備作生意,(他是後來的…)我們在那個位子已經停很久了(每天上班都停那裡),結果也是吵了起來,我認為我們並沒有停錯!公有地,大家都可以停,況且他是後來才來設攤位的…不過遇到哮查某的同時,真的是有理說不清啦!!因為她們的思考羅緝已經出問題了!跟她說的話都是多餘的,所以下次我們遇到這種人時,就把她當空氣吧!!氣死的可能就是她自己了!!加油!!
2007-01-17 10:25:53
水做的女人
以前在上班時,在職場上都會被欺負。我先生常說, 如果我是你同事也會想欺負你,因為你就是那麼好欺負!你也知道我的原生家庭的教育常常是吃虧的。當了媽媽後, 對於自己的權益爭取我還在學習, 我都是秉持"伸手不打笑臉人, 理直--氣不要壯"只不過這社會生病的人太多了, 壓力大, 情緒爆發的快!

過年我會留在這兒,如果北上記得要來我家坐坐ㄛ!
2007-01-17 10:37:53
小靈
說真的,妳看起來就是那種說話輕聲細語,罵人還會痞痞挫的那種
2007-01-17 12:19:47
ping
小靈你的字有些是亂碼2/1耶!!有點看無呢!!
2007-01-17 15:33:56
小靈
歹勢啦!明明回應時就沒有亂碼說,我也是再來,看到一堆亂碼的,不知道是不是我回應沒有多久,我的奇摩就斷線了,好久都沒辦法再上去的關係
2007-01-17 20:09:16
Tina
哇你也太幸運了竟然會碰到這樣的瘋子
不要理她就可以了
不過還真的有如電視上演一般厲害啊
2007-01-23 13:07:3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